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滚动报道 >

孕妇低血压是什么原因 孕妇低血压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孕妇低血压是什么原因 孕妇低血压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2020-03-02 14:23:05
仝卓回应被工作室讨债:泰国是您邀请我们全家去的09:04

头晕血压低怎么办吃什么好

孕中期血压低头晕怎么办?轻度的低血压患者如无任何症状则无需药物治疗;重者伴有明显症状,则应该给予药物治疗。建议血压低的孕妈要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增加营养,多喝水,每日食盐略多于常人便可改善症状。

孕中期血压低头晕怎么办

一般来说,当血压低于90/60毫米汞柱时即为低血压,可分为体质性低血压、体位性低血压、继发性低血压等几种类型。无论是哪一种低血压病人,都可以适当多吃些咸一点的食品,因为盐能使血压上升。每天多喝水、多运动能增加血容量,还可吃些大枣、红小豆等,不但能增加营养,还有利于纠正低血压。

一般低血压如孕妇没有症状则对胎儿影响不大;如因血压低孕妇出现休克则可造成胎儿缺血缺氧的宫内窘迫综合症。应积极抢救休克,提升血压,并查明病因,作积极有效的治疗。孕妇低血压要注意以下几方面:

1、增加饮食营养、多食温补脾肾的食物;多吃易消化的蛋白食物,如鸡、蛋、鱼、乳酪、牛奶等,要少食多餐。多食莲子、桂圆、大枣、桑椹等果品,这些食物都具有养心益血、健脾补脑之力。

2、选择适当的高钠、高胆固醇饮食。氯化钠(即食盐)每日需摄足12-15克。含胆固醇多的脑、肝、蛋、奶油、鱼卵、猪骨等食品,适量常吃,可使血压上升。糖能很快的提升血压,不过孕妇低血压属于正常情况,不要过分担心。

怀孕中期重点关注

1、孕期血压:在孕期,大多数孕妈妈血压会有不同程度的下降,特别在孕中期,血压会降到最低。由于要为胎宝宝提供充足的血液,孕妈妈的血液循环系统发生了变化,心率也开始加快。所以当孕妈妈体位突然发生改变,如坐着突然站起来,就会有晕眩感。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在产检时一定要告知医生。也有一些孕妈妈在产检过程中被检查出血压升高,这可能是妊娠高血压的症状,这个时候,医生就会特别谨慎,以防止孕妈妈在分娩之前出现危险。

2、孕期头痛:头痛一旦开始,往往很难一下子就找到原因,所以建议准妈妈在诊疗前必须详细采集病史,作全面的体格检查以及有针对性的辅助检查,才能配合医生作出正确的诊断和治疗。点击查看详细

3、孕期腹痛:经常有孕妇抱怨怀孕期腹痛,或偶尔觉得腹部不舒服。尽管孕期腹痛可能无关大碍,但也有可能预示着有严重的问题出现。对于剧烈或持续的怀孕期腹痛,你千万不要掉以轻心!

4、孕期腰痛:如果你腰痛是比较轻微的,可以在家做居家按摩操。此时,可是准爸爸大献殷勤的绝好时机,赶快学几招专业、地道的按摩技巧,为爱妻每天定时做甜蜜按摩哦。另外,也可以做局部热敷,用热毛巾、纱布和热水袋都可以,每天热敷半小时,也可减轻疼痛感觉。

5、肋骨疼:这是由于子宫长大将肋骨上推导致。其实只需要将双臂向头上伸展可以缓解肋骨痛。

孕妇低血压怎么办怎么办

1、低血压怎么办

2、孕妇血压低怎么办

如果只是血压低而没有其他症状,那么患者只是需要注意健康饮食和养成良好的作息规律,每天适量运动即可。在饮食上可以多吃一些生姜、桂圆、红枣、人参、核桃等富有营养的食物。对于冬瓜、芹菜、绿豆、山楂以及洋葱、萝卜和海带等食物要少吃或者是不吃。每天摄入12克左右食盐即可。如果还伴随有其他症状,那么就需要做一下健康检查。

3、低血压的原因

孕妇低血压需要加强营养,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鸡、蛋类、鱼类、乳酪以及牛奶都是不错的选择。而且在饮食上要每一餐少吃一点可以增加用餐次数。适量的吃一些盐也可以帮助提升血压。但是食盐的摄入也不能太多。孕妇在生活中还需要多喝水,促进血液循环也能改善低血压的症状。在平时的饮食中少吃芹菜、冬瓜、山楂、芹菜、洋葱以及海带和葵花籽等食物。

4、低血压吃什么药

很多心脏有问题的人们会很容易引发低血压的情况;但是很多时候末梢血管扩张也会引起低血压的情况;很多时候由于手术或者是其他外伤引起的大出血导致体内血液量减少也会引发暂时性的低血压。生活中很多甲状腺功能不全的人也会因为内分泌障碍而引发低血压的症状。部分有特殊疾病的人因为疾病影响到一些激素的分泌也会引发低血压的情况发生。

5、什么是低血压

低血压患者应该多补充营养,吃一些营养丰富的食物,在平时的生活中合理合理调剂自己的饮食,多喝水,适量摄取盐。如果有贫血的现象就要多吃一些也算或者是含铜、蛋白质以及也算和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或者是药物。牛奶、大豆、鱼类、虾米、牛肉都是不错的选择。但是需要注意是一定要少吃海带、山楂和苦瓜等食物。睡觉的时候也可以垫高头部都可以帮助患者改善血压低的情况。

(责任编辑:于浩淙 Hzx0176)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