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星光灿烂 > 明星新闻 >

迪士尼麻烦不断 总市值月内蒸发逾120亿美元

迪士尼麻烦不断 总市值月内蒸发逾120亿美元
2019-08-26 10:25:07 搜狐娱乐
仝卓回应被工作室讨债:泰国是您邀请我们全家去的09:04

迪士尼麻烦不断 总市值月内蒸发逾120亿美元

迪士尼

近期,全球娱乐及媒体巨头华特迪士尼公司的股价可谓是“跌跌不休”。

据Wind数据,迪士尼股价自7月29日涨至年内高点147.15美元后便一路震荡下挫,截至22日美股市场收盘,迪士尼股价报136.08美元,最新总市值为2451亿美元。

自8月初以来,迪士尼股价已累计下跌4.85%,总市值也从7月31日收盘时的2574亿美元跌至目前的2451亿美元,以此计算,迪士尼总市值月内已蒸发123亿美元。

迪士尼股价持续下跌背后

在迪士尼股价持续下跌的背后,则是迪士尼公司要面对的一系列棘手问题——财报不及预期、涉嫌财务造假、上海迪士尼“搜包”风波……

2019年8月6日美股盘后,迪士尼发布了2019年第三财季业绩报告。迪士尼公司第三财季营收为202.5亿美元,同比增长33%,但不及市场预期的214.78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52.28亿美元;净利润为19.82亿美元,远不及市场预期的25.66亿美元,也不及去年同期的30.59亿美元。

迪士尼行政总裁Robert Iger指出,集团早前斥资700亿美元收购21世纪福克斯的娱乐业务,是导致利润低于预期的主要原因。公司原先估计每股盈利将因收购而减少35美分,但最终减少了60美分。

业绩逊色带来的消极影响还未解除,又一个更大的“麻烦”突然降临

根据美国道琼斯公司旗下金融信息网站Market Watch 19日报道,曾在迪士尼工作过18年的运营部门高级财务分析师桑德拉·库巴已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资料,指控迪士尼财务造假,库巴称迪士尼乐园和度假村业务部门的员工利用公司会计软件的弱点,系统性地夸大了数十亿美元的收入。

根据库巴的指控,公司会计软件的漏洞为他们提供了便利,仅在2008-2009财年,迪士尼的年收入就可能被夸大了60亿美元。而据迪士尼财报,迪士尼乐园及度假村业务部门2009年的总收入为106亿美元。如果这60亿美元是子虚乌有的话,那么迪士尼面对的可能不仅仅是光环失色,或许将是万丈深渊。

迪士尼对库巴的指控表示否认,但这一事件已给迪士尼带来较大负面影响。消息传出后,Imperial Capital将迪士尼目标价从147美元下调至140美元,维持与大市同步的评级。

分析人士称,目前美国金融市场风声鹤唳。2001年底,世界上最大的能源、商品和服务公司之一的安然公司轰然倒塌,原因正是财务造假。如今类似的事情再次亮起红灯,不管是否属实,都应加以警惕。

(责任编辑:郭一楠 CK001)
关键词: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