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娱乐 > 星光灿烂 > 明星新闻 > 明星新闻页面 > 正文

第71戛纳国际电影节评委简介:张震

2018-05-03 23:40:02    凤凰网娱乐  参与评论()人

  张震

张震,1976年10月14日出生于台湾省台北市,祖籍浙江余姚,中国台湾影视男演员、歌手。

张震出演的第一部电影,是杨德昌执导的《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参演李安执导的《卧虎藏龙》则使他在国际影坛逐渐崭露头角。作为王家卫的御用演员,他曾多次与这位著名导演合作(《春光乍泄》,1997年;《2046》,2004年;《一代宗师》2013年)。

此外,他还曾在侯孝贤(《最好的时光》,2005年)、田壮壮(《吴清源》,2006年,荣获大阪亚洲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吴宇森(《三国》,2008-2009年)和陆川(《王的盛宴》,2012年)的作品中扮演重要角色。2015年,他在侯孝贤执导的《刺客聂隐娘》中扮演男主角,本片于同年斩获戛纳电影节的最佳导演奖。

2017年,他参演了路阳执导的《绣春刀II:修罗战场》和李芳芳的《无问西东》。目前,张震正与从摄影师转型为导演的夏永康合作拍摄一部浪漫喜剧片。

关键词:

相关报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