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滚动报道 >

什么导致大便大量出血 大便大量出血喷射状

什么导致大便大量出血 大便大量出血喷射状
2020-03-16 10:11:48
仝卓回应被工作室讨债:泰国是您邀请我们全家去的09:04

什么导致大便大量出血

产后大便出血是因为妈妈们生完孩子以后,自己的胃肠道不蠕动或者说是变得非常缓慢,大便在肠道一直排不出去,大便时间长啦就会变得干燥,就是因为非常干燥就很难排出,时间长了就会导致出血或者说是痔疮的生成。

产后大便出血是什么原因

在中国,孕妇分娩后都要休养,此为“坐月子”,因为分娩过程中产妇耗费了大量的体力,身体十分的虚弱,还会落下很多的疾病。不少产妇会有产后大便出血的现象,那么产后大便出血是什么呢?

不少的孕妇在分娩过后的一两个月时间内,都会莫名地察觉自己的大便总是带有血丝,甚至是有鲜红的血滴滴出等的症状和现象,因此很多产妇是非常害怕和担心的,所以更加急切想要知道自己的身体是否出现了什么疾病,从而导致了便血的症状。

产后大便出血可以说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疾病之一,除了是因为产妇在生产过后腹肌大多较为松弛,因此盆腔受到的压力是非常大的,这样容易导致排便困难,从而造成肛裂等。

一旦发生产后大便出血的症状,妈妈们可以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早晚喝半杯浓蜜蜂糖水,每天定时排大便,这样有助缓解便血的现象。

也许你会纳闷你会诧异,怀孕的时候都好好的,怎么孩子生出来以后就遇上了产后大便出血呢?该不会是自己身体出了什么原因吧。看看产后大便出血是什么原因,妈妈们也可以及早预防一下。

1、产后大便干结又有鲜红的血滴出来,一般说来是肛裂的可能性最大,这是因为产后腹肌大多松驰,盆腔压力较低,肠蠕动减慢,大便贮留过久,水分过度吸收而干燥,排便时就很困难,容易造成肛裂。

2、妊娠引起肛门周围静脉回流受阻,发生内痔而产生出血症状。

3、肠道内疾病,如:细菌性和阿米巴性痢痰、伤寒、溃疡性结肠炎等;寄生虫感染,如钩虫病、血吸虫病等;肿瘤,如直肠癌、结肠癌、肠息肉等;肠道血液循环障碍,如痔、肠套叠、肠绞窄等;损伤,如肛裂、器械检查或大便干燥擦伤等。

4、此外,还有可能是以下原因引起:血液病,如各类紫癜、白血病、血友病等;急性传染病,如流行性出血热、钩端螺旋体病等;维生素缺乏症,如缺乏维生素C或K等。

如果真遇上了产后大便出血的情况,那么还是去正规医院检查清楚好,这样也会更加放心。

虽然产后大便出血让人很难受很尴尬,但是也不是没办法对付的。产后大便出血怎么办呢?不妨从以下这几个方面来注意。

1、产后应保持肛门部眉洁,每次大便后用品水轻轻擦洗。

2、要避免久坐,有空闲时可经常做提盯运动,以加强肛门括约肌收缩,促使局部的血液循环。

3、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以防加重肛门水肿等症。

4、提前要预防便秘是我们在解决产妇便血怎么办之前要做的。因产妇在怀孕和分娩过程中,消耗掉大量的热重和营养,产后适当的补充营养是必要的,但要讲究正确的调节。

5、进行腹部按摩,以增加肠蠕动机会。

6、养成每日排便约习惯,缩短间隔时间,以免过多的积聚和过多水分被吸收造成便秘。

产后大便出血治疗起来很麻烦,所以提前预防是王道,预防是关键呢。那么,如何预防产后大便出血呢?妈妈们可以从以下这几方面来预防。

1、注意饮食:少吃辛辣、热性、燥性食品,多饮水,多喝鱼汤,保持体内有充足的水分和大便湿润,排便时不可用力过度,可适当用开塞露塞入肛门帮助排便。

2、饮食方面,还要注意不要吃容易上火的食物,要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早晚喝半杯浓蜜蜂糖水,每天定时排大便。这些食物都有润肠的作用,多吃可有效预防产后大便出血。

3、如果平时就有痔疮等疾病,那么更加要定期做好产检,还要积极查明病因,对症就医治疗,否则拖到产后要治疗就更加麻烦了。合理的预防远胜于治疗,孕妈妈们记住了。

产后42天检查并非要求妈妈一定要在产后第42天进行,其实在产后42-56天进行也没有问题。在产后检查中,有6大检查是必须进行的。

产后42天新妈妈体检

1、乳房检查。

对新妈妈来说,充满了乳汁的乳房是非常娇嫩的,一旦乳房健康出现问题,不仅影响乳汁分泌,也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所以,乳房做检查很有必要。

2、子宫检查。

生完宝宝之后,新妈妈要恢复到孕前的状态大概需要6周的时间,所以产后检查主要就是了解子宫缩复的情况。如果女性出现产后恶露一直滴滴答答流不停等现象,那就需要去医院做一下B超检查,看一看子宫内膜的情况,以判断子宫出血的原因。

