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电视剧 > 电视剧新闻 >

《隐秘的角落》解析大全来了!原来真相就藏在这些细节里

《隐秘的角落》解析大全来了!原来真相就藏在这些细节里
2020-06-30 16:00:55
仝卓回应被工作室讨债:泰国是您邀请我们全家去的09:04

《隐秘的角落》解析大全来了!

“我,笛卡尔,一个感情失败的秃子,既追不回我的公主,也拿不回我的相机。”看完这部剧的人想必都能明白这句话,这句话将婚姻失败的张东升(秦昊饰)与笛卡尔的故事结合了起来,但无奈的是因为一架相机,张东升被三个小孩耍得团团转,可悲啊!当然也因为这部剧,秦昊成功的取代了冯远征老师成为了我们的新阴影。

在剧中,张东升的两句话也因为了本年度最具灵魂的提问,其中的一句是,“我还有机会吗”,张东升只要问这句话,他就已经动了杀机,如果答案是否定的,那么这个人一定会死,典型的例子就是张东升的岳父岳母和妻子。还有一句是,“你爬山吗”,因为张东升正是假借爬山拍照之名,将自己的岳父岳母推下山崖,所以这个问题也是一个值得考虑的问题。以后可千万不敢轻易答应别人去爬山哦,哈哈哈!

电视剧的结局是这样的,张东升被警察一枪毙命,当场死亡;而朱朝阳回归正常生活;掉进海里的严良被老陈救活,并且答应了老陈要去好好读书,以后还要做个警察;普普被及时送到了医院,和弟弟的配型也成功了。妈呀,这看似多么完美的全员结局,似乎全剧中只有张东升这一个坏人,并且还已经死了,这样完美的结局不好吗?并且很多网友们看到的结局都是这样的,但真正结局背后的东西你看明白了吗?

接下来就来看看那些结局中的细节,首先就是普普之死,在剧中,普普最后一次出现就是因为猫毛过敏,哮喘复发进而晕倒在张东升的面前,普普是一直没能当爸爸的张东升最后一点恻隐之心,于是他选择拨打了120的电话,可当医生问到张东升的地址时,他犹豫了,此后到大结局普普就一直都没有出现。警方搜查张东升岳父岳母家时,也只是说了句,“岳普找到了”,至于是找到了尸体还是活人,也没有明说,但你觉得没有去医院的岳普可能还活着吗?

还有一个细节就是,张东升带着三个孩子去吃汉堡,普普想要套餐里面的玩具,由于一个套餐只能送一个玩具,为了安慰想集齐玩具的普普,张东升表示,“下次再带你来吃”,这个下次到底在什么时候呢,就在被删掉的花絮里,这是一场张东升独自一个人吃汉堡的哭戏,桌上还摆着普普没有集齐的另外三个玩具,这就更明显了,普普确实已经不在了。当初张东升怕事情泄露,在最后时刻还是放弃了救人,把普普的尸体藏在了家里。

其次就是严良之死,这个证据就非常明显了。在朱朝阳的开学典礼上,严良推门而入,径直地走进礼堂但却没有一个人回头看他。如果是大白天突然闯进来一个活人,会没有人注意到吗?唯一的解释那就是,这个人已经死了,严良找到朱朝阳,两人对视,严良离开。也就是说,全场只有朱朝阳一个人能看得见严良。换句推测就是,严良已经离世,他只出现在朱朝阳的想象里。还有一个细节就是严良在全剧中都没有穿过一件白色背心,而且全身脏兮兮,这个时候那么纯洁,是不是也能说明一些问题呢?

还有就是老陈之死,当严良进入“永平水产”时,给老陈发过一条求救短信,老陈在赶来的路上,伤口流血比较严重,身体虚弱,然而最后却是他从大海里把严良救起来的,而且身上的伤口也没了。如果这些还不能说明问题的话,那你看最后一集,老陈跟着老伴一起跳广场舞,当然此处导演也给了一个全景,你会发现,除了老陈那排,第一排和第三排都只有7个人,而老陈是唯一多出来的那一个,他那排是8个人。猜想一下,会不会他也跟礼堂里面的严良一样,没人看得见?还记得之前老伴邀请老陈去跳广场舞的时候,他是如何回复的吗?“我就是退休了也不跟你跳”,那为什么现在心甘情愿跳了呢?那是因为他现在无事可做了,原来需要他做的事也没必要做了。

另外关于朱晶晶的死也许不是意外,结局,朱朝阳打开了普普写给他的一封信,信里有这么一段,“少年宫的那件事,我从来没有跟严良哥哥提起过,也不会告诉任何人,我会永远替你保守这个秘密,不过有一天我还是希望你能有勇气说出来”。“少年宫那件事”指的是朱晶晶坠楼这件事,可是这件事普普一早就和严良说过了呀,那为什么还会在信里说要保守秘密呢?除非她当初说的不是实话。

第3集,朱朝阳目睹朱晶晶坠楼,普普在画面外说,“她摔下去了”。可第12集,朱朝阳回忆同样的场景时,普普说的话却变成了“她要摔下去了”,有没有可能,朱晶晶当时只是挂在了窗户边,她本来有机会存活,但朱朝阳见死不救,又或者是朱朝阳最后推了她一把才导致的她坠楼。在剧中,有个镜头是朱晶晶挂在树枝上的衣服碎片。我个人更偏向于朱朝阳把朱晶晶推了下去,如果只是见死不救,那他跟普普的行为性质是一样的,普普又何必说“希望你有一天能有勇气说出来呢?”另外还有一个细节就是,在每集电视剧的开头的动画片花,片花中的三个小白人影代表的就是剧中的三个孩子,其中有一个人影的手部动作刚好是“推人”的动作。

