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滚动报道 >

两个月婴儿咳嗽 两个月婴儿咳嗽有痰还呼呼响怎么办

两个月婴儿咳嗽 两个月婴儿咳嗽有痰还呼呼响怎么办
2020-03-13 14:40:53
仝卓回应被工作室讨债:泰国是您邀请我们全家去的09:04

两个月婴儿咳嗽

如果宝宝是感冒引起的咳嗽,需要带去医院检查,两个月的宝宝太小了,如果咳嗽,最好及时就医,咳嗽对于小宝宝来说是非常严重的病,如果没有及时治疗很容易转为肺炎。本来越小的宝宝抵抗力越差,转为肺炎的机率也就越高,所以就医是对他最好的保护。两个月婴儿咳嗽,应当引起爸妈的注意。

如果宝宝只是偶尔干咳,那问题应该不大,爸妈可以试着给宝宝多喂白开水,帮宝宝拍拍背。同时要注意保暖,母乳喂养的妈妈不要吃得太油腻和过咸,要多进食清淡的食物。

两个月婴儿咳嗽有痰还呼呼响怎么办

1、两个月宝宝喉咙有痰怎么办

首先查清楚咳嗽的原因,如果是呼吸道的细菌感染应及时的采取抗病毒药物治疗,而婴幼儿的呼吸系统发育并未完善,痰液可能无法咳出,会有可能导致堵在喉咙中,所以父母应当适当的拍打婴儿的后背,帮助孩子痰液的咳出,而室内的温度最好是在18-22度之间,同时也可用湿抹布擦地的方法来增加房间的湿气,这样有利于呼吸道保持湿润状态。

2、喉咙老是有痰

这种情况,可以配合着使用化痰的药物去稀释痰液,这样有利于痰液的排除,还要经常的给孩子翻身或者是拍背,一方面可以使肺部的血液进行循环,另一方面拍背还可以使支气管内的痰液松动,有助于排出,对于孩子中的痰液,家长有时可以用手指包上干净的纱布,轻轻的去除孩子口腔深部的痰液,从而保持呼吸道的畅通,另外室内要保持空气的畅通。

3、喉咙有痰咳不出

要进行适当的禁声,避免过度的使用嗓子,最好是戒除烟酒等不良嗜好,积极的针对临近的一些器官进行治疗,也可采取蒸汽吸入或是雾化吸入来消除喉部的炎症,如果是声带息肉或是时间比较长的声带小节造成的咳嗽痰多,可以进行手术摘除,其次在生活中要多饮用水,这样可以有效的滋润咽喉部,减少痰液粘稠,可以有效的帮助痰液咳出。

4、小孩子喉咙有痰怎么办

首先家长要选用化痰的药物给孩子口服治疗,对于婴儿口中难以排除的痰液,可以采用气吸入法来帮助孩子吸痰,首先可以让孩子吸入热的气体,这样可以使粘稠的血液变稀,有助于痰排出,也可将沸水倒入罐中,让孩子的口鼻对准罐口然后吸入,要注意不要让孩子烫伤,其次在生活中要多给孩子补充足够的水分,这样喉咙的痰液就不会太过的粘稠了。

5、孩子喉咙有痰呼呼响怎么办

咽喉部有感染的情况可以用消炎药治疗,有痰也可以服用鲜竹沥的口服液或者是小儿麻甘颗粒来进行治疗,如果孩子的咳嗽严重就建议用静脉输液俩治疗,而且要警惕是否因为支原体感染引起的,可以使用静脉的输液红霉素治疗,其次生活中要避免对辛辣刺激食物的食用,而要保持室内空气有足够的湿度。生活中多饮用水来保持喉部的湿润。

(责任编辑:于浩淙 Hzx0176)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