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电视剧 > 电视剧新闻 >

小娘惹月娘的真实身份是什么 月娘是谁的孩子

小娘惹月娘的真实身份是什么 月娘是谁的孩子
2020-07-13 15:32:43
仝卓回应被工作室讨债:泰国是您邀请我们全家去的09:04

小娘惹月娘真实身份

《小娘惹》这部剧的主人公是月娘,虽然她在剧情中期出场,但却占据大量篇幅,月娘身世悲惨,她与陈锡彼此相爱,却不能相守,最后还嫁给了保罗。

老版《小娘惹》当时作为新加坡电视45周年台庆剧,打破了15年来的收视纪录。主人公月娘的身份是没落大家族的后代,但实则待遇连下人都不如。

在那个家族等级森严、女性生存空间狭仄的时代,月娘不甘被命运安排,她最大的愿望就是不依附任何人、能自己掌控自己的命运。

月娘的母亲菊香是大家族的妾室所生,她因一场大病聋哑,成年后被安排嫁给不喜欢的人,菊香反抗逃婚,在动荡的大时代,饱受折磨而死,留下仅仅八岁的女儿月娘。

由于月娘的身份是不被家族认可的私生女,加上母亲逃婚惹怒了家族的生意合作伙伴查理张,家族成员对她几乎都是深恶痛绝,对她非打即骂,好在月娘并没有自暴自弃。

月娘漂亮聪慧、勤劳坚强,她不惧风雨飘摇的身世,勇敢地活成乱世中一朵美丽的花,但她的爱情也同样坎坷,爱人陈锡被迫娶了不爱的人,注定无法与自己厮守,铸就一生遗憾。

陈锡是名门之后,也是家族中的三代单传,背负传递香火与振兴家族生意的重任,她年轻有为,善于经营,对感情执着。

他早年曾到英国学习,受西方自由主义影响,面对保守的峇峇家庭,不免有冲突,由于黄家一直想攀附陈锡这个好女婿,所以两家来往很多,让陈锡得以有机会认识和了解月娘。

他也多次帮助月娘逃脱险境,尤其是月娘被珍珠推下井那次,若没有陈锡的坚持寻找,月娘当时就葬身井底了,还有月娘经商被骗积压了一批布,连房租都付不起,也是陈锡特意派人冒充商人高价买下了那批布。

虽然陈锡与月娘彼此相爱,但在家族的压力下,他无法与月娘结婚,最后黯然抛下没有感情的妻子黄珍珠和家族事业,悄然而别,从此音讯全无,生死未卜。

月娘是谁的孩子

《小娘惹》最新剧情中,月娘已经四岁了,这些年来,虽然战争越来越严重,但在陈盛的帮助下,菊香和月娘的日子也在逐渐好转,菊香一直在做娘惹糕卖,月娘也会帮她摆摊。

月娘从未见过山本洋介,便一直叫陈盛爸爸,虽然菊香一直不准她这么叫,可她就是认定了洋介,由于菊香和陈盛来往过密,坊间流言四起,导致美玉误会月娘身份,以为月娘是菊香和陈盛的孩子。

实际上,月娘是菊香和山本洋介的孩子,当年,菊香逃婚被山本洋介所救,两人来到新加坡,为了避免查理张再来骚扰菊香,山本洋介便娶了她,两人非常相爱,很快便有了孩子。

众所周知,新版《小娘惹》是翻拍剧,原版《小娘惹》于2008年播出,由欧萱、戚玉武、戴向宇、方展发、白薇秀等主演,是新传媒电视45周年台庆剧。

该剧主要以足不出户的“娘惹”们在家中因为争宠而产生一系列明争暗斗为主线,讲述了善良女子月娘一生不屈不挠的奋斗史。

新版播出后,便难以避免地引发了大家对于新版和旧版之间对比的讨论,“新版台词都没大变,滤镜太白,配音也有点尴尬,这种翻拍的意义到底何在。”看过旧版《小娘惹》的剧迷如是说。

《小娘惹》这部作品最受观众吐槽的一点就是滤镜,很多观众都吐槽“这滤镜难道是开了10级吗?居然把滤镜调的这么厉害,感觉人物状态一点也不真实”。

要知道当年原版所呈现的这段凄美爱情非常有灵感,而且满满的文艺气息,但是再看看翻拍的新版,哪里有一点历史的厚重感。

《小娘惹》这部电视剧讲述的是东南亚地区故事,没想到导演却找了TVB的班底来配音,满满的港台腔,实在是违和感十足,也难怪大家会吐槽了。

不过剧情方面新版和原版相差不大,依旧虐心十足,在最新剧情中,菊香和洋介好不容易相逢,却又因为战争双双下线,只留月娘一人孤苦无依。

(责任编辑:乔娇 TT000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