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电视剧 > 电视剧新闻 >

《隐秘而伟大》李易峰发型让人出戏 演技过关服装却连续穿帮

《隐秘而伟大》李易峰发型让人出戏 演技过关服装却连续穿帮
2020-11-20 11:11:07
秋瓷炫醉酒被拍 于晓光贴心背妻上车显恩爱11:03

《隐秘而伟大》李易峰发型让人出戏

一个理想主义的菜鸟警察,在职场步步受挫,刚走出学校就被社会狠狠毒打,然后一点点成长为优秀的情报工作者,更贴近现实,也更带感。

李易峰扮演的顾耀东,以第一名的成绩从东吴大学法学院毕业,他的梦想是“匡扶正义,保护百姓”,结果上班第一天,他自身都难保。

第一天去警局报到,就迟到了,尽管迟到是为了帮别人。

因为迟到被刑警一处奚落,拒之门外,他像个皮球一样,被一脚踢走,最后被二处收留。

一处是积极派,是局里的一把手,人人都想着办案立功。

二处是替补,氛围完全不一样,只知道嗑瓜子吃鸡腿,只要是正事就不干。

无论待在哪里,日子都不是很好过。

被一处队长嘲讽高材生,然后将他的档案表轻蔑地扔在了地上。

穿了一双皮鞋报道,被大家眼红,说他适合当大明星。

踏进二处的门,顾耀东就傻眼了,唠嗑的,织毛衣的,要多散漫有多散漫,队长吃着鸡肉,跟他握手。

尤其是说出那句当警察是为了“匡扶正义保护百姓”的时候,大家都笑喷了。

想请教一些案子的专业知识,结果同事都是一问三不知。

明明是刑警被安排去查户籍,做着端茶倒水,跑腿的工作。

因为和大家格格不入,被称为傻子。

查户籍的时候,仍然践行保护百姓的宗旨,因为追捕一个偷咸鱼的贼,把一处布的大局给搅了。

这一下,更惹得同事生气,本来就不想接收,这还闯起祸来了。

又是敲打,又是羞辱,我想起了周星驰电影里的一句台词“你看,那个人,他好像一条狗啊。”

被罚打扫厕所,又被同事锁在里面。

顾耀东的理想,现实撞得满地是血。

以小人物为切入点,揭开谍战戏的宏图大幕,顾耀东有多惨,观众就有多心疼。

虽然一直不顺,但从观众视角来看,一点不沉闷,甚至顾耀东和同事之间,充满了喜剧的味道。

和其他谍战剧不同的是,它够真实,不是一上来就大块头,家国情怀等,它是一部有烟火气的谍战剧。

故事很新颖,导演是导出过品质剧《白夜追凶》的,配角也很出彩,但是主角是最关键的。

演技过关服装却连续穿帮

《隐秘而伟大》作为李易峰的又一部谍战剧,能否逆风翻盘让人好奇。从目前播出的12集内容来看,已经全面减缓事业节奏的他还真的做到了流量小生的逆转。

对比《麻雀》中的李易峰冰块扑克脸,亦或是皱眉、瞪眼表情管理过度用力;

《隐秘而伟大》中,他饰演的顾耀东原本是个职场菜鸟,怀揣维持正义的梦想初入职场,憨实且很轴的个性在油滑的世道里四处碰壁,内向的性格需要很多微表情的支撑,他要演出憨厚而不傻。

面对同事的职场霸凌,他很明白自己的坚持不讨喜,但并不会去刻意附和;

家人为他的工作骄傲,却很难懂他的格格不入。为了不让父母失望,他总会细心的把父亲擦到锃亮的皮鞋悄悄放到抽屉里,换上布鞋再去工作。

险些被要求辞职时,他也要笃定只要没有被辞退,就依然要做好本分。

在一个病态的工作环境里,顾耀东的正常而被指“病态”,即便如此,他也执迷不悔。

因为这份执拗被排挤,也因为坚持而成为了圆滑世界的棋子,他入职一周就头顶殊荣,从被开除的边缘直接变成了大红人,猝不及防的荣耀让他激动得嘴唇发白,表情都近乎于失控。

但是听到上司对于正义的期许,全场的人都内涵地微笑着,他笑得犹如另一版的许三多。

比起如今粉丝们最爱吹嘘的咆哮式表演,李易峰在顾耀东身上贡献出很完整的细节表演,他的紧张、执拗还真的藏在眼角眉梢里,的确是演出了少年感。

尤其是,看李易峰和王泷正的对戏,的确没有了脱节感。

如果要就李易峰的进步给分,个人可以给出9分。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乔娇 TT000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