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电视剧 > 电视剧新闻 >

《隐密的角落》里面秦昊饰演的老师完美再现 各人物怎么样

《隐密的角落》里面秦昊饰演的老师完美再现 各人物怎么样
2020-07-13 13:47:39
冉莹颖邹市明分床睡三年了原因曝光09:03

隐秘的角落里面的老师

《隐秘的角落》严亮和普普

严亮和普普,一个是单亲家庭,一个是孤儿,因为种种原因被送到一家福利院。后来因为普普想去凑钱给被送养的弟弟治病,两人逃出福利院。因此两人旅途十分辛苦。那么如何表达这个细节呢?没钱吃饭、偷东西可以表现出来。但是仅仅有这些还不足以完整表现出两人身为孩童,在旅行中的种种不易和历经磨难的。

这部剧最真实的地方就是两个孩子第一次出现时脏兮兮的样子,非常真实。两人手上脸上都是脏兮兮的,而且身上的衣服也一直是同样的一套。就说明两个小孩旅途的不易。虽然有些影视剧中也会有这样的处理,但是他们的脏在高光滤镜下反而成了一种装饰,实在不伦不类。

扶腰老师——张东升

在当时那还使用老年机的时代,学校大都还是用黑板,用粉笔写字。老师用完粉笔以后,手就会沾满粉笔灰,如果不及时清洗就会渗入皮肤,对身体不好。所以在讲桌上都会放一块抹布供老师擦手用。每个职业的人都会多多少少有些职业病,老师也不例外——老是这个职业就饱受腰椎间盘突出的困扰。所以不少老师在从业多年后都会感到腰部不适。

剧中的张东升结婚以后就一直在少年宫当数学老师,从业九年,所以他有着所有老师的特征。每次写完黑板字后都要用手巾擦擦(我们高中放的布子的颜色和剧中一模一样),弯腰写字的时候一定要扶着腰。这些都是现实生活中一名老师的真实表现。

舍不得开风扇的离异母亲——周春红

周春红是一个离异妇女,独自抚养孩子朱朝阳,生活艰辛。从剧中我们可以知道,周春红是一个学历不高且朴素的女人——否则不也会在在景区发传单。剧中一个细节就将这个女人的身份表现得十分高明——在吃完橘子后,将脏了的手在裤子上擦了擦。

要知道,在当时卫生条件和家庭经济不是那么好的情况下,大部分普通人家手脏了都会选择找个地方随便擦一擦就好。因为这样不仅省钱还快速。

周春红是很爱儿子的,一直将他视为自己的骄傲,爱他甚至爱自己。剧中表现这一点不仅巧妙还很真实。

六七十年代的父母经历过苦难,懂得要精打细算过日子,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能省就省——自己能将就一点是一点,但绝不会委屈孩子。电费在这样的父母看来就是属于可以节省的对象。

在剧中,周春丽在房间里等着深夜未归的儿子,此时正值夏季天气炎热,但是她并没有打开屋内的电扇纳凉,就是因为想要省钱。但是在儿子回来后,她打开电扇出去了。这会她不省钱了吗?省但是不能委屈孩子。

开电扇的小细节朴素而真实,就这样一个疼爱儿子的六七十年代的母亲跃然纸上。

一部剧如果想要得到大众认可,获得高分高收益,在制作上就一定要用心去还原真实生活,只有这样才能将情节完美呈现在观众眼前!

(责任编辑:乔娇 TT000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