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娱乐 > 音乐天地 >

陈粒《无所求必满载而归》包揽词曲编 大秀创作实力

2019-03-12 13:58:04    中华网娱乐  参与评论()人

在上周六晚(3月9日)正式开播的音乐综艺《这!就是原创》中,作为“原创捕手”之一的陈粒带来新作《无所求必满载而归》的全球首唱大秀,一展超群的音乐创作实力,这样一首充满禅意与灵性的作品也捕获了现场一众唱作人的心,更在节目播出后迅速登上热搜榜,网友直呼“好听到落泪”。

陈粒《无所求必满载而归》包揽词曲编 大秀创作实力

如乐评人邹小樱所说,“陈粒从没有跨入同一条河流”。出道多年来,陈粒不断发掘、丰富自我的音乐型格。从《奇妙能力歌》的天马行空,《如也》的肆意不羁,到《小梦大半》中精细与磅礴的对撞,《玩》中的玩味探索,陈粒用作品不断向世界宣告着自己的成长。而这一次于大秀舞台初亮相的作品《无所求必满载而归》,陈粒更是独揽作词、作曲、编曲创作,在扎实的技巧实力之外,更用充沛的情感、独特的声线表达出自己人生中的细腻感悟。

陈粒《无所求必满载而归》包揽词曲编 大秀创作实力

陈粒在音乐道路上不断探索前进的同时,仍可在她的作品中触摸到其背后不变的个人烙印。作为近年来华语乐坛中极具个人特色的原创音乐人,这首《无所求必满载而归》依旧保持了她一贯的自我风格的强烈表达。“放下错与对,是与非,无所求必满载而归”。从歌词中,不难感受其放下得失心的通透淡然,和对自我的坚守,这正与她所坚持的音乐态度不谋而合。而这首作品,同样也是对《这!就是原创》中所有在场唱作人的希冀与鼓励,希望他们不要去为一时的利益轻易向市场和流量妥协,放弃自己所坚持的创作标准,而是在过程中收获“满载而归”。

据悉,陈粒《无所求必满载而归》的录音室版本也将于近日上线,十分令人期待。

(责任编辑:郭一楠 CK001)
关键词:

相关报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