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电视剧 > 电视剧新闻 >

《瞄准》里池铁城跟单棱为何演反派如此受欢迎? 瞄准池铁城的真实身份揭秘

《瞄准》里池铁城跟单棱为何演反派如此受欢迎? 瞄准池铁城的真实身份揭秘
2020-11-05 10:11:55
仝卓回应被工作室讨债:泰国是您邀请我们全家去的09:04

《瞄准》里池铁城跟单棱为何演反派如此受欢迎?

首先,喜欢一个人都是从形象开始的,池铁城谈不上帅气,但是他很有味道,浑身散发着一股浓浓的冷酷感,妥妥的冷面杀手。杀手是什么,在我们的印象里,杀人必须要冷血,要警惕,要有智慧,池铁城全都满足,所以他的形象,满足了我们对杀手的一切想象。

更有甚之的是,他还有一些“这个杀手不太冷”的感觉,因为他对苏文谦的感情太深厚,所以他放弃了自己的规则和纪律,这样的刚中一点柔,就更让人喜欢了。

另外,与苏文谦比较起来,池铁城显得更敬业,我们且不论谁是正方谁是反方,敬业精神都是可嘉的,一个因公废私的人,一定比因私废公的人更值得尊重。

记得苏文谦在答应做反暗杀教官的时候,曾两次为了小雪的安危而擅离职守,他心里想的全是如何救小雪,任务,纪律,责任等等,他全都无暇顾及。

第一次小雪自己回来了,他错过了重要的事态变化,最后导致了小镜子的牺牲,虽然他在关键时刻也及时出现了,但要不是池铁城手下留情,他也不可能活生生的打伤和尚。

第二次,小雪和紫舒被困在有假炸弹的校车里,苏文谦也是被私情牵走了判断力,奋不顾身地去解救她们,最后导致了殷千粟的牺牲,整个反暗杀任务失败。以苏文谦的敏锐,他应该意识到,两件大事同时发生,一定有着必然的联系,但是他更在乎小雪和紫舒,所以任务失败很正常。

说实话,池铁城在这方面也有类似的问题,他也有软肋,比如苏文谦,他总是为了苏文谦而放弃行动,整整两次,他都终止行动放过了苏文谦,还牺牲了水母组组员和尚,引来了组员和松江站的不满。

但是,池铁城在杀武藤和白松奇找不到突破口的时候,他主动制造机会邂逅了秦紫舒,令她爱上自己,然后帮助他完成暗杀,在开枪的那一刻,他没有顾及紫舒,成功暗杀了武藤和白松奇两个人,在这件事上,紫舒是有所牺牲,那是因为池铁城觉得任务比个人情感更重要,池铁城功不可没,他是英雄。

还有,在最后一次暗杀殷千粟的行动中,池铁城成功将苏文谦调虎离山,一枪命中了殷千粟,那个精准,那个专业,太帅气了,这才是一个杀手该有的样子。或许他杀了一位民族英雄是罪无可恕的,但在那一刻,相信很多观众都为他折服,被他吸引,因为他赢了,从结果上来看,池铁城都是赢家。

单棱

剧中的重要女性角色有3个,欧阳湘灵,秦紫舒,单棱。还是从形象上来看,单棱的气质和长相,都比欧阳湘灵和秦紫舒更胜一筹,特别是她自信时有点屌的样子,很有味道。

秦紫舒帮助池铁城和苏文谦杀了武藤和白松奇,她也是女中豪杰,也是民族英雄,从结果上来看,她也功不可没。可是,她那么用心的做协助,不是因为她多么不畏艰险,而是因为她爱池铁城,她要帮池铁城达成目标,从动机上来看,紫舒就显得不那么大公无私了。

欧阳湘灵是苏文谦在反暗杀组里面最信任的人,但是一开始她紧咬苏文谦不放,做事非常凭感觉,而且自控能力有限,一度让人觉得很反感。或许她的反应情有可原,但是做事冲动,感情用事,违反纪律这些特征,都无法令人信服。

单棱是水母组唯一的女性,她擅长化妆术和情报搜集,在水母组里不可或缺。如果她是一个冷酷无情的人,那倒显得没什么特殊了,就是因为她生在水母组这样一个纪律严明的地方,却还保留着一份软心肠,不愿抛下同伴,宁愿伤害自己也要给和尚买药,这份仁义还是挺感人的。

还有就是,单棱暗恋着池铁城,她一听池铁城要和苏文谦决斗,立马放下任务去帮池铁城,这说明她是一个非常重感情的人,反派人物也这么深情,就是一道风景线,别有一番滋味。

瞄准池铁城的真实身份揭秘

该剧主要讲述了由黄轩饰演的苏文谦,代号牧鱼,和陈赫饰演的池铁城,代号水母,两人原本是并肩作战的王牌狙击手搭档,但因为信仰的问题,最终反目成仇,经历一次又一次的对决,也走上了不同的命运。说实话,感觉陈赫还是比较适合出演现代剧或者喜剧,这次陈赫做出突破,确实在预告片中被他的演出震撼到。

在陈赫的眼中,有着满满的杀气,就怕镜头特写时陈赫的眉毛上挑,因为《爱情公寓》中陈赫的眉毛舞让人太出戏。不过这次,陈赫还是用所有实力去演绎了这个角色,不管是回眸还是微笑,都会让人毛骨悚然,而且此次塑造的角色,因为是反派,所以没有烟熏妆,更多的是来黑化。在该电视剧中,陈赫的表情极为严肃,也很少会出现情绪的激动,一般会用眼神来进行交流。

说到陈赫,大部分人都是从《爱情公寓》中知道了这个“好男人就是我,我就是曾小贤”,以至于陈赫出演的好多电影、电视剧没有口碑,也没收视率,就因为曾小贤形象深入人心,大家看他的剧容易出戏,他一直想跳都没跳出这个怪圈。但是陈赫的综艺喜感在《奔跑吧,兄弟》彻底激发起来,最后一个正经戏剧学院毕业的演员就彻底成了一个综艺咖。现在,终于务了一把正业,把自己的演员身份重拾起来。而且剧中的陈赫,蓄起了胡子,造型沧桑,颇为符合精干粗犷的杀手形象,还有点美国西部牛仔的意味在里面。

这部电视剧,也可以号称是陈赫的转型之作,如果转型成功,相信陈赫戏路会越走越宽,摆脱综艺咖和谐星的标签。众多网友也都纷纷为陈赫的首次反派角色打call,期待池铁城的到来,盼望陈赫做出突破,并转型成功。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于浩淙 Hzx0176)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