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娱乐 > 星光灿烂 > 明星新闻 > 正文

胡兵为失联“船长”郭川颁奖 坦言体育人都是探险家

2019-01-23 13:15:28    中华网娱乐  参与评论()人

1月22日,胡兵受邀出席新浪体育20周年“体育星力量”活动并身兼奖项故事讲述人、颁奖人,与中国赛艇协会主席刘爱杰先生共同颁发“中国体育20年体育精神奖”,获奖人是于2016年10月在夏威夷附近海域失联的我国职业竞技帆船手——郭川(其妻肖莉代领)。

胡兵为失联“船长”郭川颁奖 坦言体育人都是探险家

胡兵为失联“船长”郭川颁奖 坦言体育人都是探险家

活动当天,胡兵身着灰色中式礼服现身并担纲奖项故事讲述人。作为前赛艇运动员,胡兵在讲述词中由衷表达了对于郭川的敬意,这位中国职业帆船第一人把他生命中最灿烂的时光献给了航海,“海洋之于他而言,就像精神家园,是真正的故乡”,而他的事迹不但让更多人开始关注航海项目,也让我们在体育人的身上看到了真正勇于冒险、不断探索未知的时代精神。

身高189的胡兵曾是专业运动员,值得一提的是,当晚与他一同颁奖的嘉宾正是他当年在国家赛艇队时的领导——现中国赛艇协会主席刘爱杰先生,胡兵坦言再与“老领导”同台除喜悦之余依然会有“紧张”心情。胡兵虽因腰伤退役,但运动员生涯对他的影响却延续至今。20多年来,他始终保持着严格自律的健身和饮食习惯,而其超强的时间观念、坚韧敬业的“劳模”态度在业界亦是有口皆碑。从体育界跨入时尚界、演艺界,胡兵与体育之间的关联其实并未中断,除了出演热播剧集《游泳先生》中的“魔鬼教练”,近年来,胡兵始终身体力行,在多个领域力促中外文化交流,彰显中国绅士正能量,而这种强烈的国家荣誉感与其最初的运动员生涯亦是密不可分的。

胡兵为失联“船长”郭川颁奖 坦言体育人都是探险家

胡兵为失联“船长”郭川颁奖 坦言体育人都是探险家

作为曾经的赛艇运动员,此番受邀参与新浪体育20周年“体育星力量”活动,并颁发极具分量的“中国体育20年体育精神奖”,胡兵也特别表达了自己对于体育精神的解读:“其实,体育人都是探险家,体育精神不仅仅是勇于挑战人类的身体极限,在某种程度上,它代表着坚持、专注和热爱,不单单是运动员,演员或者从事任何其他职业的人也同样需要这种精神,共同引领时代前行。”

(责任编辑:郭一楠 CK001)
关键词:

相关报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