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娱乐 > 星光灿烂 > 明星新闻 > 明星新闻页面 > 正文

网剧催红若干新演员 年轻受众更渴望新面孔

2017-12-19 09:52:20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胡一天在《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中

  《柒个我》男主角张一山

  《白夜追凶》中的潘粤明

近日,网络青春剧《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以破25亿的超高点击量收官,剧中饰演高冷傲娇的男一号江辰的胡一天成为万众瞩目的新晋男神。从胡一天的男神进阶之路不难发现,一部受到瞩目的网剧对于人气的孵化十分重要——在此之前,潘粤明、张一山、李现等都因为网剧成为热点。究竟网剧是怎么变成人气孵化器的?

今年,网剧催红若干新演员

根据作家赵乾乾同名小说改编的网剧《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11月初在腾讯视频播出,剧中全能学霸、帅气校草的人设也让首度担纲男主角的胡一天火速走红。有统计显示,胡一天的微博粉丝在播出期间从71万涨到660万,被大批网友誉为“新晋男神”。对于胡一天的走红,有观众认为是江辰人设讨好、胡一天演出了校草的感觉,也有观众认为是剧情代入感强烈,江辰的人设,“满足了所有少女对初恋的想象”。

事实上,今年热播的网剧“造就”的男神不止胡一天。一部《河神》火了李现,《白夜追凶》则让潘粤明的人气火速飙升。此外,正在热播的网剧《柒个我》男主角张一山、《将军在上》男主角盛一伦,也都是因为网剧蹿红的代表。相似的是,这几位演员都通过网剧展现了自己的演技。《柒个我》中,一人分饰七角的张一山频频爆发“分裂式”演技,热度不断攀升,引起了网友的强烈关注。李现也是因为《河神》里性格复杂的郭得友成为观众心中的“现男友”。

网感强烈、强调颜值让人过目不忘

网剧为什么能孵化演员的人气?有业内人士认为,网剧的创作相对更自由,更贴近年轻人的流行文化,而年轻人又是网剧的主要受众,“他们对新人更有包容性,甚至十分渴望看到新面孔”。跟传统电视剧相比,网剧大部分使用新演员,他们的表现如果能符合观众想象的话,人气急升不是难事,“跟传统电视剧相比,网剧更具‘网感’,有足够篇幅让主角发挥魅力”。

什么样的网剧才能捧红新人?故事完整、制作用心,会更容易让观众产生代入感,从而对角色和演员产生好感。比如《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高冷学霸的人设、欲说还休的青春萌动,就让大多数观众感同身受。此外,自带受众的IP剧也比较容易吸引观众。今年《春风十里不如你》《将军在上》《河神》的受关注,跟原IP不无关系。而像《白夜追凶》这样通过立体饱满的角色让演员演技发挥到最大程度,观众也能很快感受到。还有一种观点是,演员颜值最大化会更抢眼,《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将军在上》都强调了演员的颜值,让观众过目不忘。

网剧越来越成为新人孵化机

将在贺岁档登录的《妖猫传》中,从网剧走红的张天爱饰演胡姬玉莲。她的新剧《武动乾坤》《爱情进化论》也将跟观众见面。张天爱从网剧走向荧屏、大银幕的成功之路,或给更多新演员带来启发。

有知名制作人认为,90后和00后观众在网络上的活跃度特别高,“他们也是捧红新人、增加演员人气的重要力量之一”。因此,在网剧逐渐成为新人孵化机后,不少经纪公司也愿意将新人首次推向网剧领域。据业内人士透露,有一些优质的网剧项目早早就获得经纪公司青睐,他们纷纷向制作机构举荐自家艺人。有的作品甚至是经纪公司和视频网站联合出品,这样一来输出自家新人便顺理成章。有了在网剧上积攒的影响力,新人们再反输到传统电视剧,在选择剧本和角色时将具有更大的灵活度。

对话

胡一天:有点受宠若惊

胡一天的入行其实有点偶然,大学毕业后他先是做了一段时间朝九晚五上班族,后来又转行做模特,没想到模特工作做了两个月,就被现在的公司挖掘,签约成为演员。走红来得太突然,胡一天表示目前自己“还在适应中”,“我觉得压力和动力是并存的,有点受宠若惊,希望自己能够快速去适应去提高,不辜负大家的期待”。

虽然非科班出身,胡一天透露自己坚定要做一个好演员,“第一要敬业,还有就是专业方面的一些能力,此外也要有承受压力和舆论的能力”。

许多明星害怕一出道就因为某个角色被定型,胡一天则认为:“贴标签没有所谓的褒贬。因为有一两张标签的话可以更快让大家记住你。被大家记住,已经不容易了,也许短期内,大家眼里的我就是江辰,那就当做是观众朋友对我的一种喜爱,我也不会说是刻意回避,但也希望自己以后塑造的角色能跟现在有所不同,也能获得大家的肯定吧”。

目前人气高涨的胡一天已经确定加盟湖南卫视跨年晚会,影视邀约也不少,胡一天表示会谨慎挑选,“想挑战的当然是跟自己反差大的角色。也会进修表演。生活中,同样是看电影,以前可能纯粹打发时间,现在会更着重于观察一下其他演员怎么去处理这些细节”。记者 莫斯其格

(责任编辑:郭一楠 CK001)
关键词:

相关报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