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电视剧 > 电视剧新闻 >

《十二谭》每个故事都是什么 哪个故事最好看

《十二谭》每个故事都是什么 哪个故事最好看
2021-04-26 17:56:53
仝卓回应被工作室讨债:泰国是您邀请我们全家去的09:04

《十二谭》每个故事都是什么

《十二谭》发生在民国时期,讲述了一场跨越千年的爱恋。在这个故事构建的世界观里,人与灵兽共存,男主金性坚(刘以豪饰)是女娲补天遗留下来的神石所化,他俊美神秘、法力高强,为了渡劫,他必须尽早集齐遗落在各地的八枚印章。女主夜明(娜扎饰)数千年前本是天上星星,因慕恋人间,化作夜明珠堕妖降世。她美艳无双,个性独立,与金性坚及反派于少白之间,有着千年的情感纠葛。

该剧改编自《无心法师》原作者尼罗的小说《民国妖闻录》。尼罗的小说一向以快意恩仇、纵马江湖著称,于不经意间让人捧腹大笑。此次改编延续了这一风格,世界观波谲云诡,故事明快有趣,人与灵兽之间的情感是一大看点。

从目前播出的剧情来看,金性坚与夜明之间的恩怨纠葛,夜明同于少白之间的情感勾连,印石、画像等道具牵扯出的新仇旧恨,这些悬念吊足观众胃口。

除了故事新奇、悬念十足,《十二谭》在结构上也做出了不同的尝试和探索。

该剧采用主线+单元剧的剧作模式,主线剧情围绕夜明、金性坚的旷世奇缘铺陈开来;同时,他们身边各式各样的灵兽粉墨登场,或是不晓世事的狸猫,或是要报恩的小蛇,还有利用法术为祸人间的坏枣核……串联起八个人与灵兽的故事。

从已经播出的剧情来看,天真懵懂、初尝人间情爱的小鱼精与人类白少爷间轰轰烈烈的爱情故事,感动了不少观众。虽然每个单元仅有短短几集,但胜在节奏明快。不同类型的灵兽轮番登场,打开爆笑、热血、感人、甜蜜的故事,每一种情感内核都能戳中观众的“痛点”,人物彼此独立而又与主线人物交叉串联,呈现出民国时期的众生百态。

《十二谭》人物众多且关系勾连,采用单元剧的形式能够使作品的逻辑更加清晰,使每个小故事的主题更加明确。考虑到观众对“注水剧”的认可度不断下跌,单元剧这样短小的叙事结构,与当下观众的内容消费需求更加契合。

哪个故事最好看

《十二谭》是根据尼罗的小说改编,也就是《无心法师》的作者,那这部剧最为特别是男女主的身份是处于对立的,和《司藤》中的人和刈族的恋爱有一些类似。

其中男主金性坚乃是上古时期女娲的补天石所化,修炼成为人来到人间已数千年,一心想要降妖除魔为己任,同时也一度追爱,与夜明珠修炼成人的神秘女子夜明之间,爱恨纠葛缠绵千年,而古力娜扎则对于情爱懵懵懂懂。

所谓精诚所至,金石为开,金性坚为了帮心爱之人夜明渡过雷劫,他开启了寻找印章的奇幻之旅,唯有集齐八枚印章才能帮助夜明渡过雷劫,修炼成真正的仙人。剧情以男女主人公寻找八枚印章为主线,有爆笑有热血,更有甜蜜的爱情故事,可以说描绘人间百态。

而巧合的是古力娜扎主演的夜明也十分喜欢穿旗袍,毕竟是在民国这样的时期,这也难免不令人把景甜饰演的司藤两者拿来对比。两人同样是美女,更是旗袍爱好者,而且都饰演非人类,加上这两部剧还都是同一类型的,难免很多人拿来对比,不知道古力娜扎能否超越美艳的司藤呢?

《十二谭》这种类型的剧情,不会像《司藤》那么难猜测。景甜的司藤一角给人留下的印象十分深刻,古力娜扎想要超越,只怕很困难了,除非这部剧能再续《无心法师》的辉煌,至于最后的成绩如何,我们拭目以待吧。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乔娇 TT000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