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滚动报道 >

大便时出血 大便时出血鲜红

大便时出血 大便时出血鲜红
2020-03-13 10:37:28
仝卓回应被工作室讨债:泰国是您邀请我们全家去的09:04

大便疼痛出血

很多女性朋友在怀孕的过程中都会出现便秘的状况,而且便秘后大便也会出现出血的状况,这个时候就会特别的担心,那么,怀孕后大便出血怎么办,有没有怀孕大便出血的?

有没有怀孕大便出血的

1、孕前需查痔疮

由于孕妇患痔疮的比例高达70%以上,准备怀孕时最好提前检查是否患有痔疮。即使是怀孕初期也可以针对痔疮的不同严重程度进行治疗,可以避免生产时形成血栓造成剧烈疼痛。

孕妇大便出血对胎儿没有影响的,这种情况属于孕期便秘引起的痔疮,由于孕期分泌大量的黄体酮,它可以使子宫平滑肌松弛,同时也使大肠蠕动减弱。由于子宫不断增大,重量增加,压迫到大肠,造成血液循环不良,因而减弱了排便的功能,许多孕妇于孕中后期便秘现象严重。有便秘大便出血的孕妇,每天早上起床之后最先要做的事情就是上厕所,把宿便全部都排出来,这样便秘会有所缓解,大便出血的情况也会得以改善。孕妇每天早上一起来就蹲厕所,这样可以养成定时的排便好习惯,轻松解决便秘大便出血的问题。

2、饮食调理

饮食上适量吃些含纤维素较多的蔬菜水果,如韭菜、芹菜、白菜、菠菜、香蕉等,以促进肠蠕动;一些润肠的食品如蜂蜜等也有助于促进排便。

3、定时排便

不要久忍大便,要养成定时良好的排便习惯,大便时不要在厕所看书读报,避免久蹲引起肛管静脉扩张或曲张,使肛门局部受到刺激,每次如厕时间一般不要超过10分钟。如果一次排不出来,可起来休息一会儿再去,排便困难时可用些润肠通便的药物,不宜用泻药,更不应用压力较大的灌肠等方法来通便,以免造成流产或早产的风险。

4、持肛门清洁,减少刺激

怀孕时应尽量少吃辣椒、芥末等刺激性食物,减少对直肠、肛门的不良刺激。便后要进行肛门清洗,避免残留的粪渣刺激肛门周围的皮肤。

怀孕乳房变化是怎么回事

“我的胸部本来很平,曾经想过隆胸,但是怀孕之后乳房突然就变大了,而且稍微一碰就感觉到疼痛…”这是一位孕小编友的怀孕后的体会,相信这也是很多准妈妈在怀孕后感觉到的乳房上的变化。怀孕后乳房为什么会变大呢?又为什么会胀痛呢?这是正常的吗?怀孕乳房变化是怎么回事呢?

一般怀孕后几星期开始,准妈妈就会感觉到乳房肿胀,甚至有些疼痛,偶尔压挤乳头还会有粘稠淡黄的初乳产生。进入妊娠的第二个月时,乳房逐渐膨胀起来,十分柔软,并且由于乳腺的肥大,使得乳房会长出类似肿块的东西;接着,乳房皮肤下的血管变得明显突出。乳头也会渐渐变大,乳晕颜色由于色素沉淀的增加而日益加深,乳头的突出也较为显著。

这是怀孕后乳房的变化,那么乳房为什么会和以前不一样呢?这是因为受孕之后,体内荷尔蒙的改变,乳房也作出相应变化。这也是为了适应分娩后哺乳的需要。

怀孕乳房痛怎么办呢?我们都知道,乳房胀痛是怀孕早期的一个标志。准妈妈进入孕期以后,乳房会发生变化这是很正常的生理反应。大约在怀孕1个月左右,乳房逐渐增大,并出现乳房胀痛感。那么怀孕乳房胀痛怎么办呢?

一般来说,在妊娠期间,这种胀痛一般持续3—4个月,稍微重点的可以持续整个孕期,当然有的人也会感觉痛感很明显。遇到这种情况,可以用热敷或按摩来解决,一般来说不需要治疗。

大便后出血鲜红不痛出血还是痔疮出血

大便出血的原因有很多种,最常见的就是一些肛门疾病,还有存在直肠疾病结肠疾病,或者是一些全身疾病,如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都可能会引发这种症状。

1、肛门疾病:肛门疾病是引起大便出血最常见的原因、痔疮、肛裂引起的大便出血都是便后滴血、严重的可以喷射状出血、血色鲜红、血与粪便不混和、肛裂引起的大便出血常伴有排便后肛门痛疼。痔疮出血、常常是在排便用力怒挣时、有小肿块由肛门内向外凸出、并有滴状或喷射状鲜血排出、出血量可大可小、内痔出血常常。

2、直肠疾病:直肠息肉是直肠的良性肿瘤、大便带血是直肠息肉的主要症状、距肛门很近的直肠息肉有时也会脱出肛门以外。此种疾病常见于儿童。如果有人持续大便出血、有下坠感、大便次数增加、出现便秘与腹泻交替出现的情况、同时有体重在短期内明显下降的情况发生时、则提示可能有直肠癌发生的可能、这样的情况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尤其是老年人。

3、结肠疾病:结肠同直肠一样、也可有息肉与癌症的发生、溃疡性结肠炎、痢疾等病也可引起大便出血、此类大肠炎性疾病引起的大便出血多半混有粘液或呈脓血便、并伴有腹痛、发热、里急后重等症状。此外、一些比较少见的疾病、如肠伤寒、肠结核、肠套叠等、也会有大便出血的症状发生。

4、全身性疾病: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原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血友病、凝血机制紊乱、胶原病、尿毒症以及某些少见的传染病如鼠疫、斑疹伤寒等、都会出现大便出血。但在这些疾病中、大便出血仅仅是全身出血的一部分、大便出血的同时、会有全身其他部位的出血现象、因此、鉴别起来并不困难。?

(责任编辑:于浩淙 Hzx0176)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