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电视剧 > 电视剧新闻 >

《遇龙》中的龙王为什么要渡劫 为什么说流萤不是凡人

《遇龙》中的龙王为什么要渡劫 为什么说流萤不是凡人
2021-06-10 11:43:57
仝卓回应被工作室讨债:泰国是您邀请我们全家去的09:04

《遇龙》中的龙王为什么要渡劫

由王鹤棣和祝绪丹主演的古装电视剧《遇龙》热播中,这部剧中两位主角都是被观众熟知的艺人。

饰演男主角龙王尉迟龙炎的王鹤棣凭借新版《流星花园》中道明寺一角走红,因为出众的外形条件被越来越多的观众认识。看过王鹤棣参加的综艺节目的朋友也都知道,王鹤棣是非常阳光的一个大男孩,网友们也都觉得王鹤棣不论从外形条件还是气质来说,他的戏路都是非常宽的。

饰演女主角流萤的祝绪丹第一次被大家认识是通过和杨幂、赵又廷合作出演的古装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反派玄女一角。玄女这个角色真的让观众恨之入骨,这样一个反派角色虽然不讨喜,但是也证明了她的演技是很强的。之前祝绪丹还在新版《倚天屠龙记》中出演周芷若一角,这一次在古装电视剧《遇龙》,祝绪丹又一次挑战古装造型也算是轻车熟路。

《遇龙》这部电视剧讲述了王鹤棣饰演的龙王原本正在渡劫飞升上仙,但是在第一次渡劫中意外受伤,于是他第一次遇到了女主角:由祝绪丹饰演的流萤,这一次祝绪丹挑战的角色和之前的都不太相同,没有像之前玄女一样过于恶意狠毒,也没有像周芷若一样前后期心境会有很大的变化,剧中的流萤是一个非常善良天真的女孩子,而且她非常喜欢人龙相恋的故事。

第一次受伤的龙王遇到了流萤,虽然流萤害怕但还是耐心地照顾他,而且流萤还误把龙王当作一条普通的小蛇。而此时的龙王对于凡间的一切都不了解,但是他对流萤的感觉很特别,于是他开始模仿着凡人报恩的方式留在流萤身边。这样的互动也是很少见的,龙王报恩的过程也是龙王和流萤感情升温的过程,从一开始的不懂爱,到后来的朝思暮想,能够看出龙王对于流萤的感情非常真挚,而且两个人在前期感情升温的过程中有很多心动的名场面,比如流萤和龙王一起画画,龙王为流萤制造的萤火虫星空都非常浪漫。

但是龙王因为还没有顺利修仙成功,所以他和流萤身份总是不能像凡人一样相恋,为了能够让流萤余生过得更加安稳,他迫不得已离开了流萤,甚至还亲自将流萤嫁给了别人,而这一切也都是希望流萤能够躲过一切灾难,每时每刻龙王都在流萤身边默默陪伴着,直到流萤终老。

而这部剧的剧情设计巧妙在于,龙王一直苦恋着流萤一直等到流萤的第二世,而为了更好的守护第二世的流萤也就是阮阿喻,这一次龙王也化身为龙玉池依旧是默默的守护阿喻,每一次阿喻遇到危险的时候他都能够第一时间出现在她的身边,但是后来阿喻还是因为经常和自己呆在一起所以身体渐渐变得虚弱。

龙玉池又一次不得不离开阿喻,而为了保住阿喻半世平安,他不惜损害自己的修为也要让阿喻能够成为神女,后来嫁入皇宫。虽然龙玉池和阿喻都知道彼此的心意没有人能够代替,但是却不得不这样分隔两地相爱着。看到龙王如此深情,生生世世都不惜一切代价找到流萤,这样的爱情让大家都觉得非常感动;但是又想到两个人始终不能顺利地在一起,每一世都要经历一些分别,想想也会很心痛。

这部电视剧开头的时候真的是给观众撒足了糖,让大家觉得每时每刻都非常甜蜜,但是之后又开始了虐心的阶段,不过好在剧中还有一对副cp也是很甜蜜的,剧中流萤身边一直都有一个好朋友青青,她一直是青鸟化身的,而她额头的流星痕也是剧中的一个伏笔,她和罗酆阁的阁主雪阡陌的互动也是高甜,而且通过雪阡陌多次恍惚中出现的一个青衣女子看来,青青和雪阡陌一定也有前世的缘分。

为什么说流萤不是凡人

流萤虽然是凡人,但她的命格却不简单,她是致阴体质,很多妖魔都想要流萤的魂魄增加修为。第一世的时候龙王就为了救流萤,答应了阁主的交换,三生三世娶夏侯雪为妻。第二世的时候龙王更是用自己修为把流萤从天血魔的手里救了出来,他从这时就开始奇怪流萤的命格了。第四世的时候流萤身份才曝光,她恢复记忆后,为了救龙王直接跳入忘川河。阁主和阎王都很像要流萤的魂魄,但这一次流萤为爱跳下忘川河后,他们都吃惊了。

流萤并未离开,而是把肉体转化成仙体了。龙王醒来后发现流萤有了仙体,他瞬间惊掉了下把,流萤的身份就连玉帝都畏惧三分。流萤和龙王的虐恋要结束了,因为菩萨找到了流萤,他愿意给流萤和龙王一次机会,让他们放弃仙体去民间做一世的夫妻。

流萤和龙王都尘缘未了,这一世让他们不要经历磨难,一生一世都相伴到老。期待接下来的剧情,希望龙王和流萤生儿育女。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乔娇 TT000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