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滚动报道 >

婴儿第一口奶粉 婴儿第一口奶粉水温

婴儿第一口奶粉 婴儿第一口奶粉水温
2020-03-16 11:03:53
仝卓回应被工作室讨债:泰国是您邀请我们全家去的09:04

婴儿第一口奶粉

孕期应了解哺乳技巧

准妈妈应该了解的哺乳技巧、让宝宝吃好第一口奶有如下5点:(1)提前准备好软质、棉料衣衫,哺乳时应采取舒适、松弛的喂哺姿势。哺乳前最好用湿热毛巾敷乳房和乳头3-5分钟,切忌使用肥皂、酒精、洗涤剂等清洗乳头,以免除去保护乳头和乳晕皮肤的天然薄膜,造成乳头皲裂。有乳汁分泌不足或乳房胀痛等不适者,可轻轻按摩以刺激排乳反射,促进乳房血液循环和乳汁分泌。乳房胀痛者可挤出少量乳汁,使乳晕变软易被婴儿含吮。(2)哺乳时,让婴儿整个身体靠近乳母并面向母体,便于嘴及下颏都贴近乳房。乳母的手呈C字型,将乳房轻轻托起,以利于排乳,在宝宝的嘴巴张得最大时,将乳头和乳晕塞入口中,乳头要放在舌头上面,让孩子小嘴巴啜住乳头及周围有色皮肤,使乳母感到婴儿双唇和牙龈有节律地挤压乳晕,吸吮动作缓慢而有力,乳汁源源不断流入婴儿口内,并一口口地吞咽下去。每次哺乳应给婴儿足够时间吸吮,每侧乳房约需10分钟,使婴儿吃到乳房后半部储存的后奶。(3)如果母婴一方因患病或其他原因不能哺乳时,一定要将乳房内的乳汁挤出、排空。每天排空次数6-8次或者更多些。只有将乳房内乳汁排空,日后才能继续正常地分泌乳汁。(4)哺乳时两侧乳房应交替喂,以免日后乳房大小相差悬殊,影响形态仪容。当乳房有损伤时应先吸吮损伤轻的一侧乳房,以减轻婴儿对另一侧乳房的吸吮力。(5)结束喂奶,应等待婴儿自行松开乳头后,方可拔出。若母亲因某种原因,需中断喂哺,应用食指轻轻按压婴儿下颏,温和地中断吸吮。

孕期需正确护理乳房

怀孕期间准妈妈的胸衣要做到大小适宜,不能过紧,更不能穿紧身衣,以免影响乳腺管生长发育。?另外,从妊娠5-6个月开始,要经常擦洗乳头,然后在乳头和乳晕上涂上一层油脂,以防乳头皲裂。经常擦洗乳头,可以增强乳头皮肤的坚韧性,以便为孩子出生后哺乳做好准备。?其次,如果乳头内陷,应立即纠正,以免日后哺乳时发生困难。纠正的方法是:先洗净双手,用手指轻轻将乳头向外牵拉并按摩,再用70%的酒精擦拭乳头,如此每日牵引、擦拭2-3次,每次20-30分钟,待乳头皮肤坚韧后,乳头就不会内陷了。

4个方法应对奶水不足

如果在孕期准备工作都做好了,但仍然存在奶水不足的情况,需要做好以下四方面的工作:(1)加强营养,均衡饮食妈咪所摄取的食物种类,也会直接影响到乳汁的分泌与质量。因此,均衡摄取各种营养是很重要的,它们包括糖类、脂肪、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等5大营养元素。哺乳期妈咪要特别注意钙质与铁质的吸收,这方面可从奶类、鱼、禽、蛋、瘦肉或豆制品中摄取,蔬菜及水果也应适当摄入,哺乳期的营养与妊娠晚期的营养一样。(2)加强宝贝的吮吸有些妈咪分娩后,由于开始胀奶时没有及时让宝贝吸吮,后来再胀时,奶水就无法流出来了。宝贝吃奶后,妈咪血液中的催乳素会成倍增长。这是因为宝贝吮吸乳头,可促进妈咪脑下垂体分泌催乳激素,从而增加乳汁的分泌。其实妈咪的奶水越少,越要增加宝贝吮吸的次数。一般情况,妈咪应该每24小时喂宝贝至少8次以上,每次在乳房上吸吮时间不少于半个小时。当然也要根据宝贝的需求来喂。宝贝只要饿了就喂,喂得越多,奶水分泌得就越多。至于宝贝吃的奶是否足够的问题,可以检查宝贝的尿片,只要1天至少换6次以上,1个月宝贝体重增长500-1000克,就表示宝贝吸吮的奶水量足够了。(3)乳房的清洁与按摩用干净的毛巾蘸些温开水,由乳头中心往乳晕方向成环形擦拭,两侧轮流热敷,每侧各15分钟,同时配合下面的按摩方式(手把手教你产后乳房恢复坚挺按摩手法): a环形按摩——双手置于乳房的上、下方,以环形方向按摩整个乳房。 b螺旋形按摩——手托住乳房,另一手食指和中指以螺旋形向乳头方向按摩。 c指压式按摩——双手张开置于乳房两侧,由乳房向乳头挤压。(4)选择正确的母乳代替品如果上述办法都用过后,仍然母乳分泌不足,妈妈要给宝宝旋转正确的母乳替代品,即婴儿配方奶粉。

