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娱乐 > 星光灿烂 > 明星滚动图 > 正文

十大最臭的美食,你敢挑战吗?

2018-03-29 16:43:24    今日头条:泰安吃货  参与评论()人

美食要讲究“色香味”俱全,一种食物好不好吃最直观的判断就是它香不香。当然,世界上还有一些美食,并不是靠香味出名的,反而是因为他们很臭,臭的有特色,臭的能让你印象深刻。

下面小编就带大家领略一下世界上最臭的十种美食,各位吃货们敢挑战吗?

第十名--臭豆腐

“闻着臭,吃着香”是对臭豆腐最好的说明。臭豆腐的臭源自其在腌制和发酵过程中,产生的一种叫硫化氢的化合物,这种化合物具有强烈的臭味故而“闻着臭”。 在蛋白质分解后,即产生氨基酸,而氨基酸又具有鲜美的滋味,故“吃着香”。

臭豆腐已经是很多地方的知名小吃,虽然气味不好闻,但是不妨碍它成为很多人的心头好。

第九名--臭鳜鱼

又名臭桂鱼,徽州菜代表之一,初次见到的人不敢下筷,因为鳜鱼发出的似臭非臭的气味,叫人有点担心。

其实这并不是鱼肉本身变质所发出的气味,而是这道菜独有的风味,当你吃一口后,你会发现原来是这么鲜美。

第八名--豆汁儿

老北京人最好的那一口,豆汁儿虽与豆浆仅有一字之差,但是口味却千差万别。

第一次喝豆汁,那犹如泔水般的气味使人难以下咽,可捏着鼻子喝两次,感受就不同一般了。有些人竟能上瘾,满处寻觅,排队也非喝不可。

第七名--榴莲

榴莲被誉为“水果之王”,它气味浓烈、爱之者赞其香,厌之者怨其臭,因而,很多旅馆、火车、飞机和公共场所是不准带进的。

榴莲虽臭,但是既然被誉为“水果之王”,自然有其独到之处。许多人在尝过榴莲后,都会被他的美味所吸引,越吃越想吃。

第六名--鱼腥草

又名折耳根,西南地区人民的最爱之一,但在最难吃蔬菜排行榜上,它已经成功地超越了香菜、苦瓜、茼蒿等异味蔬菜,名列冠军。

有人说,它的味道是臭水沟沉寂多日的死鱼味道。曾有人这样评价:一口鱼腥草的杀伤力也比不过一万把香菜,再加上一万把茼蒿,一盘臭豆腐和一颗硕大无比的榴莲的混合物,突破了人类忍受力的天际。

第五名--牛瘪

牛瘪,又被称为“百草汤”,是黔东南地区独特的一种食品,深受侗族苗族人民喜爱,被黔东南少数民族视为待客上品。

食之,未煮之前臭草味,正煮之时牛粪味,入口之初微苦味,饭后才知菜香味。果然好东西要尝到最后才知本味啊。

第四名--蓝纹奶酪

纵使你再喜欢奶酪,提起蓝纹奶酪,你也会感到恐惧。

蓝纹奶酪兼具天使般的容颜魔鬼般的口味,那带着蓝色大理石霉菌纹路的外貌十分诱人,但辛辣的气味和浓烈的口感可以逼退很多人。

第三名--基维亚克(Kiviak)

爱斯基摩人的食物。先准备一只小海豹尸体挖去内脏,然后在死去的海豹肚里放了放上70~80只的海鸟,再埋起来发酵,过几年再把海豹挖出,然后割开肚子,取出海鸟。因为羽毛不会发酵,所以还会保持海鸟原来的形状,直接拔掉鸟的尾巴,用嘴从海鸟的肛门吮吸,把已经发酵腐化的内脏吸出来,据说可以得到海绵般的口感和极刺激的味觉享受。

各位可以自行脑补一下食用时刺激的画面。

第二名--TEX MEX

TEX MEX是一种佐料,中文发音应为:忒科斯美科斯。这种佐料最大的特点就是“臭”,但是其臭味既不同于奶酪的臭,也不同于中国皮蛋的臭,它的臭味特征就像是“狐臭”(腋臭)。

所以,这个味道你们还是自行想象吧。

第一位--鲱鱼罐头

终!极!大!BOSS!它的味道秒杀前面九位选手,勘称嗅觉史上的终结者!

瑞典腌鲱鱼是一种散发着恶臭、味道偏酸的罐装食品。每年4~6月鲱鱼产卵的时候,渔民们打捞起数百吨鲱鱼,为腌制鲱鱼准备好原料。腌制鲱鱼的独特之处在于自然发酵,它是腌过又发酵的生鱼,你可以尽情想象一下它的腥臭程度……

日本统计过世界最臭食物排行榜,科学地测量了各种臭味料理的异味,得出的结论是这个鲱鱼罐头比中国的臭豆腐臭出了将近 20 倍,榴莲跟它比起来真的就是香的。

小编奉劝各位,此物杀伤力极大,请勿挑战极限!

(责任编辑:郭一楠 CK001)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