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音乐天地 > 音乐头条 >

陈奕迅献唱电影《不期而遇的夏天》同名主题曲

陈奕迅献唱电影《不期而遇的夏天》同名主题曲
2021-08-17 11:11:54
冉莹颖邹市明分床睡三年了原因曝光09:03

8月17日,电影《不期而遇的夏天》同名主题曲音源正式上线,作为陈奕迅近半年以来首次回归完成的音乐作品,又拥有陈奕迅携手梁翘柏、李焯雄的惊喜配置加成,这首不期而遇的“友情之歌”一经上线即引发广泛的关注与讨论,陈奕迅治愈的歌声将电影中属于黄四毛(陈创饰)与易水生(郭可轩饰)的友情故事娓娓道来,回归友情故事的陈奕迅令人倍感惊喜。据悉,电影《不期而遇的夏天》由文章监制,易寒执导,陈创、郭可轩、郎月婷领衔主演,张磊、欧阳招娣主演,秦海璐友情出演,李梦特别出演,将于9月3日全国公映。

陈奕迅献唱电影《不期而遇的夏天》同名主题曲

延续真实的感动,陈奕迅新歌触发温情共鸣

电影《不期而遇的夏天》日前发布了由陈奕迅演唱的同名主题曲MV,一经上线就引发网友热烈关注。MV中的陈奕迅化身长大后的水生,用他的歌声带我们走进易水生与他的四毛叔共同度过的那个夏天。随后未久,#陈奕迅不期而遇的夏天#与#不期而遇的夏天定档#双话题登上热搜,歌声中的故事引发强烈的共情,陈奕迅时隔半年的回归更是令大家在感动之余直呼惊喜。

事实上,电影中那份“我想跟你再待一会儿”的友情不仅令听者动容,也曾深深打动了陈奕迅——正是因为看到电影《不期而遇的夏天》背后的故事原型,被淳朴的人物、真挚温暖的友情所深深感动,陈奕迅才选择了这次与电影“不期而遇”的合作。从《最佳损友》到《最后今晚》,陈奕迅的音乐是许多人心中关于友情的记忆;如今,他的《不期而遇的夏天》也用一贯温暖而松弛的嗓音,抚动着每个人内心深处的感情。

陈奕迅献唱电影《不期而遇的夏天》同名主题曲

陈奕迅15年后再度携手梁翘柏李焯雄,“不期而遇”备受肯定

这首《不期而遇的夏天》由李焯雄作词,梁翘柏作曲且负责制作,值得一提的是,上一次这样令人惊艳的配置,已经是十五年前的《白玫瑰》(2006年)和《红玫瑰》(2007年)。正如乐评人赵南坊所说“梁翘柏和陈奕迅之间的合作默契,本质上也是对歌曲《不期而遇的夏天》友情主题的对标。他很清楚陈奕迅擅长的演唱方式,由此,整首歌曲的旋律创作遵循着厚重又不乏清新的思路”,这份默契最终成就了这首惊喜之作。而此次MV导演庄少荣亦是陈奕迅的“故交”,他曾执导陈奕迅的经典之作、同样以友情为主题的《最佳损友》。正是这些“老友”配合令这首歌质朴而不厚重,情深而不至于无措,这或许是“遇上你让我,终于觉得,我自有光荣”那句歌词的最佳注脚,而电影本身的故事也由此令人更加期待。

电影《不期而遇的夏天》由陌陌影业有限公司、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细蓝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将于9月3日全国公映,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郭一楠 CK001)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

    2021-08-16 10:42:32 陈奕迅献唱《不期而遇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