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电视剧 > 电视剧新闻 >

重启去往雷城途中小哥被怀疑杀人 雷城在哪雷声的秘密是什么

重启去往雷城途中小哥被怀疑杀人 雷城在哪雷声的秘密是什么
2020-09-16 10:18:46
冉莹颖邹市明分床睡三年了原因曝光09:03

重启去往雷城途中小哥被怀疑杀人

二叔吴二白带领的雷城探险队在长期搜索之后都没有显著进展,和吴邪连线说情况的时候,小哥和黑瞎子被堵在吼泉生死未卜,二叔也下落不明,暂时安全的小伙计“坎肩”哭着开电脑给吴邪报告消息,到底是谁造成了这一事故,谁是探险队里的奸细?

嫌疑人一:刘丧

正方:刘丧不属于老九门,是二叔雇来下南海王墓探险的帮手,并不是吴氏集团内部的伙计,更不是二叔的嫡系心腹,属于拿钱办事的主儿;万一有人,比如焦老板之流,出价更高,要他合伙害死除掉二叔的探险队也很有可能!更何况南派三叔的原著中曾经提过刘丧是奸细的片段,只不过后来改写了而已。这都被原著作家盖章定论了,还有什么好迷惑的。而且有一个小细节,刘丧听力那么好,早就听出了地下河的流水声有问题,但是故意不告诉大家前面有危险。这家伙的背景那么可怕,传闻中烧了父亲和继母的家,不管他干出什么事儿来我都不会觉得意外!

反方:南派三叔重构了这一情节,更何况遇险的是小哥啊,刘丧的偶像!刘丧对小哥非常崇敬,“偶像长”、“偶像短”,从一开始见面就是小哥的跟屁虫,还强拉小哥出镜,拍了至少365次的“探险日记”发到微博上故意眼红吴邪和胖子。如果这种崇拜都是为了麻痹敌人演出来的,这刘丧的演技也太好了吧!刘丧即使不是二叔的嫡系心腹,二人没有什么过节和摩擦,没有致命的利益冲突,二叔也给了他足够的雇佣金。如果能和小哥一起进入雷城,刘丧的收益肯定更大,完全没有理由卡在地下河里摸不着头脑的时候给二叔一队人“连窝端”,这尾款还要不要啦?

至于丧背儿的童年往事,那段悲惨经历不是他的错,也别拿出来攻击他了。他现在就是一个追星成功、被偶像的光芒天天笼罩的暖男,天天开心得把地下河当天堂,奸细不可能是他。

嫌疑人二:黑瞎子

正方:黑瞎子是一匹孤狼,不属于任何盗墓世家但是和老九门渊源颇深,据说他也和张起灵一样活了上百岁但是永远不老,而且也和刘丧一样受雇于二叔去寻找雷城。这种人活了那么久,人情世故早已淡薄如水,见钱眼开也不是不可能。也许他不是被别人拿钱收买,而是为了阻止二叔找到雷城故意下狠手。

反方:黑瞎子缺的不是钱,缺的是下斗盗墓的成就感!找到雷城对他来说吸引力更大。而且他会更会受盗墓世家的所谓“行规”所影响。像黑瞎子这种“赏金猎人”,背叛雇主这种事干一次就名誉全毁,他才不屑于当奸细呢。

二叔探险队全军覆没对他没有什么好处,即使他要阻止二叔找到雷城,也应该在即将找到入口的时机下手。更重要的是,这次他自己也陷入吼泉了,很可能就没命,为了害人而把自己的命当诱饵,黑瞎子这么深的道行绝不会下这手险棋。奸细不可能是他。

嫌疑人三:贰京

正方:和刘丧、黑瞎子相反,贰京是二叔的嫡系心腹,要背叛二叔可以一招致命啊!而且他是最后一个逃出来的,还阻止坎肩发二叔遇害的位置给吴邪。

反方:动机不足,时机不对。而且贰京明显不是担当大任的关键人物,他的能力跑跑腿可以,干大事不太行。

嫌疑人四:坎肩

正方:别看坎肩像个老实人,因为小哥和黑瞎子遇险而哭得稀里哗啦,谁知道他背地里打的什么算盘?他虽然是吴氏集团的伙计,但是地位低、身手也没多出色;直属于吴邪而不属于二叔,远远不算嫡系心腹;吴邪的吴山居被吴氏集团收回以后,坎肩的职场上升道路被切断,很可能连工资和奖金都缩了水。

