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杨槠策谈打余秀华:中国99%家庭家暴 家暴事件回顾

关键词:
2022-08-16 16:35:07  中华网娱乐综合

【杨槠策谈打余秀华:中国99%家庭家暴,家暴事件回顾】近日,诗人余秀华前男友杨储策在家暴事件后首面镜头称,打人是不对,但我不后悔打她,中国99%都有家庭暴力,只是家丑不外扬。

延伸阅读:余秀华前男友直播自扇100多个耳光 家暴事件回顾

【余秀华前男友直播自扇100多个耳光,家暴事件回顾】据某媒体报道:7月18日晚,余秀华前男友杨槠策在直播中连续扇自己超过100个耳光,称为反对“网络暴力”“家庭暴力”。扇完后其面部发红,鼻子疑似流血。网友直呼,此行为过激,让人很不舒服。据悉,7月6日,余秀华曾发文称,被杨槠策家暴,“抽了上百个耳光”,“差点被掐死”等,二人也因此分手。

延伸阅读:家暴后续:余秀华发文自我反省 男方手写道歉信

近日,余秀华被男友杨槠策家暴一事引发关注,事发后当地警方、妇联以及残联介入。7月6日,余秀华在其微博中提到,杨槠策对她很好,但就是脾气暴躁,曾掐她脖子、扇耳光。

此后,杨槠策回应媒体称,他确实打了余秀华。因为余秀华酒后失态,辱骂他的家人,他才没忍住。

7月11日,媒体从知情人士处获悉,目前,双方在湖北当地警方调解下达成协议:杨槠策向余秀华赔礼道歉;余秀华不再追究此事产生的任何法律责任及经济赔偿等。

“目前双方已分手,双方一直未领证,也没有共同财产。”该知情人士表示,余秀华不想影响男方未来的人生,给他留案底,也是为了男方女儿考虑,所以放弃了法律诉求和经济赔偿。

杨槠策在给余秀华的三页道歉信中写道:他审视了自己的过激行为,对余秀华说一声“对不起”,他对自己的家暴行为感到恶心;对余秀华的父亲也说一声“对不起”,没能活成他女儿的拐杖,还变成了(让)他更加牵挂、痛心的心口之石。

在道歉信的最后,杨槠策表示,“我俩痛定思痛,都要静下反思,要收口、收心、收性。”

治安调解协议书

治安调解协议书

家暴属实,双方经警方调解达成协议

今年1月,诗人余秀华的新恋情引发关注。

2022年1月1日,32岁的杨槠策宣布和46岁的余秀华恋爱;4月29日,杨槠策和余秀华拍摄了婚纱照;2022年5月,余秀华从湖北省钟祥市石牌镇横店村来到杨槠策在神农架的养蜂地同住,6月下旬,双方回到了余秀华所在的荆门市横店村老家。

因年龄上的差距,这段恋情遭受不少质疑。

今年6月,余秀华也在微博表达对这段恋情的态度,其中提到,杨槠策愿意陪她走多久就走多久,爱情可贵,生命更自由。“是的,我老了,我残疾也丑,所以一个人对我好的时候,我就应该全力以赴。我只是希望我还在的时候,他能多搞点钱,他的日子还长啊!”

2022年6月,杨槠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不管外界怎么说,我们过好自己的生活最重要。”但仅1个月后,两人被曝在直播间里争吵,余秀华提及被家暴。

此后,余秀华发微博称,杨槠策曾扇她耳光并掐脖子。而杨槠策则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还爱余秀华,“打人是不对,但有隐情:她酗酒,酗酒后她的行为失态;她骂了我家所有人,不止是女儿。”

澎湃新闻从知情人士处获得的《钟祥市公安局石牌派出所治安调解协议书》显示,2022年7月5日晚,余秀华酒后与其男友杨槠策发生争吵,杨槠策在二人争吵时开视频直播,7月6日余秀华看到该视频后便与杨槠策进行理论,后二人发生争吵,在争吵的过程中杨槠策多次打余秀华耳光。另:2022年6月上旬,在神农架时,余秀华因杨槠策收他人所发的520元及1314元红包,双方发生争吵,杨槠策用手掐余秀华脖子。

该协议书显示,经调解,双方自愿达成如下协议:杨槠策向余秀华赔礼道歉;余秀华不再追究杨槠策因此事产生的任何法律责任以及经济赔偿;此协议为一次性调解,无任何遗留问题。

该协议自双方签字之时生效,对已履行协议的,公安机关对违反治安管理行为人不再处罚。不履行协议的,公安机关依法对违反治安管理行为人予以处罚;当事人可以就民事争议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该协议盖有石牌派出所公章,并有当事双方签字,落款日期为2022年7月8日。

