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电视剧 > 电视剧新闻 > 正文

《星汉灿烂》凌不疑家族关系是怎样的 凌不疑身份在第几集揭晓

《星汉灿烂》凌不疑家族关系是怎样的 凌不疑身份在第几集揭晓
2022-08-05 11:57:30
秋瓷炫醉酒被拍 于晓光贴心背妻上车显恩爱11:03

《星汉灿烂》凌不疑家族关系是怎样的

男主凌不疑由吴磊饰演,是凌候的儿子,皇上的养子,意气风发的少年将军。因为母亲与父亲绝婚,因此从小缺爱的他,总是一副冷冰冰的样子。他从小在宫中长大,与亲父凌候的关系,并不是很和睦,除了重要的节日外,他从来不去凌府,就算是凌侯想要见他一面,他也总是各种理由推辞,世人都以为是母亲的关系,让他怨恨自己的父亲,实际上却并非如此。

其实,凌不疑并不是凌侯的儿子,而是霍侯的儿子。霍侯的妹妹霍君华,也就是凌不疑现在的母亲,实际上的姑姑,曾经嫁给凌候为妻,所以,霍家和凌家乃是姻亲关系。当年凌候和霍侯的儿子同时出生,因为凌侯与霍君华的儿子体弱,霍君华便与哥哥霍侯的儿子互换了名字,再加上两个孩子年龄相仿,长得相像,又偶尔换着衣服穿,所以放在一起,外人很难分出。

凌不疑身份在第几集揭晓

电视剧中文帝一开始不知道凌不疑的真实身份,不过,后来,凌不疑找到证据后跟文帝说要报仇时,文帝就知道了。实际上,剧中很多细节都表明,文帝不知道凌不疑是霍翀的亲生儿子。像是,他称呼霍翀是凌不疑的舅父。凌不疑的姑姑霍君华也说出,当时因为越妃的事情,文帝不相信她了。所以,她才没告诉文帝真相,因为怕文帝不相信,反而保不住哥哥的孩子。

凌不疑本名霍无伤,但“不疑”本就是他的名字,是新帝义子,人称十一郎,貌美善战的少年将军,年幼时遭遇灭门之灾,一直隐忍复仇,最终手刃仇人,美强惨人设,家中幼子,兄弟姊妹名为:不疾,不害,不识,不齐,不韦,不疑,是姑姑霍君华因为自己的儿子阿狸身体不好,抢走了霍不疑的名字,所以霍不疑只能改名叫霍无伤,小名阿狰。

凌不疑所以备受文帝宠爱,其中一大部分原因,来自于文帝对霍家的愧疚,当初霍家为了帮文帝上位,导致全族遇害,凌不疑则成了霍家最后一次血脉,所以文帝对凌不疑也是十分偏爱。

将其从小接进宫,但不管是文帝还是凌侯都不知道的是,凌不疑其实并非凌侯所生,而是霍氏遗孤霍无伤,当年他侥幸逃过一命,被姑母霍君华顶替了,被错杀的凌不疑,在凌侯眼皮子底下活到现在。

而霍君华因为丈夫通敌,孩子和娘家人遇害受刺激,精神混乱,只要见到凌侯就情绪大变,可瞒了一辈子的秘密最终却被霍君华亲口揭开,凌侯趁着凌不疑不在期间,去看望霍君华,没想到霍君华冲动之下道出了凌不疑的真实身世,听到这句话的凌侯直接愣在原地。

五六岁时全族被霍君华的丈夫凌益害死,霍无伤因与阿狸互换衣服而躲过一劫,被霍君华以凌不疑的名字带走,霍君华知道他是阿狰,害怕他被认出来,带着他在乡野躲了一年多,从此作为凌不疑存在,伺机报仇。报仇后被削去职务戍边,更名为霍不疑,前皇后、现淮安王太后临终前“思念子晟”,文帝将其召回:“子晟今日回来了,他在外五年很是辛苦,还立下了大功。朕决意赐爵列侯,是为'高雍侯',官封骠骑将军,享万石官秩,依旧加侍中,加食邑,人常称“霍侯”,又因文帝有子女十人,所以称义子凌不疑为“十一郎”。

他没想到当年自己,竟然亲手杀了亲生儿子,而得知凌不疑知道自己是幕后黑手后,凌侯为了以绝后患,想要斩草除根,对凌不疑下杀手,谁知却被凌不疑察觉,可因为被追杀陷入生死一线,直到这一刻,程少商才知道凌不疑的经历,心疼得忍不住崩溃痛哭。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乔娇 TT000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