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滚动报道 >

金荞麦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金荞麦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的功效与作用

金荞麦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金荞麦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的功效与作用
2020-03-09 16:18:17
冉莹颖邹市明分床睡三年了原因曝光09:03

荞麦是一种双子叶植物。荞麦是从野生荞麦(Fagopyrum leptopodum)演化出来的,但野生荞麦是一种藤本植物,荞麦是直立茎的。荞麦种子是三角形,被一个硬壳包括,去壳后磨面食用。荞麦生长期短,可以在贫瘠的酸性土壤中生长。荞麦花粉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是什么?

根据中国医学科学院卫生研究所对中国主要粮食的营养成分分析,荞麦面粉的蛋白质含量明显高于大米、小米、小麦、高粱、玉米面粉及糌粑。荞麦面粉含18种氨基酸,氨基酸的组分与豆类作物蛋白质氨基酸的组分相似。脂肪含量也高于大米、小麦面粉和糌粑。荞麦脂肪含9种脂肪酸,其中油酸和亚油酸含量最多,占脂肪酸总量的75%,还含有棕榈酸19%、亚麻酸4.8%等。此外,还含有柠檬酸、草酸和苹果酸等有机酸。荞麦还含有微量的钙、磷、铁、铜、锌和微量元素硒、硼、碘、镍、钴等及多种维生素:

Vb、Vb2、Vc、Ve、VPP、VP,其中VP(芦丁)、叶绿素是其它谷类作物所不含有的。荞麦籽粒的营养成分因品种和栽培条件不同而存在差异。这些物质在人体的生理代谢中起着重要的作用。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人民生活质量的提高,食物的优质化和多样化,荞麦将作为健康食品受到人们的青睐。营养评价:根据营养专家黎黍匀分析,荞麦预防疾病指数为109.75,能增强人体防病能力,利于疾病的快速康复;生命力指数为9.08,有增强人体生命力作用,还可使抵抗疾病的能力获得提升。

古代对花粉的利用

我们的祖先把花粉主要作为药用。《神农本草经》中有香蒲花粉和松花粉的记载。公元三世纪,汉张仲景所著《金匮要略》中,曾记载应用蒲黄花粉活血化瘀、治疗各种病痛。《本经》载其主治“心腹膀胱寒热,利小便,止血,消淤血”。唐甄权《药性本草》记载花粉可以“利水道、通经络、止女子崩中”。宋《诸家本草》记载,花粉可治“血气心腹痛·血运血瘀·颠仆血闷”。明李时珍《本草纲目》载其有“凉血。活血、止心腹诸痛”。欧美一些文明古国有许多花粉的传说,古希腊女神希格拉底收集向日葵花粉涂在皮肤上,保持美丽的容颜,同时引用向日葵花粉浸泡的蜜酒,保持身体的健康,希腊人称花粉为“神仙的饮料”、“青春与健康的源泉”。

金荞麦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金荞麦胶囊的主要成分就是金荞麦,现在很多人经常会出现急性肺脓肿,急性的哮喘气管炎以及病毒性疾病,都是可以达到最佳功效,缓解咳嗽,痰多,还可以治疗腹泻疾病,在目前的临床上据研究表明本来也是可以解毒的,同时针对患有流感的患者,有着很好的抑制病毒作用,不过是药三分毒的道理,相信大家都知道不管是从储存方面,还是日常服用计量方面,包括是否符合个人的身体,都是要仔细了解和把关的,避免用错公式用的不对引起不良反应。

金荞麦。

本品为胶囊剂,内容物为淡棕红色至红褐色粉末及颗粒;气微,味涩。

功能主治

清热解毒,排脓祛瘀,祛痰止咳平喘。用于急性肺脓疡、急慢性气管炎、喘息型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及细菌性痢疾。症见咳吐腥臭脓血痰液或咳嗽痰多、喘息痰鸣及大便泻下赤白脓血。

每粒装0.4g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3粒,一日3次。

药理毒理

临床前药理试验表明,本品可减少氨水引咳小鼠的咳嗽次数、延长咳嗽潜伏期;可延长组胺引起的豚鼠哮喘潜伏期;抑制大鼠棉球肉芽肿及二甲苯所致小鼠耳肿胀;对大鼠肥大细胞脱颗粒有一定抑制作用;对大肠杆菌内毒素引起的家兔体温升高有一定解热作用;对甲1型流感病毒感染小鼠有保护作用。

密封,避光,置阴凉干燥处。

(责任编辑:于浩淙 Hzx0176)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