杨槠测致歉:对不起余秀华及其父亲

事发后,杨槠策在短视频平台上陆续发布了多条道歉短视频以及此前和余秀华在一起生活的视频。有网友猜测,他们或许已经复合。

7月11日,前述知情人士表示,双方已经分手,并未复合。据该人士提供的《道歉信》显示,杨槠策在信中表达了对余秀华及其父亲的歉意。

杨槠策在给余秀华的三页道歉信中写道:审视了自己的过激行为,对余秀华说一声“对不起”,对自己的家暴行为感到恶心;对余秀华的父亲也说一声“对不起”,没能活成他女儿的拐杖,还变成了(让)他更加牵挂、痛心的心口之石。

道歉信中,杨称,他们曾经彼此深深地相爱,也同时深深地彼此伤害。他觉得三生有幸遇到余秀华,和她在一起的日子喜怒哀乐都有,但静静回味一下,还是高兴大于悲伤,尽管还是用这样一种大家讨厌的方式离开。“我向你致歉,向那些牵连进来的(人)致歉。”

杨槠策在信的最后又写道:“说过多次的话,还要说一遍,任何时候对任何人都不能带情绪,用夹杂粗话的方式沟通。一生很苦短,不能伤害自己又不能伤害别人,一句话让人笑,一句话让人跳,为什么我们不能说让别人高兴的话呢……我俩痛定思痛,都要静下反思,要收口、收心、收性……说是致歉信,但还是说了很多废话,希望你看了之后不要和文字生气,你真的很棒……”

该致歉信上有杨槠策的签名和手印。落款时间为2022年7月8日。澎湃新闻多次致电杨槠策,对方已关机。

杨槠策的道歉信7月10日,余秀华发微博称,目前正陪父亲在医院(治疗)。11日,她再次发文说,最让人绝望的不是任何事情,而是失眠。“从那一天到此刻,没有合眼,我感觉眼睛里就要渗出血,我不会死在酒上,而是没有办法睡眠上。”

余秀华2014年因“一位脑瘫患者的诗”成名后,其个人生活也一直备受关注。

19岁那年,余秀华辍学回家,在父母的安排下,她早早嫁给了上门女婿——大她十几岁地四川人尹世平。2015年12月14日,余秀华与尹世平离婚,结束了长达20年的婚姻。

延伸阅读:男方回应家暴余秀华:打了 没领证 真的有爱情吗?

【男方回应家暴余秀华:打了没领证】针对余秀华自述被家暴一事,7月7日,杨槠策回应媒体记者委托的第三人时说:“能把一个深爱她的人逼到动手打人,真的是我的错吗?”

7月6日晚10时6分,余秀华在其微博发文称,“其实,他对我很好,就是脾气暴躁。在神农架的时候,520那天,一个女人给他发了1314、520、我心里不舒服,问他怎么回事,他说我给他扣帽子,就掐我脖子,差点掐死。如果他没有删监控视频。应该还在。第二天,很多人去看我,他还是打了我。这一次,他不停说我儿子是傻X,我骂他女儿,他抽了我上百个耳光。可能我人品不好,配不上他。他回神农架了,谢谢他的陪伴,祝福他找到更好的!”

7月7日上午,某媒体委托第三人与杨槠策对了话。

第三人:你看到余秀华的微博了吗?

杨槠策:看到了,她可以黑我,随便黑,我还爱她,让她踩在我肩膀上吧。

第三人:你打了她吗?

杨槠策:打了,没有她说的那么厉害,打了十几个巴掌,没有掐脖子,没有骂她儿子是傻X。但我打她的时候不是没有分寸,如果失控,她就发不了微博了。

第三人:无论如何打人不对,为啥要打人?

杨槠策:打人是不对。但有隐情:她酗酒,酗酒后她的行为失态;她骂了我家所有人,不止是女儿;她用极其粗俗的语言侮辱我人格后,说要去找别人,我这才没忍住,扇巴掌十几下,有重有轻,但还算有分寸。

第三人:你可以合理处理此事,为啥要动手?

杨槠策:我知道动手就是错,但当时那种场景下,很少有人能忍住。我们在6月底就有矛盾了,那时候我一直克制。我至今还爱她,她要黑我尽管黑。把一个爱她的人逼着动手打人,真的是我一个人的错吗?

第三人:下一步如何打算?