还有朱永平早就已经猜到了女儿的死和朱朝阳有关。导演在11集的结尾给了一个彩蛋,朱永平在听儿子的录音时听到了反复拉拉锁的声音,然后他看着女儿的遗像给了自己一巴掌。如果朱永平没有听到拉锁声,这一巴掌就是一个父亲为自己对儿子的不信任感到愧疚。可有了这段声音,说明朱永平已经意识到女儿的死跟朱朝阳有关,然而他选择删掉录音不追究,他那一巴掌为自己对不起女儿而扇。

网上还有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那就是关于普普的弟弟欣欣真的存在吗?在原著里,普普是因为被孤儿院院长性侵才决定要逃离,可在剧本里却被改成了“要给弟弟凑手术费”,那么这个弟弟出现过吗?出现过,在普普的记忆里。但剧中给的画面和滤镜,怎么看都像这三个人已经不在人世了,包括普普给的台词也是,“你们去哪了”“你们不要走好不好”。还有人发现,当镜头转到普普的身上,她整个人是把弟弟完全挡住的,我们再大胆猜想一下,会不会压根没有弟弟这个人?

最后,这三个孩子里面,只有朱朝阳一个人“全身而退”,也许他才是那个坏孩子。其实早在片花里面就已经有了对于结局的暗示,三个人影刚开始是一起行动的,但是最后只剩下一个人。也许“全员存活”的这版结局只存在朱朝阳的童话想象里,不然张东升在临死的时候也不会和他说,“你可以相信童话”。

明明所有的坏事都有朱朝阳的参与,为什么最后他却能做到全身而退。可能这个孩子远没有我们想象的那般简单。他亲自去图书馆复制了一张内存卡,然而交给严良的却只是一张空卡,而且还在人多嘴杂的厕所里劝严良把它扔掉;他还打电话给张东升。告诉他严良决定报警说出这一切;也是他在永平水产大声呼喊“快跑”才让张东升拿着刀追了出去。把这些事情串起来,你会发现,朱朝阳本身并不信任严良,甚至不惜激怒张东升,借他之手“除掉”严良,以达成自保的目的。普普死了,只有让严良永远闭嘴,他参与的那些坏事才能不被发现,他也才能做到真正得重新开始。

再来看朱朝阳的日记本,有没有想过他的日记也许记载的并不是真实发生的情况,而是他想让警察以及观众看到的“真相”呢?剧中有一幕是朱朝阳流的鼻血滴到了日记本上,后来他把沾血的这一页撕掉了,然而我们却在其中一版的海报里发现,滴血的部分却是被涂改液抹掉了的。导演是不是也在暗示我们,我们看到的结局其实只是朱朝阳在日记本里被美化的“童话”版本呢?

原来真相就藏在这些细节里

《隐秘的角落》这部剧真的是一部适合多刷的剧,每次看的时候,都能发现的新的细节和彩蛋。很多网友看完网上的解析之后,纷纷表示自己看了假的《隐秘的角落》。今天就给大家解说一下《隐秘的角落》全细节,其实真相就藏在细节里。

朱晶晶的死亡是一个转折点,可以说,如果朱晶晶没死,朱朝阳的家人就不会被卷进来。很多网友也好奇,朱晶晶到底是怎么死的?不管是普普的信,还是朱朝阳的回忆,都暗示了朱晶晶的死确实和朱朝阳有关系。

我们有理由怀疑,少年宫事件的幕后黑手其实就是朱朝阳,虽然不是他直接把朱晶晶推下去的,但是他选择了袖手旁观。也就是说,朱晶晶很可能死于他的见死不救。

严良在第12集的表现很奇怪,似乎不合逻辑,他到底死没死呢?电视剧中一缕白光打来,严良推门走进学校礼堂看朱朝阳的那一眼,其实已经说明了真相:所有人都没有看到严良,只有朱朝阳瞥了严良一眼。

其实从这个细节就能看出来,严良早就死了,他很可能死于水产厂,而不是死于坠海。只不过导演还是聪明,通过暗喻,通过明线和暗线交叉的手法,让观众去联想最后几集的故事真相,这确实是一种本事。

在一部剧中,挂历往往会暗示观众时间线,《隐秘的角落》也不例外。《隐秘的角落》中多次给出了墙上挂历的镜头,这也是观众了解故事时间线的重要线索。

当初朱朝阳在少年宫的报名表上,出生年月是1992年7月27日,也就是说,他的生日确实在暑假。但是剧情中两个小伙伴给朱朝阳庆生的时间是2005年7月12日,翻翻万年历,无论农历阳历这两个时间都对不上号。

这个应该不是剧组的漏洞,而是剧组给出的暗示。7月12日那场快乐的生日会是朱朝阳想象中的“童话”,等到“现实”的生日7月22日时,他的两个小伙伴和亲人都不在了,只剩他孤单一人。

(责任编辑:于浩淙 Hzx0176)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