3、盆底检查。

分娩时对盆底肌肉、神经的损伤,不仅会带来生活上的不便,更麻烦的是造成阴道松弛,甚至出现阴道壁脱垂、膀胱脱垂、子宫脱垂等严重情况。如果产后出现了尿失禁这一问题,女性就必须趁早接受治疗。

4、血压、血糖检查。

很多新妈妈由于生活习惯的变化,昼夜哺乳,休息不好,大量红糖的摄入等原因造成高血糖、血压,而缺血和携氧量的降低更会危及全身各器官组织,因此血压和血糖检查很重要。

5、伤口检查。

不管是剖宫产还是顺产侧切,女性总是要挨上一刀。尤其是剖宫产的新妈妈,伤口会对腹腔内的消化系统还有泌尿生殖系统器官带来非正常的挤压,复位会更加困难。所以,新妈妈一定要检查手术后伤口的恢复情况。

6、骨密度测定。

妊娠妇女经过十月怀胎和产后哺乳,体内的钙质会大量流失。产后做骨密度检查能及时发现骨质的缺钙情况,以免发生骨质疏松,严重影响今后的生活质量,也可避免乳汁缺钙所造成的宝宝缺钙的现象。

产后体检是对宝宝进行生长发育监测的开始。

宝宝也要体检

1、身高。

身高是衡量宝宝骨骼发育的一个主要指标。人的身高受很多因素的影响,如遗传、内分泌、营养、疾病及活动锻炼等,所以,一定要保证宝宝营养全面、均衡,睡眠充足,并且每天保持一定的活动量。

2、体重。

新生儿的体重是判定宝宝体格发育和营养状况的一项重要指标。测量体重最好是在宝宝空腹,排去大小便的时候进行,并尽量给宝宝脱去外衣裤、鞋帽等。

3、头围。

宝宝的头围反应宝宝的脑发育情况以及脑容量的大小。这并不意味着头大的宝宝肯定比别的宝宝聪明,不过宝宝的头围长得过快或过慢,都是不正常的。

4、胸围。

胸围的数据是评价宝宝胸部的发育状况,包括肺的发育、胸廓的发育以及胸背肌肉和皮下脂肪的发育程度。

5、评价发育智能。

这一测试是由医生用一些方法来测量宝宝的智能发育情况,主要是了解宝宝的智能发育是否在正常水平。医生会如果有疑问,会通过神经心理测试进一步对宝宝的智能发育作全面评价。对有智能发育迟缓的宝宝,可以及时采取相应的干预措施,进行早期康复治疗。

大便偶尔出血是什么原因出鲜血

正常情况下,人的大便是黄色的,尤其金黄色的大便是比较健康的,可是在生活中,人的大便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异常,其中就包括大便带血,医学上统称为便血,在出现便血的时候,可能还会出现疼痛等诸多症状,患者要学会结合相关症状来判断原因,常见原因如下。

上厕所大便就出大量出血成喷射状尊敬的患者朋友很高兴为解答,肠癌引起的便血肠癌初期发生的便血会表现为少量的鲜血覆盖在粪便表面,便血的量会逐渐增多,痔疮引起的便血痔疮引起的便血大多无痛,往往是间歇性便后出鲜血。病人常在便池中滴入鲜血,不与粪便相混,严重的患者会喷射状出血,需要到外科门诊检查,可以做个肠镜。

这种情况一般考虑应该是痔疮的症状,但肠炎、直肠癌等肛肠疾病也有便血的症状。具体哪种疾病可通过便血的颜色、便血的频率等来进行判断。

这个时候应多从饮食上加以调整,否则过度吃辣和饮酒等不良饮食习惯只会导致病情加重,甚至导致排便时大出血。如果难以改善,建议到医院肛肠科作检查即可明确病情。大便便血病因的检查,传统的检查方法就是肛门指诊,主要是医生根据临床经验,根据观察加上用手触摸肛门内检查疾病的病因,辅助性检查仪器有肛门镜和电子肠镜等。

大便出血。这可能是痔疮或肛裂动因素导致的,多因上火,便秘等因素诱发.在治疗上可使用槐角丸或三七化痔丸等进行治疗较好,

同时要多吃瓜果蔬菜补充维生素,不要食用辛辣食物,保持大便通畅和避免上火是很重要的。

对于大便出血,多数患者认定这是痔疮所为。的确痔疮的主要症状就是便血和肿物脱出,多数痔疮患者前期都会出现便血的症状,排便中或便后出血,色鲜红,有时大便表面附有少量血液,或将手纸染红,有时为滴血或射血。

指导意见:

由于粪便擦破粘膜,或因排便时过于用力,血管内压力增高,以致曲张静脉血管破裂,便时则有喷射状出血。所以很多患者认为这是痔疮所为,其实便血不仅是痔疮的特征还有很多疾病都会引起便血。具体的原因可到医院去做一个检查。

(责任编辑:于浩淙 Hzx0176)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