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电视剧 > 电视剧新闻 >

《运动吧少年》:在体育竞技中展现热血逐梦青春

《运动吧少年》:在体育竞技中展现热血逐梦青春
2020-07-30 11:25:32 中华网娱乐
仝卓回应被工作室讨债:泰国是您邀请我们全家去的09:04

近年来,选秀类节目成为荧屏上的宠儿,男团选秀节目广受欢迎,妆容精致、唱跳俱佳、外形炫酷潇洒的选手们也成为很多观众追捧的对象,尤其是青少年群体,更是热衷以购买力支持偶像,助推资本涌向他们。但这不仅禁锢了人们对男性的审美,也会阻碍综艺节目的创新。在这种背景下,如何冲破对男性的审美壁垒,打开男性的审美想象,开创富有新意的节目,成为时下创作者以及综艺节目市场应该思考的问题。

《运动吧少年》:在体育竞技中展现热血逐梦青春

《运动吧少年》:在体育竞技中展现热血逐梦青春

《运动吧少年》:在体育竞技中展现热血逐梦青春

近日,湖南卫视推出的《运动吧少年》,走出热门的唱跳类型,关注热血运动竞技。节目中33位少年,平均年龄只有22岁,尽管他们全是素人,但他们都是来自国内各大体育院校和国家队、省队的专业体育生,他们身材挺拔、健硕,在节目中褪去粉饰,用本来的面目展现他们的“真实美”,也保证了节目的可看性。阳光坚韧的英气少年传递出不同于以往的审美,成为今夏综艺节目中的别样风景。

作为一档竞技类综艺节目,《运动吧少年》在娱乐大众的同时,兼顾其文化属性,传递出正向价值观。节目聚焦怀揣着运动梦想的少年们在赛场上撒播汗水、披荆斩棘的拼搏故事,向观众展示了少年们在体育竞技之路上坚韧、不服输的体育竞技精神。在赛制上,节目根据少年们的个人特长分为力量、敏捷和速度三个赛道,已经播出的节目中,更多的是让少年们进行一对一比拼,争夺6大主力席位,并且在节目中采取直接淘汰的方式。虽然这样增添了节目的残酷性,但丝毫没有阻碍少年们敢于向前、勇于挑战的魄力。比如第1期节目中,在力量赛道比赛最后阶段选择主动轮空,直接挑战元气主力的千喆,即便最终被淘汰,他依旧不后悔,大声说出“舞台就是要勇敢挑战”的心声;第3期节目中,“全优保送生”董浩然自信挑战最强少年求海洋,虽然结果不如意,但是他追求更好、绝不言败的青春热血同样令人钦佩。无论比赛的结果如何,《运动吧少年》都力图呈现一个真实的竞技过程,让观众感受到体育竞技美好与残酷并存。

体育竞技综艺节目之所以受到人们喜爱,是因为其富有趣味性的同时,还具备专业性。除了专业的少年们以外,节目选择的明星嘉宾也很重要。《运动吧少年》选择了专业运动员张继科、傅园慧、林丹担任运动领队,他们以运动员对待运动项目的高标准、严要求来考察少年们,不管是体能技巧上还是心态精神上,都对他们进行严格的考验。比如,在第三期节目中,张继科质疑排球少年刘清钥、击剑少年张宇依靠猜拳决定攻守身份的公平性,展现了节目追求公平、真实的硬核态度。节目还邀请了赛事专业解说王琰博,也为节目增添了看点与专业性。而明星运动助理则能够为少年尽情欢呼加油,带动了节目的气氛。

《运动吧少年》围绕体育竞技这一主题,以专业、硬核的内容着力展现了少年们逐梦竞技场的热血青春,阐释了体育竞技与健康生活之美,也丰富了社会对男性的审美,助力体育健身照进现实、成为大众运动。

(责任编辑:郭一楠 CK001)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