因为吴邪暂时在吴氏集团里失去了地位,在二叔这里失了宠,坎肩这个脑子一根筋的人心里急,出个歪招想解决掉二叔也很有可能!根据悬疑剧的定律(这个定律是我刚刚发明的):越危险的地方越安全,嫌疑最小的人越可能是真凶,谁都不会怀疑老实人坎肩,其实他有下手的时机和动机。

反方:坎肩没有安全逃跑的退路啊,海水涨上来他没有办法保证自己一定能安全脱险,此时背叛二叔,很可能连自己的命也搭上,何苦呢?而且他明显不知道吼泉涨水的规律,吴邪让他用“敲敲话”和小哥联系他也照办了。

胖子在电脑镜头前哭着演戏说“小哥和黑瞎子怎么就死了”他居然也信了,他也不想想小哥死了怎么回复“敲敲话”?这么天真老实的一个人,让他演戏太难为他了!

雷城在哪雷声的秘密是什么

《重启》原著小说以两个事件为主,第一个是吴邪等人进入到滩涂下的南海王墓,第二个则是救小哥和黑瞎子的同时寻找雷城。

在福建雨村隐居的吴邪收到了一条吴三省发来的短信,通过吴三省的线索,找到一个可能与吴三省过去有关的古墓,即传说的南海王墓。于是吴邪打算前去一探究竟,而金万堂有意无意间将吴邪的计划透露给了二叔,二叔在半路截住了吴邪,听说了事情的原委后索性亲自夹了趟喇嘛。

刘丧就是他找来的人,他的耳朵特别灵敏,可以听雷也可以听其他事情,在海边的滩涂上,通过用雷管炸滩涂,刘丧听到地下有很大的空间,判断南海王墓就在下面。但爆炸引发地下空间发生变化,滩涂倾斜而下,四人被滩涂裹着进入了南海王墓,经过一系列的冒险,发现三叔曾经来过,也发现想要解开谜团就必须找到雷城。

其实,这个事件只是二叔做的一个局而已,他的目的就是让吴邪清晰的明白自己的身体状况已经不适合下墓了,结局时,吴邪听从二叔的安排进入十一仓工作,由此认识了白昊天。

第二个事件更加复杂,二叔带着小哥、黑瞎子等人去找雷城,但小哥和黑瞎子进入喊泉后遇险,生死未卜,解语花带人进行紧急救援,二叔下令不让吴邪前往,也不让任何人帮他,吴邪和胖子只能自己夹喇嘛。

在这个故事中,焦老板、江子算等人也慢慢出场,最后的结局就是大家千辛万苦找到雷城,吴邪通过听雷使病情逐渐好转,吴邪、张起灵、胖子、黑瞎子回到雨村,继续过着隐居的生活。

三叔和考古队的人为什么要“听雷”呢,雷声里面到底藏着什么秘密?

为什么要“听雷”,因为听特定的雷声,会进入自己的梦魇,可以在梦魇中获得自己想要知道的信息。在小说《盗墓笔记之重启》中,听雷的是焦老板跟吴邪,焦老板可以从听雷中听到天机(任何自己想知道的秘密),吴邪则是“被迫”用听雷治病。

焦老板在雷声中听到了什么,原著中好像没有说明,但吴邪听到的是三叔在蛇沼鬼城和十一号仓库的秘密。

吴邪在听雷中看到了三叔在蛇沼鬼城中和陈文锦的谈话,知道了陈文锦一行人已经得到了梦寐以求的长生,也知道张家的使命,因此对小哥十分心疼。但最令吴邪不解的是关于十一号仓库的秘密,三叔在十一号仓库中用铁链锁住了一个和吴邪一模一样的人,那个人让吴邪听雷后去十一号仓库找他和三叔。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乔娇 TT000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