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娱乐 > 星光灿烂 > 明星新闻 > 正文

7年后才指控遭郭敬明性侵 他为炒作还是有苦衷?

2017-08-22 14:27:20  凤凰八卦    参与评论()人

昨天晚上,一条突如其来的爆料,把郭敬明推上了风口浪尖↓↓

null

爆料的作家李枫,19点26分向网友预告,要和大家聊聊郭敬明这个人。

null

null

一个小时后,李枫发布了一封自述信,不仅实名举报郭敬明,讲述了自己7年前遭遇性骚扰的过程。

null

呼吁网友不要买自己在最世出版的书,让钱流进郭敬明的口袋↓↓

null

还劝告一切男性都得远离郭敬明↓↓

null

按照李枫的讲述,在3天的成都签售会期间,自己曾和郭敬明住在同一个房间,遭到了对方的性骚扰和性侵犯。

null

不仅如此,李枫还用淫乱两个字描述了郭敬明的生活,公开指控至少有5名公司职员有过同样的遭遇。

null

爆料一出,炸翻了整个微博热搜榜,小妹心疼必躺枪的朱梓骁三秒钟~

null

null

null

没过多久,郭敬明就做出了回应。“完全捏造”、“已让律师处理”的说辞简短有力。

null

随后,有网友扒出疑似陈学冬的小号,无助的言论引发大家的猜想。

null

而郭敬明的前员工朱古力,也加入了发声队伍。

他说自己相对不太受困扰,字里行间透露着有料要爆的信息。(图片来源于八组)

null

可是没过多久,就发了一条“还要讨生活”的言论,并且删掉了此前的内容。

null

事情发展到现在,网友的声音也不一,有对郭敬明疑似性侵他人感到愤慨的↓↓

null

null

null

null

也有人质疑李枫现在才站出来,目的不纯↓↓

null

null

null

null

那么,郭敬明和李枫之间,到底是一种怎样的关系?

null

我是李枫郭敬明过往的分界线

李枫是郭敬明上海最世文化的一名签约作家。

null

2008年,年仅19岁的李枫参加了《最小说》的文学新人选拔赛,郭敬明在比赛中担任导师一职。

null

这场比赛由长江文艺出版社作为联合主办方,邀请了作者刘震云、麦家、张抗抗等担任评委。李枫以一篇《喀纳斯游记》,过关斩将,同年签约了郭敬明的最世公司。

这也就是李枫在控诉信中,提到的:

 我从小热爱创作,渴望出版自己的小说,2008年的时候在网上看到郭敬明和长江文艺出版社一起举办的“第一届文学之新全国新人选拔赛”,那时知道郭敬明抄袭案败诉,对他没有好感,但是看上去他依然在网络上生龙活虎,并且长江文艺出版社也拉来了许多中国著名作家加持,这两点影响了我的判断,参加了比赛,签约了郭敬明公司。

李枫和郭敬明签约后,2010年就出版了第一部长篇小说《燃烧的男孩》,一炮成名。

null

郭敬明十分欣赏李枫的才华,不仅多次在微博上为他宣传《燃烧的男孩》↓↓

null

称赞李枫是美少年↓↓

null

还特意为他作序,评论这本小说“将是2010年最动人心弦的文学作品之一”。

null

而李枫所提及的性侵事件,地点发生在四川成都,正好是这本小说的签售地。

null

null

从郭敬明的微博动态可以推断出,这场签售会他的确和李枫同行。

null

null

当时郭敬明还说,要向一同去成都签售的陌一飞和李枫展示身材,几个人的互动很是亲密↓↓

null

然而,经过3天的“性骚扰”事件,郭敬明和李枫的相处模式没发生太明显的变化。至少在遭遇性侵后的两年时间里,两人的关系还相对和谐。

4月7日,两个人一起做客节目宣传,郭敬明对李枫依然赞不绝口↓↓

null

null

4月11日的武汉签售会,李枫口称郭敬明为“四爷”,谈到郭敬明时满是尊敬。

null

公开力挺郭敬明比韩寒更有影响力↓↓

null

2011年的时候,两个人在微博上互动,玩笑尺度也是挺大的↓↓

null

2012年的《下一站·台北》,郭敬明和李枫的关系也依然很亲密↓↓

null

null

出版了最后一本《圣地》小说后,李枫在微博上逐渐淡出最世作者团队。

如今7年过去了,他突然站出来指控郭敬明的做法,引来了一定的非议。

最世公司的作家林壁炫还公开发声,说李枫时过境迁出来爆料,有点白眼狼↓↓

null

而从郭敬明来说,这么多年来,他性取向的传闻的确一直被外界热议。

一开始是盛传一时的朱梓骁封杀说,疑似郭敬明公司的员工爆料,老板和朱梓骁关系匪浅。

null

两人共用情侣名↓↓

null

郭敬明不仅使用朱梓骁当最小说的封面人物↓↓

null

还举荐朱梓骁拍《流星雨》,一战成名↓↓

null

上节目的朱梓骁,也被中医指认肛裂,网友都认为这俩人坐实了同性传闻。

null

到后来模糊不清,被网友屡次爆料的“金丝雀说”。

null

null

出演《小时代》成名的陈学冬,和郭敬明的关系一直饱受外界的热议。

null

null

就连王思聪都曾经爆料,这两个人是情侣关系↓↓

null

小妹之前也写过他们的内容,在此就不做赘述。(大家可以直接戳链接→ 霸道总裁郭敬明和“蓝颜知己”陈学冬的那些事儿)

除了上述两位之外,郭敬明移情别恋公司艺人汪铎的爆料,有一段时间也广为流传↓↓

null

虽然,郭敬明卷入同性疑云的报道,已经是满天飞。但小妹觉得,性取向,不应该成为判定存在性侵行为的唯一要素。因为性取向和性侵行为之间,没有直接的因果关系。

而事情发展到现在这一步,郭敬明到底有没有构成性侵行为,才是目前来说最关键的一点。

null

如果性侵行为是真,那么自然是要还给李枫一个清白,李枫敢于站出来说出真相,敢于发声抵制骚扰,不论时间过去了多久,都有倒苦水的资格。

因为,性骚扰的例子在现实生活中数不胜数,但是大多数的受害者都迫于各种压力,选择了沉默和忍耐。我们需要霉霉这样的勇气,也需要像李枫这样的发声者。(抵制性骚扰戳→1美元的胜利!感谢霉霉教会我们向性骚扰说不!)

但如果性侵行为是假,那么我们也不该带着性取向的有色眼镜,继续做出什么评判,因为这对于郭敬明本人来说,也是一种伤害。

首页上一页...16171819 19
(责任编辑:郭一楠 CK001)
关键词:郭敬明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