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滚动报道 >

云南米线怎么做好吃 云南米线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云南米线怎么做好吃 云南米线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2020-03-04 14:31:40
仝卓回应被工作室讨债:泰国是您邀请我们全家去的09:04

云南米线怎么做好吃

米线作为一种古老的食物能流传至今,确实有它自己的独特的魅力。那孕妇如何才能吃到健康和安全的米线呢?在日常,如何挑选优质的米线呢?一起来学习如何辨别米线的好坏吧。

米线质量的鉴别不是用眼睛从外观就可以鉴别出来的,在网上有不少关于米线好坏的评价,但也只是泛泛而谈。说什么色白,透明度,光滑度,有韧性就是好米线,其实这些都不能成为依据。

1、色白,说明是一般的大米做的,因为不论是做米线的首选大米--桂朝米,还是早稻米,籼米,它们本来颜色就不是很白,而且见过这类米的人都知道,这类米都很杂的。所做出来的米线是不会很白的。既然是一般的米做的,一定加有添加剂。

2、透明度,看起来越透明的说明里面加的食用胶越多,有的看起来像玻璃。

3、光滑度,米线的光滑度也是如此,做米线的人都知道,正常米线机做出来的米线都是不光滑的,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如毛刺”之类的,但是为了弥补这个缺陷,人们研究出来一种叫做改良剂的东西,所以大家看到的米线都很滑。

4、韧性,至于韧性从外观上很难判断,但煮过之后可以看出,正常米线煮过之后汤是很浑浊的,而放加了添加剂的米线汤不是很浑,但汤里会有泡泡。

酸菜米线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米线是南方人经常吃的一类面食,很多北方人也很爱吃。米线有很多口味及种型,比如很有名的云南过桥米线、酸辣米线、香辣酸汤肥牛米线、滇味小锅米线等等,都是米线中的姣姣者。有很多人平时不知道做什么吃的时候,往往就会在外面来上一碗热腾腾香喷喷的米线吃。其实,在家中我们也可以制作出美味可口的米线。

一、滇味小锅米线

食材:米线120克(大半汤碗),碎猪肉50克,豌豆尖,韭菜,豆芽,水腌菜各10克,精盐,辣椒油各2克,咸酱油(老抽)3克,姜茸,白胡椒粉各1克,排骨汤100克。

1.先准备米线,大锅冷水煮到水开,关火闷10分钟,用冷水漂洗后再泡一下.用时捞出滤干。

2.肉剁碎,加入一点点水使之容易散开。所有蔬菜洗净摘好。韭菜切寸段,酸菜剁碎,姜剁成茸,排骨汤烧开。

3.小锅置大火上,加入滚汤,沸时放入白胡椒,姜末,剁肉,并把肉搅散,顺序放盐,咸酱油,水腌菜末,再放入米线。待沸后下韭菜段,豌豆尖,豆芽,等汤再开。起锅前淋入辣椒油。倒入普通吃面的汤碗中,点缀上葱花和香菜就好了。

二、酸辣米线

食材:干米粉,酸菜,小红辣椒,姜,蒜,葱,香菜,芝麻,盐,醋,酱油,白糖。

1.把细米粉泡软,捞出沥干;酸菜切细;葱、姜、辣椒、香菜切成末备用。

2.倒油入锅烧热,依次放入芝麻、姜、蒜、辣椒爆香,再放入酸菜炒香。

3.倒一碗水入锅,煮沸,放入米粉,煮开。

4.加入盐、醋、白糖、少量酱油(也可不放酱油)搅拌均匀。

5.加入香菜、葱末,酸酸辣辣的米线就出锅了!这种做法类似于云南小锅米线,米线可粗可细,随个人喜好。

三、香辣酸汤肥牛米线

食材:米线1包,肥牛100g,金针菇50g,油菜心3棵,鸡蛋1个,生抽15ml,葱姜蒜米5g,白醋15ml,盐1g,红辣椒1根,泡椒6根,泡椒水适量。

1.米线选新鲜熟米线即可,泡椒水根据喜好随意。鸡蛋可以根据喜好,摊成蛋饼,切细条做配料。

2.锅烧热,加少量炒菜油,放入葱姜蒜米和辣椒圈爆香锅底。

3.泡椒连同泡椒水一起倒入锅中。

4.加入热水烧开。

5.放入米线,不要搅动。

6.等待米线慢慢煮散,调入生抽、白醋、盐。

7.放入金针菇和油菜心,烫软,和米线一同捞出。

8.余汤中放入肥牛片。

9.烫至变色即可。

10.把肥牛摆在米线上,加入余下的汤即可。

(责任编辑:于浩淙 Hzx0176)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