杨槠策:想去西藏散心,我现在正在平复心情。从现在开始远离网络,不看网上的信息。

第三人:远离网络你就没法直播卖蜂蜜了。

杨槠策:卖蜂蜜毛收入十几万元,利润五万多。我没花她的钱,我为她花了30多万了。我是爱她才和她在一起。

第三人:余秀华说有人在5月20日给发“520”“1314”的红包,是真的吗?

杨槠策:是真的。但那个人是恩人,对我一直帮助很大。余秀华看到后,趁我不注意,拿我手机,把人家所有家人都骂了个遍。

第三人:这个时间这个节点,发这个红包,确实会让人多想。

杨槠策:那只是恩人,之前买过我很多蜂蜜。

第三人:你们拍婚纱照了,领结婚证没有?下一步还能复合吗?

杨槠策:没有领结婚证。真的爱情不是靠结婚证约束的。现在不可能和好了,回不去了。

第三人:你俩人身安全怎样?

杨槠策:她有家人守着,我想过轻生,但不会的,我能坚持住。等心情平复了,我就只想安心照顾家人和女儿。

延伸阅读:经纪人透露余秀华与老公已分手 亲人已赶往家中

日前,余秀华控诉自己被老公家暴一事引发了大众的关注。有媒体采访余秀华方询问进展,其经纪人透露两人已经分手。媒体也尝试联系余秀华老公杨槠策,多次占线后电话接通,对方回应不要再给他打电话了,随后便挂断电话。

7日,媒体联系余秀华的经纪人胡涛,对方透露两人吵架后,余秀华的众多亲友已经赶到她的家中,目前二人已经分手。经纪人也透露,余秀华的一位粉丝帮助她报警,是在6日下午报警的,经过警方协调,杨槠策已经离开所在地。

此外,经纪人还表示两人关系在外人看来比较融洽,很恩爱,但婚后因为性格问题,两人在一起时会有一些口角和分歧。他认为打人和骂人性质不同,暴力行为肯定是不能接受的。

近日,诗人余秀华透露自己被小15岁老公杨槠策家暴,俩人领证才两个多月。网传视频显示,余秀华称自己被丈夫掐脖子,还在丈夫手机上发现别人发的暧昧短信,而杨槠策则指责余秀华辱骂自己的女儿。7月6日晚间,余秀华发文称杨槠策已回神农架,感谢其半年的陪伴,疑似回应此事。

之前,余秀华就在直播当中和自己的丈夫发生了争吵,女方在爆粗口骂男方7岁的女儿,男方为女儿“打抱不平”,两个人越吵越凶,杨槠策甚至激动之下还打了余秀华,很快直播间被封禁24个小时。

余秀华也发文回应,表示自己询问杨槠策为什么有女人给他在520发“1314”,却反遭对方掐脖子。第二天更是抽了女方上百个耳光。最后,余秀华失望表示“可能我人品不好,配不上他。他回神龙架了,谢谢他的陪伴,祝福他找到更好的人!”

目前此条博文已删除,有媒体透露在询问余秀华是否需要自己帮忙报警时,余秀华表示没必要,还透露自己会出去躲躲,以防再次被打。

而后,余秀华再次发文,言语中透露着悲观。

网友们也现身余秀华评论区,为其鸣不平,希望她能挣脱出现在的这段婚姻,好好生活。

其实余秀华与他小15岁老公的这场婚姻,从一开始就备受争议。有网友认为男方是为了女方的钱财或者地位,并不是真爱。

据悉,余秀华与杨槠策相识于2021年冬天,2022年1月1日杨槠策宣布两人恋爱,2022年4月29日杨槠策和余秀华拍摄了一组婚纱照,2022年5月,余秀华从老家来到男方这边,然后两人开始过着甜蜜的小日子。此前6月的采访,余秀华还表示“不管外界怎么说,我们俩过好自己的生活最重要。”但还不到一个月,俩人关系就走下坡路,闹到这种不可调和的地步。

余秀华出生于1976年,因出生时倒产、缺氧而造成脑瘫,使其行动不便,说起话来口齿不清。高中毕业后,余秀华赋闲在家,后来开始写诗,凭借《穿越大半个中国去睡你》走红网络。

19岁时,余秀华嫁给了无感情基础、且大她12岁的前夫,在婚姻生活中她遭受嘲笑,感受痛苦。因此,在有能力后,余秀华就竭尽全力挣脱了这段婚姻。在获得自由之后,她更是大胆追爱,多次写诗表白,但均无果。她勇敢追求爱情的行为,甚至引来无数嘲笑。

