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电视剧 > 电视剧新闻 >

张韶涵 权利是靠自己争取 身世凄惨的张韶涵为什么事业也这么惨

张韶涵 权利是靠自己争取 身世凄惨的张韶涵为什么事业也这么惨
2020-07-01 11:03:58
冉莹颖邹市明分床睡三年了原因曝光09:03

6月30日晚,张韶涵发文回应经纪约纠纷案改判:“权利不是别人施舍的,是靠自己争取。I will fight for my rights! ”

发文截图

发文截图

据悉,张韶涵因合约纠纷,被经纪公司青田及福茂唱片以违约为由诉请法院求偿3465万余元(约人民币831万元)。一审“台北地院”仅判准青田公司可获酬劳4万元(约人民币9600元),上诉二审后则加码改判张韶涵须赔偿福茂唱片支付的服装造型费用63万元(约人民币15万元),30日经“最高法院”废弃,改判张韶涵须赔偿409万余元(约人民币98万元),可上诉。

张韶涵对于正值青年们的90后来说,再熟悉不过了,她是这一代人的青春,2003年因出演《海豚湾恋人》而走红;2004年12月发行专辑《欧若拉》,入围第16届“金曲奖”最佳国语女演唱人;2005年出演首部电影《短信一月追》;2007年,登上央视春晚,同年凭借着《梦里花》夺得了新加坡金曲奖四项大奖;2008年,凭借《公主小妹》二度入围电视“金钟奖”戏剧节目最佳女主角奖。这些作品,让她留在一代人的年少记忆中,当时的她比肩林俊杰、潘玮柏。

但是没有人知道,她成功背后的心酸。张韶涵从小热爱唱歌,却五音不全,现在的好嗓子是年幼时每周两次ktv生生练出来的,要说张韶涵童年的经历,与《海豚湾恋人》中她饰演的易天边如出一辙,在妈妈的餐馆里端菜、收盘子、洗碗,只不过她在经历这些的时候才年满10岁。

经历了两次移民,在加拿大的时候家道中落,父亲生意失败,因病不能正常工作,身为长女的她担起了养家的重担,洗车、送外卖等兼职工作她都做过,那时她才15岁,而且这样的她还患有先天性心脏病。

热爱唱歌的她,在如此困苦的环境下,并没有放弃对梦想的坚持,最后在频繁的参与各种歌唱比赛中,终于被经纪公司看中签约,但在两年的专业培训学习期间,没有收入的她也是一直在服装店打工补贴生活费。

这之前她曾跑遍环球、索尼、华纳、BMG、百代等全球五大唱片公司,均遭冷遇,对方给出的理由也很伤人:“长相平常、歌艺一般、不会演戏”,但她依旧没有因为打击而放弃。

她成功的经历在告诉我们,付出和回报是会成正比的。但是,命运没有轻松的这样放过这个正当红的准天后人选。生活、家庭再一次给了她沉重的一击。

原本她聘用母亲作为自己的经纪人,无话不谈,所有收入都打入母亲名下的账户。但在张韶涵正处在上升期的2007年,张妈妈却被拍到跟歌手张镐哲搞婚外情!之后还有激吻、调情等大尺度照片流出。

事件曝光后,张妈妈就被外界说跟张镐哲谈不伦恋,因为张妈跟张爸都还没离婚,张韶涵看到妈妈这样很难过,就出来扛责任说都是她的错。但这并没有阻止张妈2009年离婚后性情大变,联合张爸,和张韶涵的舅舅出来一起控诉张韶涵“弃养”,就这样被贴上“不孝”的标签,她一度被台湾媒体写到不敢出门,民众骂“禽兽不如”。

但实际上,仅是因张韶涵付不起母亲提出的高额赡养费。母女不合消息放出后,张妈并没有就此罢休,接着爆料出张韶涵吸毒、酗酒,并且还公开了很多张韶涵的丑照。张韶涵为此气愤不已,最后哭着在媒体前公开做了药检力证清白。然而对于一个当时娱乐圈中出轨都很少见的大环境下,一个不孝的标签就已经够艺人打包回府了,更何况涉及吸毒?

更何况重伤她的不是别人,是至亲之人,经纪公司保持中立的态度看着这场闹剧,她只有一个人独自坚持,最困难的时候,却没有哪个港湾可以让她停靠,被打击到心脏病发病住院,她也都挺过来了。很难想象她会是一个怎样坚持,倔强,乐观的人,可以让她得以有力量去承受这些。

这几年她从未停止脚步,她一直有作品,一直都在追梦的道路上,只是之前的我们被标签蒙蔽了双眼,看不见她了。说梦想的人一批一批,但张韶涵一直在做的事情就是追梦,她从来说的不多,没有绯闻炒作,她有爱人就会说出来,会保护她的另一半,未透露过任何讯息。

她想要的并不多,能站在台上继续唱歌,说一句“我回来了~”,懂她的人,自然热泪盈眶,她曾经在《蒙面唱将》中,在面具下展示着她热爱舞台,热爱唱歌,享受着一切的心,毫无畏惧,就算失去所有爱的力量,她也不曾害怕。

《歌手2018》希望张韶涵可以做到像她说的那句话一样,让大家记住,有一个歌手,叫张韶涵。

(责任编辑:张小花)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