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滚动报道 >

口臭是什么原因怎么治吃b6维生素 吃维生素b2没口臭了

口臭是什么原因怎么治吃b6维生素 吃维生素b2没口臭了
2020-03-08 12:58:34
秋瓷炫醉酒被拍 于晓光贴心背妻上车显恩爱11:03

口臭是什么原因怎么治吃b6维生素

根据实践证明,孕妇保持口腔健康,不仅对自己的身体健康有好处,而且对下一代的成长发育有着不可忽视的益处,所以孕妇做好口腔保健是十分必要的。下面我们重点谈谈怀孕妇女易发生的口腔疾病、对胎儿发育的影响和如何进行口腔保健等问题。

孕妇常见口腔疾病

1.龋齿:民间有“生个孩子掉颗牙”的说法,虽然说法有点夸张,但也足以说明怀孕对妇女的牙齿影响较大。尤其是怀孕初期会出现妊娠反应,吃饭或刷牙时容易呕吐,这种生理上的改变使得有些孕妇放松了对口腔卫生的要求。再加上怀孕后进食次数的增加、吃零食、偏爱酸甜食物等极易造成口腔酸度增加,导致牙齿脱钙,使本来没有龋齿的女性在妊娠期容易发生龋坏,孕前已有龋齿者在怀孕后龋齿数增多。据报道,我国孕妇患龋病率高达80%以上,而就诊率仅为6.81%。

2.牙龈炎:据资料显示,牙龈炎在人群中的发病率约为70-80%,而孕妇的发病率则更高。这是因为妊娠造成妇女内分泌失调,体内雌激素主要是孕酮水平大量增高,导致牙龈组织中的毛细血管扩张、扭曲及微循环滞留而发生水肿、易出血、牙齿酸痛,称为“妊娠期牙龈炎”。怀孕前已经患有牙龈炎的孕妇症状会加重,有的还会长出黄豆至拇指大小的小瘤块(妊娠性牙龈瘤),甚至出现牙周炎,导致牙齿松动等现象。

孕妇口腔疾病对胎儿发育影响

1.生长发育受限:孕妇需要摄取足够的营养才能保证胎儿的正常发育。但口腔疾病的存在往往使孕妇心情烦躁,加上牙病影响食物的充分咀嚼,妨碍食物的消化吸收,直接影响到胎儿营养的供给,从而会使胎儿的生长发育受到一定影响。

2.影响胎儿牙齿发育:一般人都认为婴儿的牙齿是在出生后6个月才开始的生长,实际上,牙胚的发育早在胚胎7-8周龄时就开始了。孕妇若是患口腔疾病,就会影响到各种营养物质的摄取,包括胎儿牙胚发育过程中所需要的维生素A、C、D和钙、磷等矿物质,从而妨碍胎儿牙胚的正常形成和钙化,直接影响到胎儿出生后牙齿的健康发育。

3.易发生流产和早产:有些孕妇常常会因为中、重度牙病所造成的疼痛而产生精神紧张,这不仅会损害孕妇自身的健康,而且在妊娠早期和晚期还会引起流产和早产,甚至胎儿畸形。据报道,孕妇患中、重度牙周炎时,分娩早产低体重儿的可能性增加,其早产率是正常孕妇的7.5倍,比吸烟、饮酒时孕妇的影响还要大。原因是细菌产生的内毒素可刺激机体产生大量的肿瘤坏死因子和前列腺素,这些物可进入血液,对胎儿产生毒害作用。

孕妇口腔保健要点

孕前口腔保健要点:由于孕妇进行口腔治疗的安全期很短,只有怀孕后4一6个月(怀孕的头3个月容易诱发流产,怀孕的最后3个月易引发早产),准备怀孕的妇女在受孕前应该到正规医院口腔专科进行一次全面的口腔检查和口腔保健处理,以保持口腔健康,消除后顾之忧。孕前口腔保健包括①治疗龋坏的牙齿。②治疗牙周疾病。③清洁牙齿。④拔除不能保留的牙齿、残根和残冠以及反复发炎的阻生齿(紧根牙)。⑤拆除不良修复的假牙,并重新进行修复。⑥全面修复缺失牙,以恢复咀嚼功能。

孕期口腔保健注意事项

①坚持早晚认真有效地刷牙,每次刷3-5分钟,饭后漱口,并学会定期使用牙线来清洁牙齿的邻接面。由于妊娠期口腔组织敏感性增高,刷牙时要选用头小、毛软的保健牙刷,每3个月更换一次,牙膏以用含氟化物或有抑制细菌作用的为宜,有利预防龋病。

②平时经常做叩齿运动和按摩牙龈,以改善牙周的血液循环,有益口腔健康,还可借此使轻微的牙龈炎自然痊愈。

③注意营养、平衡饮食,多吃富含维生素A、C、D的新鲜水果和蔬菜,少吃甜的含淀粉多的零食,不仅可使孕妇减少蛀牙的机会,还能提高胎儿出生后的抗龋能力。

④定期做口腔健康检查,建议每隔3个月去检查一次,若是自觉有口腔疾病,则应随时就诊,及时处理,口腔疾病的治疗最好在安全期(妊娠4-6个月)内进行。

相信通过以上的讨论,不少准妈妈已经知道如何进行口腔保健,保持口腔健康,为下一代的成长发育奠定好基础。最后小编祝福每一位准妈妈都生产出健康宝宝。

维生素b2对口臭有作用吗

口气重的人都知道无论到任何场合,都不能放肆的和别人谈天说地,因为怕被别人嫌弃。而口气重的人舌苔也厚,单单靠刷牙的方式是不能治疗的,于是想要通过药物来进行治疗。那舌苔厚口气重吃维生素b有用吗?下面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维生素b有助于促进消化系统健康,改善肠胃功能障碍和腹泻;有助于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水平;医学上还用于改善口腔炎,防止口臭。舌苔厚口气重吃维生素b是可以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的。

舌苔厚口气重怎么办

舌苔是由脱落的黏膜细胞、细菌及其代谢物和食物残渣等构成的苔状物。因舌苔中含有大量细菌和食物残渣,细菌分解食物残渣后会产生一些气味。刷牙后用较软的舌苔刷刷舌苔,可以大大减少口内细菌的数量,起到清新口气的作用。中药方除口臭:藿香、佩兰、金银花、甘草各10克。用200—300毫升开水冲泡,盖盖儿,静置15—20分钟后,漱口用即可。药方一除含漱能消除口臭外,夏天代茶饮还能清除暑热。甘草口味甘甜,能清热解毒、调和药性。

口气重的问题在日常生活中确实非常的让人尴尬,但是大家可以及时的采取预防措施。比如日常生活中大家应该时刻做好口腔的清洁工作,防止细菌的滋生,从根本上来预防口气重的问题,情况是在严重的话,就及时的寻求医生的帮助。

(责任编辑:于浩淙 Hzx0176)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