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电视剧 > 电视剧新闻 >

《在一起之口罩》冯绍峰的老婆 冯绍峰“跪哭”观众

《在一起之口罩》冯绍峰的老婆 冯绍峰“跪哭”观众
2020-10-09 15:06:10
仝卓回应被工作室讨债:泰国是您邀请我们全家去的09:04

《在一起之口罩》冯绍峰的老婆

电视剧《在一起》似乎延续了去年国庆档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以及今年国庆档首映《我和我的家乡》的故事讲述形式,把一个主题细化成不同人物不同环境下的小故事。

两个单元在宁波拍摄

《在一起》共有10个单元,其中,“救护者”和“口罩”都在宁波取景拍摄,象山影视城版方舱医院、口罩厂、高速口等场景在剧中一一呈现。

曹盾执导的“救护者”单元由朱亚文主演。

曹盾特别喜欢宁波,自象山拍摄的《长安十二时辰》大火之后,把宁波当成了重要拍摄基地,董洁主演的《再见啦!母亲大人》去年年底刚刚杀青,今年又落地拍摄了《在一起》“救护者”单元。在曹盾眼里,宁波是个颇具爱心的城市,所以他认为在这里拍摄“救护者”再合适不过。

“口罩”单元的导演杨文军则是被宁波象山企业家李健感动的。李健为了办口罩厂,把自己住的大别墅卖了,一家四口租住在80多平方米的公寓里,杨文军多次和李健交流,临时修改剧本,添加了许多令人感动的细节。

剧情融合宁波企业家抗疫故事

10月7日晚,《在一起》“口罩”单元播出,这是一个关于口罩的故事,也是一个关于爱的故事。这部剧情融合宁波一企业家卖房筹资、跨界生产口罩助力抗疫的故事,打动许多人。

“口罩”单元中,海清饰演的梅爱华是宁波一家针织厂老板。由于疫情冲击,她每天都要面临被“催债”的窘境。工厂职工、原料厂老板的轮番轰炸,让梅爱华焦头烂额。一个偶然的机会,梅爱华决定转产做口罩。她执拗地坚持将服装厂转型为口罩厂,因资金不够还抵押了自己的房产,为了拿到优质的口罩生产原材料,不顾自己的安危驱车前往疫情高发的湖北拉货,想要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剧中另一位主角韩松由冯绍峰饰,他是口罩生产方面的专家,与梅爱华从最初的躲避、甚至反感,到最后携手干出一番事业,身为湖北人的他,用自己的方式支援着家乡的抗疫。

“口罩”单元还因孙俪扮演了“房主任”登上微博热搜,与“安家”里饰演的房店长产生了神奇的联动。几位女演员在剧中分别演绎出各自领域里坚守责任的女性角色,展示出了抗疫期间责任感满满的女性力量。

“这一跪,冯绍峰哭了,我也哭了”

有观众看完后表示,海清的表演让人觉得特别真实。“做口罩是认真的,救人是认真的。”海清用真诚的表演完美地诠释了人物,将略带现实主义的台词转化得朴素动人。和她配戏的董璇也被观众点评为“可圈可点”。两人在剧中的相处模式,互损是家常便饭,一旦有事又相互挂念,就像现实生活中的姐妹。

在这部电视剧拍摄过程中,冯绍峰曾因路透照微微发福的体型、略微邋遢的造型遭网友质疑。但不少观众刚看完后却表示:“看到剧中的韩松,才感觉到这样的造型和人物才有血有肉,是真实存在的。”

冯绍峰扮演的韩松因为疫情滞留异地,好不容易回到了老家湖北,却在海清扮演的梅爱华劝说下,决定返回宁波继续做口罩。在和家人告别的时候,韩松不舍又悲壮地离开了家乡,对家人他不是没有愧疚。在即将离开的时刻,韩松情绪爆发了。“看着他脸上布满疲倦,眼眶里是难以抑制的泪水,冲着家乡的方向跪下去,连嘴唇都是颤抖的。这一跪,冯绍峰哭了,我也哭了。”有观众这样表示。

《在一起》开播到现在,收获了来自观众的一致好评。一位观众表示,经历过疫情期间的恐慌,过去半年体验了地狱天堂,“我们真正得到了历练和成长,在这场硬仗中,每个人都是命运共同体。我们需要这样优秀的影视作品,来认真摘录这段历史,让它们认真存在于每一个中国人的记忆中。”