孕期掌握正确哺乳姿势

注意哺乳姿势,避免乳头发炎。新妈咪要采用正确的喂奶姿势,乳头吃破并不是吸吮时间长造成的,而是吸吮姿势不正确导致的。正确的方法是:应该含住乳头和乳晕的大部分,吸吮乳房可以获得充足的乳汁,乳头还不疼,乳汁越吃越多。如果发生了乳头破裂并导致发炎,吸吮时应首先吸吮健康的一侧乳房,一旦喷乳反射引出,立即让宝贝吸吮患侧,并充分吸吮,让乳汁排空,有利于炎症的消散。如果不敢吸患侧,或不能充分让患侧乳房的乳汁充分排空(或人工将乳汁充分挤出),则不利于炎症的消退。同时妈咪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吃适当的消炎药物,多休息,多饮水,一般炎症会很快消退的。乳腺炎一般是乳腺导管间质的炎症,因此,是可以继续哺乳的。乳头破裂(产后乳头皲裂怎么办),吸吮后可挤出少许乳汁涂在乳头上,晾干,有利于乳头恢复。

专家点评

准妈妈应该了解的哺乳技巧、让宝宝吃好第一口奶。孕期准妈妈的胸衣要做到大小适宜,不能过紧,更不能穿紧身衣,以免影响乳腺管生长发育。

婴儿第一口奶粉水温

宝宝在刚出生的时候,一般会有两种喂养方式,一种是母乳喂养,一种是奶粉喂养。而给宝宝喂奶粉的话,那么在冲奶粉的时候,就有着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的,比如说要注意奶粉的量,同时还要注意冲奶粉的水温。那么,冲宝宝奶粉的最佳水温是什么呢?下面将对此进行介绍!

一、冲宝宝奶粉的最佳水温是多少?

不同品牌婴儿奶粉对冲调温度要求不一,主要是与产品的工艺有关。因此冲奶粉的水温应参考罐身上标注的温度。找到冲泡奶粉的最佳水温的直接的方法就是购买温度计,但是这个操作起来不便利。可用手腕内侧皮肤测温,这部位比较敏感,感觉温热而不烫手为宜,温度大概会是50-70℃左右。

二、冲宝宝奶粉的正确方法

1、在冲奶前一定要先把双手洗干净,未洗手前不要操作宝宝的奶瓶、奶嘴、奶粉勺。建议可以准备一个专门的收纳盘或者收纳盒来放置宝宝的冲奶器具。

2、在泡奶前要先量好水的温度,建议使用40℃左右的温开水,不要使用矿泉水或纯净水冲泡。

3、初次量取奶粉时,要先查看奶粉包装上的说明,按照说明上的比例进行冲泡。先往奶瓶中加入适量的温水,然后再量取定量奶粉加入奶瓶中。

4、加好水和奶粉,套上奶嘴后,还要依靠手腕的力量,手握奶瓶中上部,沿同一方向轻轻摇晃瓶底,使之在水平面上旋转。

5、配方奶要现吃现冲,不要一次冲的过多。若宝宝喝不完,不要将剩下的奶下次给宝宝加热了再喝,这样不利于保持奶液的干净,吃剩下的奶要及时倒掉。

6、奶瓶使用过后要进行冲洗、消毒。每次使用奶瓶前和使用过后可直接用开水浸烫。可定期使用消毒锅对冲奶用具进行一次彻底的消毒。需要注意的是,消毒后的奶瓶不要用纸巾或者干布擦拭,待其自然晾干即可,不要造成二次污染。

三、奶粉不能冲得太浓

每款配方奶粉都会在包装上标注明确的冲调比例,标注形式多是“N毫升温水加n勺奶粉”,而且要用奶粉本身配备的专用奶粉勺。

但很多家长会认为,按标示冲调比例冲的奶粉太稀,宝宝容易饿,就擅自将奶粉冲得很浓。这样的做法最常见的后果是宝宝便秘、上火,严重时会促使幼儿脑部毛细血管破裂,导致出血,最后影响宝宝智力发育。因为奶粉中含有钠离子,需要加足量开水稀释。如果奶粉浓度过高,宝宝饮用后会使血管壁压力增加,最后导致毛细血管破裂出血。

(责任编辑:于浩淙 Hzx0176)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