当前位置:娱乐 > 音乐天地 > 音乐头条 > 正文

胡莎莎献唱国漫《京剧猫》 完美融合中国传统元素

2018-12-18 10:53:57    中华网娱乐  参与评论()人

胡莎莎献唱国漫《京剧猫》 完美融合中国传统元素

由北京璀璨星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出品,中国首部将传统文化中的京剧元素与动画相结合的国产原创动画——《京剧猫之乘风破浪》主题曲《飘荡》,今日在各大音乐平台正式上线。

流行与戏曲结合胡莎莎首唱获好评

主题曲《飘荡》由胡莎莎演唱、作词,并与阿鲲共同作曲。出生于京剧世家的胡莎莎,这次联合知名作曲家阿鲲,为这部有着浓厚京剧元素的动画特别创作主题曲。歌曲编曲融入大量中国元素,胡莎莎也在演唱中加入一段亲自编排的昆曲唱腔,对歌曲进行“中国化”的传统演绎。《飘荡》将中国传统戏曲与流行音乐相融合,所创造出唯美的意境令人回味。歌词也围绕《京剧猫》主题“扬帆起航,守护的心中的信念”进行创作,突出“守护”、“信念”、“友情”、“陪伴”等元素,励志向上。

胡莎莎献唱国漫《京剧猫》 完美融合中国传统元素

胡莎莎也于12月16日“思路凝聚力盛典”上登台进行《飘荡》的首次现场演出。荣获“2018丝路年度突破歌手”的莎莎在舞台上富有激情的表演瞬间点燃现场的气氛,优秀的唱功、深情的演绎以及丰富的舞台表现力十分精彩、引人入胜。

冲破困境《京剧猫之乘风破浪》讲述成长故事

《京剧猫》源自京剧国粹文化,历时六年倾心打造,秉承传承中国文化的信念,从世界观、价值观、人物、故事、场景等全方面打造一个100%原创的庞大的猫土世界,实现“文化传承与传播”双向价值,是一部传递中国文化的精品动画,剧情以猫为主角,以国粹京剧为核心,在热血的剧情中向大家宣扬着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胡莎莎献唱国漫《京剧猫》 完美融合中国传统元素

《京剧猫》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号召,全面启动“文化自信、文化走出去”海外发展战略,获国家中宣部、文化部、广电总局等多部门领导大力支持与认可。被国家广电总局选入“中国梦”主题动画片,列入文化部“国家动漫品牌建设和保护计划”,也被中国广播电视总局评选为“丝路工程”优秀影视动画作品,也是欧盟中国举办的“2018中欧青少年电影艺术节”官方指定吉祥物;第三季《京剧猫之乘风破浪》也是国家广电总局力荐片目。

(责任编辑:李劲 CK005)
关键词:

相关报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