冯绍峰“跪哭”观众

抗疫剧《在一起》还在热播中,《口罩》这两集剧情,主演不同于前面几集流量与戏骨参半,而是清一色自带流量的演技派。这也使得这两集剧情被呈现得更真实、更有代入感。

其中三处看点不容忽视,孙俪海清组合、冯绍峰、“李海潮”各占一点,而冯绍峰成为该单元的赢家。

孙俪海清组合占该剧讨论点

该单元中,海清扮演女主角梅老板,梅老板在办口罩厂期间,没少和孙俪扮演的房主任打交道。

而海清和孙俪年龄相仿,因为都是短发,气质也相差不大,又都是演一部剧火一部剧的女演员,因此经常被人拿来比较。

而她们上次合作的电视剧《安家》尽管已经结局,但观众还是对二人的对手戏印象深刻。这次再一次合作,一时间关于她们的话题,成为《在一起》口罩篇的讨论点,也为该剧贡献了热度。

不知是有意还是巧合,孙俪在该剧中延续了《安家》中的。加上房主任与房似锦差不多的打扮,并且做事和说话风格都是那么严谨,让人看到房主任,便有种在看房似锦的感觉。

因此,不少观众调侃:“房中介终于荣升主任了。”

而海清在《安家》中也有出演,但在《在一起之口罩》中,她最引人注意的,却是她说话的语气。

梅老板无论是着急地劝韩师傅(冯绍峰饰),还是和不守信用的商家急眼,那语气,都像极了在《小欢喜》中劝方一凡高考时的焦急。

而大家在《在一起》中看见孙俪和海清,便会联想到其他角色,不是因为她们演的让人出戏,而是他们的作品太多,并且又那么深入人心,这才让以往的角色给该剧增添了这些话题度。

不过,她们在这部剧中的角色本身,也同样话题十足。

房主任的善解人意和在得知梅老板口罩不达标时的严厉,形成鲜明对比。梅老板也从一开始被观众讨厌到被理解,再到被敬佩,让人不禁感慨,“无商不奸”,这话在疫情面前并不成立。

“李海潮”变反派成亮点

电视剧总会有反派,因为有戏剧冲突,剧情才会更精彩,抗疫剧也不例外。

《在一起之口罩》中的反派是商人季伟华(涂松岩饰),他与《以家人之名》中的李尖尖爸爸李海潮,是同一个演员扮演。因此,不少知道李海潮的观众,在该剧中看到他都非常兴奋。

再看到善良的“李爸”,在该剧中虽不是大奸大恶的人,但处处给女主梅老板添乱,着实让人反感。当然,这只是对于角色本身。

而“李海潮”由好到坏的转变,也给该剧增加了不少新鲜感。

在《以家人之名》中李海潮老实巴交又偶尔憨憨的形象,使他整个人不经意中中透着搞笑。而在《在一起》中,季伟华的言谈举止也透着幽默,只是和“老实”“憨憨”沾不上边。

当剧情正压抑时,他一上场,一脸油腔滑调,配上吃瘪时的表情,不仅让角色有了搞笑感,而且能调节该剧整体气氛。在保持剧情主旋律的同时,又能很好地照顾到观众的情绪。不得不说,“李海潮”变了反派,反而成为该剧的一大亮点。

冯绍峰占泪点成赢家

冯绍峰是这两集中除海清外出场最多的人,也可以说是《口罩》的男主角。这两集剧情几乎所有的泪点都被他一人占去。

都有哪些让人落泪的地方呢?

一共三处,都是发生在韩师傅回家告别家人的剧情中。

首先是韩师傅的女儿,得知爸爸要离开家乡去外地打工赚钱,拿出自己的压岁钱给爸爸,以为这样爸爸便不用为钱离开她了。韩师傅明白女儿不想让自己离开家,可又决心为了战胜病毒一定要走。

小女孩的天真与不舍,和韩师傅的为难,瞬间戳中泪点,让人心疼。

而韩师傅的妈妈对儿子的支持,也是该剧好哭的地方。如果妈妈因为担心他的安危而反对他走,倒也无可厚非,毕竟没有人愿意拿自己的儿子冒险。而这位老人与他的孩子一样伟大,忍着心疼,支持他的决定,让韩师傅离开得心安理得。

老韩得到家人的支持,本是一甩头狠心上车,结果上车没一会,又下车朝着老母亲跪下磕头。

这一跪一磕,成为泪点之最,也成为全剧的精华之处。

男人本不善表达,不论是亲情还是大义,他都不曾说过太多。如今他把所有的不舍、抱歉、感谢、决绝都放在这跪拜上。跪得让人敬佩,也让人热泪盈眶。这种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也体现出了在疫情面前,每个老百姓,都是英雄。

冯绍峰在戏里赚足了大家的眼泪,戏外他的演技也得到了一致认可,被大家说成是“真演技派”。为什么要带个“真”呢?

因为在这之前,提到演员冯绍峰,有一部分人将他划为流量派演员一列。主要是他的作品质量忽高忽低,比如《幻城》,豆瓣评分仅3.5,他的演技也因此受到质疑。

如今,他在《在一起之口罩》中的表现,证明有问题的并非是他的演技,而是剧本不佳和受到部分合作演员的拖累。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乔娇 TT000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