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电视剧 > 电视剧新闻 >

《大秦赋》主角是谁 大秦赋张鲁一什么时候出来

《大秦赋》主角是谁 大秦赋张鲁一什么时候出来
2020-12-09 10:58:46
仝卓回应被工作室讨债:泰国是您邀请我们全家去的09:04

《大秦赋》主角是谁

1、秦始皇:演员张鲁一

嬴政,秦始皇,用王弟成蟜之血,洗清通向王位的道路;污秽内宫的嫪毐日益做大,且有篡国之念。嬴政利用吕不韦、宗室嬴奚,铁腕涤荡嫪毐之乱。动乱平息,嬴政再无情驱逐母后赵姬,贬相国吕不韦。至此,嬴政揽政于手,主国于秦。后统一中国,成为中华史上第一位皇帝:始皇帝。

2、吕不韦:演员段奕宏

巨贾吕不韦,阳谋篡国,扶植流亡在外的公子异上位。嬴政与母亲赵姬返秦之后,在仲父吕不韦的训教下,母后的呵护下,显王者之尊。赵姬与吕不韦联手,打压华阳夫人为首的楚系。嬴政利用吕不韦、宗室嬴奚,铁腕涤荡嫪毐之乱。动乱平息,嬴政再无情驱逐母后赵姬,贬相国吕不韦。

3、李斯:演员李乃文

秦朝丞相,在秦王政灭六国的事业中起了较大作用。秦统一天下后,与王绾、冯劫议定尊秦王嬴政为皇帝,并制定有关的礼仪制度。被任为丞相;极力主张实行郡县制、废除分封制。

4、赵姬:演员朱珠

秦始皇生母,秦庄襄王夫人,赵国邯郸人。原为吕不韦姬妾,被吕不韦献给秦国质子异人。为了儿子的王位,赵姬与吕不韦联手,打压华阳夫人为首的楚系。其子嬴政即位为秦王,她成为大秦王太后。

5、秦庄襄王:演员辛柏青

嬴子楚(嬴异人),秦庄襄王,秦始皇生父。早年间因为母亲不得宠,自己在父亲二十多个儿子之中又排行居中,不受父亲重视和宠爱派往赵国做了人质。后遇上大商人吕不韦,认为异人奇货可居,为异人倾尽家财,东奔西走。认得安国君宠妃华阳夫人为母妃,又因华阳夫人本是楚国人,故而,安国君又将其更名为嬴子楚。

大秦赋张鲁一什么时候出来

《大秦赋》一共有78集,对于这个数量很多人觉得有点多,其实不然。第一部《裂变》51集、第二部《纵横》43集、第三部《崛起》40集,但这都是一个模块故事。

《大秦帝国》改编自孙皓晖的同名小说,总共有6部,而《大秦赋》涵盖了《阳谋春秋》、《铁血文明》和《帝国烽烟》三个模块,78集真的不多,前9集甚至还省略了不少“阳谋春秋”的内容。

目前,《大秦赋》已经更新到了第9集,距离嬴政(张鲁一)真正掌权、东出,还有一段距离,最起码还需要经过三重难关的考验。

第一关:孝文王(安国君)、庄襄王(嬴异人)在位的时间都比较短,一个是3天,一个是3年,所以此二人去世的时候,华阳夫人依旧活得很好,她也从来没有放弃过夺权的野心。

后期,嬴政在登基称帝的时候,华阳夫人将会撺掇成蛟篡位。这一场权力争夺战中,华阳夫人、楚国一脉将会被斩草除根,成蛟也在这一战中被杀害。

第二关:成蛟、华阳夫人被铲除后,嬴政正式登基称王。不过,因为年龄、资历的原因,吕不韦、赵姬成为大秦真正的掌权者。

因为理念的不同,开始在大秦国建立自己的班底,掌控大秦朝堂,巅峰时期食洛阳百里土地、食客3000人,声望、实力达到了巅峰。

赵姬也是如此!这个时候嫪毐该登场了,《大秦赋》开局给吕不韦驾车的那个士兵。他成为了赵姬的男宠,还与他生下了两个孩子,最终产生了夺权的心理。

在这场宫闱淫乱、朝臣当道的时候,嬴政先是以铁血的手段镇压了嫪毐、赵姬,随后又将吕不韦贬为庶民,半路上赐予毒酒、杀死。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于浩淙 Hzx0176)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