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音乐天地 > 音乐头条 >

30余位舞蹈名家齐聚 青少年舞蹈艺术大展以美育人

30余位舞蹈名家齐聚 青少年舞蹈艺术大展以美育人
2021-04-23 15:15:20 光明网
仝卓回应被工作室讨债:泰国是您邀请我们全家去的09:04

2020年10月,国务院发布《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要求“把中小学生学习音乐、美术、书法等艺术类课程以及参与学校组织的艺术实践活动情况纳入学业要求,促进学生形成艺术爱好、增强艺术素养,全面提升学生感受美、表现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

为落实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关于实施美育的方针政策,2021年“璀璨舞者”青少年舞蹈艺术大展将在各地举办,活动包含青少年舞蹈展演及青少年舞蹈人才排位训练营。青少年舞蹈艺术大展将作为学校教育的重要补充,“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进而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

30余位舞蹈名家齐聚 青少年舞蹈艺术大展以美育人

三十余位舞蹈名家齐聚,传递具有科学性、教育性的美育内容

著名舞蹈家、美学家、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舞蹈家协会原副主席吕艺生,担任艺术委员会名誉主席。中国当代著名编导家、中国东方歌舞团艺术总监、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北京舞蹈家协会主席陈维亚,担任艺术委员会主席。中国古典舞专家,北京舞蹈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原北京舞蹈学院副院长王伟,担任青少年舞蹈艺术大展评审委员会主席。

“璀璨舞者”全国青少年舞蹈艺术大展中,三十余位海内外舞蹈名家齐聚,以提供最专业的评审。评审团队涉及艺术院校的专家、教师,现役演员、优秀编导,舞蹈评论家、研究者等等,涵盖中国古典舞、中国民族民间舞、芭蕾舞、现当代舞、流行舞(爵士舞和嘻哈)等多个舞种。

青少年舞蹈展演将无缝对接顶尖海外比赛,国际舞台设计师打造了璀璨夺目的表演空间、国际大赛的外方评审运用同等的标准,包括:NUVO,JUMP,24SEVEN,DANCEAWRAED,NYCDA,RADIX,KAR,为中国青少年舞蹈艺术的国际化提供有力支持。

舞蹈展演的专业评审团队,既是国内外顶尖的行业专家,也是青少年舞蹈人才排位训练营中极具吸引力的授课大师。在训练营中,青少年将通过大师课的现场学习,提升舞蹈能力与表演经验,学会优雅与勇敢,锻炼团队合作能力,丰富精神世界。

近代教育家蔡元培说过,“涵养德性,则莫如提倡美育”。让青少年在美育的熏陶下健康成长,是一项任重道远的任务,也是一件意义非凡的事情。“璀璨舞者”青少年舞蹈艺术大展用美育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突出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理念,提供多角度的德育和美育,提升少年儿童的综合素质评价,让青少年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国际竞争力的中国少年!

(责任编辑:郭一楠 CK001)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