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娱乐 > 星光灿烂 > 明星新闻 > 正文

陈佩斯的头像大有玄机?竟让不少网友感到钦佩又羞愧

2018-04-17 09:28:04    时光机Studio  参与评论()人

陈佩斯是著名的喜剧表演艺术家,在春晚的舞台上留下许多脍炙人口的经典作品,深受广大观众喜爱。

日前,他在某问答平台上献出了“首答”。在“如何评价卓别林?”的问题下,陈佩斯回答:“说不上评价,全世界都有口皆碑。对我来说,他应该算是我的精神导师”。

在陈佩斯心中,卓别林就是自己的精神导师。陈佩斯曾谈过,自己特别喜欢卓别林在《舞台生涯》中最后一个镜头:垂垂老矣的卓别林在舞台上完成了最后一场表演,然后跳进一面大鼓,以撞断脊椎的痛苦,换来观众暴雨般的掌声。

  这个镜头让陈佩斯领悟到了喜剧的真谛,即喜剧的真正内核是悲剧。

近几年,陈佩斯一直在踏踏实实地做喜剧方面的工作,创立喜剧院的同时也在致力培养喜剧新人。此次,他难得在网络问答平台上回答问题,自然引发了很多网友围观。

有网友在他的答案下留言:“陈佩斯老师,这一二十年没有你的春晚,没劲得很!”、“陈老师,观众们想你了”。

看得出,虽然陈佩斯已离开春晚舞台多年,但口碑和人气依然不减当年。

值得一提的是,还有网友留意到陈佩斯的头像很有意思,令人眼前一亮。原来,陈佩斯把一张读书时的自拍照当成头像,十分有趣。照片里,陈佩斯戴着老花镜面对镜头,一脸和善。

但放大头像仔细看,你会发现他在书本上做了很多笔记,有横线、圆圈等标注符号,空白处还写着一些文字,内容应该是备注或者感想一类的。整个页面看起来密密麻麻的,显得很紧凑。这些细节能够说明他看书非常认真。

对此,有不少网友表示看后很羞愧,因为自己读书的时候都没有像他那样认真。有人评论道:“我一个大学生平时看书都没做这么多笔记”、“向陈老师学习”。

据了解,陈佩斯并没有接受过很好的教育,只有小学文化水平。但他后期很用功,通过自己的苦读,搭建起一个关于喜剧的学术理论,完善而科学,并且乐于出来讲学传播,非常了不起。

本文来自大风号,不代表个人观点。

相关报道:

     

    相关新闻

    点击加载更多相关新闻
    没有更多相关新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