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电视剧 > 电视剧新闻 >

《平凡的荣耀》吴恪之辞职创业 主角竟被扫地出门?

《平凡的荣耀》吴恪之辞职创业 主角竟被扫地出门?
2020-09-16 14:46:36
冉莹颖邹市明分床睡三年了原因曝光09:03

《平凡的荣耀》吴恪之辞职创业

孙弈秋把这一切偶看在了眼里,他也想不通为什么曲总这么做,很多网友表示看不清曲总的目的是什么?不知道他是在打压吴恪之还是在磨练吴恪之。

其实曲总的目的可以忽略不计,最重要的是看吴恪之怎么想,如果吴恪之继续努力开拓,所谓的打压对他反而是成长的一部分,如果吴恪之就此意志消沉,那到最后一事无成的还是吴恪之。

可是吴恪之并没有灰心,而且吴恪之将自己多年的经验全部传授给了孙弈秋,吴恪之觉得孙弈秋值得培养。

在吴恪之的耐心指导下,孙弈秋的个人能力增长很多,甚至说可以独当一面出去找业务去了,吴恪之任务额孙弈秋的成就一定会超越自己。

在这个过程中吴恪之也有自我反省,他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也明白曲总对自己一直有意见,可以说吴恪之和孙弈秋是相辅相成的,两个人来来往往都提升了自己,孙弈秋也不是浑浑噩噩的小白了。

吴恪之也不会随意爆发情绪,他对整体大局观念有了清晰了解,很快金宸公司遭遇危机,曲总和下属对此也是无可奈何,关键时刻还是吴恪之和孙弈秋出手救了公司。

之后曲总主动让吴恪之进入高层,希望吴恪之能够继续为公司效力,他也明确表示是磨练吴恪之的性格和能力。

吴恪之并没有责怪曲总,而是感谢曲总对自己的培养,想通的吴恪之师徒选择辞职,他们对自己的人生有了新的规划,无论是创业还是另谋高就,吴恪之和孙弈秋将会照亮自己的人生。

主角竟被扫地出门?

在职场中,只有努力是不够的,这也正是剧中,吴恪之对孙奕秋的态度一样,不过职场就是这样,不给你希望,怎么会体会绝望。

剧中吴恪之在金宸资本就是一个“典型”,虽然他在公司干了那么多年,但是仍然没有晋升,就是因为他情绪控制不好,虽然知道职场的规则,然而他却非要打破这些规则我行我素。

而这样结果只有两种可能:

一、在金宸资本浑浑噩噩度过一辈子;

二、离开金宸资本重头再来;

但是一旦选择重头再来,那就相当于放弃了金宸资本的所有资源光环,而且吴恪之已经是人到中年。

在原著中,吴恪之最终选择了辞职,他与老上司合伙开了一家公司,这也让过程艰难的吴恪之感到前所未有的幸福,因为,他把事业的理想变成了现实。

中举的孙奕秋,虽然通过实习生考核,得到了金宸资本的两年合同工作,但是两年一到,他会是怎么样的结局呢。

就像这部剧的名字一样《平凡的荣耀》,既然选择平凡就肯定不会有奇迹,虽然作为主角的孙奕秋,也逃不过职场的规则。

在原著中,孙奕秋最后被金宸扫地出门。然而在离开金宸的孙奕秋,却接到老上司吴恪之的电话,邀请孙奕秋去他公司上班,这也就让这对师徒,又重新在一起工作。

在剧中,孙奕秋和吴恪之属于亦师亦友,然而他俩也能相互弥补对方的不足,孙奕秋因为从小学围棋,而懂得布局,吴恪之则是在这行业摸爬滚打太多年,有很强的专业能力。

在职场中,努力固然重要,前提是要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平凡的荣耀》重点在于平凡,而不是荣耀,这也让这部剧,更加贴切与现实社会,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自己的贡献,那就是无上的荣耀。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于浩淙 Hzx0176)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