但在遇到小15岁男友后,余秀华觉得自己找到了真爱,不顾世俗声音也坚持与男友在一起。5月6日,杨储策还表示,公开婚纱照后,大家的祝福声多了,谩骂声少了。他说:“我会爱她,不是去消费她。”“以前,她(余秀华)觉得诗歌是她对抗命运、对抗婚姻、对抗爱情的拐杖……未来生活中,我会去做她生活中的拐杖”。并称,今后两人将过想要的隐居式生活,为了她可以拒绝任何东西,只要她健康快乐就好。

(责任编辑:郭一楠 CK001)
关闭

新歌diss周杰伦?热狗:我是骂所有人不只是杰伦

热狗我是骂所有人不只是杰伦, 热狗,我是骂所有人不只是杰伦2023-11-28 13:58:31

闺蜜万岁!高圆圆和闺蜜友谊延续28年

高圆圆和闺蜜28年友谊2023-11-28 14:00:44

男子药店买钙片被强制推销保健品“年纪轻轻对自己好点”

男子药店买钙片被强制推销保健品2023-11-28 13:53:46

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以色列政府越过所有红线,应得到惩罚

​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以色列政府越过所有红线,不会让它“逃脱责任和惩罚”2023-10-18 14:36:26

加沙燃料告急 联合国救济机构或停止运作

加沙燃料告急 联合国救济机构或停止运作2023-10-26 15:04:42

泰国新任防长:潜艇搁置 改买中国护卫舰

泰国新任防长:潜艇搁置 改买中国护卫舰2023-10-23 16:25:27

以色列的“有限地面进攻”包含哪些手段?

以色列的“有限地面进攻”包含哪些手段?2023-10-30 16:24:20

马克龙:反对“双标”对待巴以

马克龙:反对“双标”对待巴以2023-10-26 13:13:10

胡锡进:德驻华大使馆爆粗口拉低国格

胡锡进:德驻华大使馆爆粗口拉低国格2023-10-25 13:14:03

以色列总理:将全速推进战事

以色列总理:将全速推进战事2023-11-04 10:55:44

11万对于普通家庭来说是什么概念

11万对于普通家庭是什么概念2023-11-28 13:48:31

阳性率持续上升!关于流感防治,这7个常见误区可能正在伤害你

阳性率持续上升!关于流感防治,这7个常见误区可能正在伤害你2023-11-28 13:59:11

崔天凯:美方提出“小院高墙”,让人想起“坐井观天”

崔天凯:美方提出“小院高墙”,让人想起“坐井观天”2023-10-30 14:28:41

人贩余华英夫妇拐卖儿童细节:丈夫拐带,妻子贩卖

人贩余华英夫妇拐卖儿童细节2023-11-28 14:11:15

美国和台湾地区军事联系加强,中方该如何应对?解放军将领答记者

美国和台湾地区军事联系加强,中方该如何应对?解放军将领答记者2023-10-30 16:17:36

俄罗斯一坦克制造厂发生爆炸 现场火球瞬间冲上半空

俄罗斯一坦克制造厂发生爆炸2023-11-28 14:05:53

马来西亚总理:挺巴勒斯坦会激起西方“反弹风险”,但我别无选择

马来西亚总理称挺巴勒斯坦是因别无选择2023-10-23 08:55:52

南海归墟有自己的哈基米,四大巨型哈基米都是谁家的?

南海归墟四大巨型哈基米2023-11-28 14:05:48

美财政轨迹掀起恐慌潮,2万亿美元的赤字将成新常态?

美财政轨迹掀起恐慌潮,2万亿美元的赤字将成新常态?2023-10-25 17:33:43

英国报告首例人感染H1N2病例 病毒与猪流感很相似

英国报告首例人感染H1N2病例2023-11-28 13:48:23

人口第一县安徽临泉为何2年关停95所幼儿园

人口第一县为何2年关停95所幼儿园2023-11-28 14:04:00

一级保护动物vs二级保护动物!金雕与赤狐对峙的画面被拍到

金雕与赤狐对峙画面被拍到2023-11-28 13:53:19

交警回应执法人员捅破电动车雨棚,将会核实网传视频

交警回应执法人员捅破电动车雨棚2023-11-28 13:49:35

欧盟外长:不要“双标”,以色列停止向加沙供水违反国际法

欧盟外长称以色列停止向加沙供水违反国际法2023-10-20 16:56:11

台积电放弃进驻桃园,被绿营说成“被市长赶走”,桃园市政府反驳

台积电被桃园市长赶走?市政府反驳2023-10-19 09:04:54

必须支持联合国在巴以问题上发挥更大作用

必须支持联合国在巴以问题上发挥更大作用2023-10-26 11:24:1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