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滚动报道 >

产后瑜伽 产后瑜伽动作

产后瑜伽 产后瑜伽动作
2020-03-16 11:04:57
仝卓回应被工作室讨债:泰国是您邀请我们全家去的09:04

产后瑜伽

产后恢复瑜伽是一种非常好的健身方式,瘦身效果极佳,具体的练习时长要根据大家的具体情况。

(1)产后第3天:腹式呼吸法

1、平躺于床上,双脚放松微微左右打开,双手置于腹部丹田处,做深呼吸。

2、胸口放松,吸气,腹部凸出,气下丹田,呼气,腹部凹进,吸、呼来回做数次。

3、还原,全身放松,调息。

功效:排除体内废气,促进血液循环,帮助恢复产后体力,调理内分泌,消除紧张与压力,预防产后抑郁症,使产后松弛的产道恢复弹性。

(2)产后第5天:脸部按摩法

1、两手摩擦10次,产生热感。

2、除拇指外的其余四指在嘴角旁相向对齐,然后轻柔地沿脸颊上下做10次按摩。手指移到上方时呼气,下降时吸气。

3、用食指、中指、无名指三对手指来按压眼尾部位。呼气时强压6秒,放开时吸气,反复做10次。

功效:促进脸部血液循环,除去产后新增的面颊和眼角的小皱纹。

(3)产后第15天:简易轮式

功效:可使产后松弛的臀部肌肉、腿部肌肉都紧实回来,消除多余的赘肉,强化膝关节,预防腿肚抽筋,此外,因颈部的压挤可按摩颈部达到强化气管、甲状腺、扁桃体机能。

1、平躺地上,做深呼吸。

2、吸气,双膝弯曲,双手抓住双脚,呼气。

3、吸气,臀部慢慢向上推高,推到极限,呼气,同时将肛门、臀部肌肉缩紧。停留数秒做深呼吸。

4、还原,调息。

产后瑜伽是促进骨盆腔血液循环的运动,不管是剖腹产还是自然产,在这个期间都可依个人体质及伤口愈合情况逐渐开始练习。

瑜伽 臀桥 做多久

女性在生产之后,体型变得臃肿,而且没有了身形,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身材走样。爱美的女性一定会想各种办法进行锻炼,恢复身材,塑形。经常女性在生产以后的月子里就会考虑做瑜伽,因为瑜伽能够帮助产妇恢复身材的优势。可是瑜伽的动作复杂多样,每个动作都是针对身体各项器官而规定的,所以月子瑜伽能够恢复身材也是有其具体动作的。月子瑜伽恢复动作有哪些呢?

一,腹式呼吸练习。

顺产后三天就可以躺在床上做腹式呼吸,产后妈妈元气大伤,腹式呼吸可以增大肺活量,加快体内新陈代谢,消除产后紧张和压力,让身心恢复平静。

首先,平躺在床上,右手放在肚脐下部的小腹上。用鼻子深吸气,吸入的气体流到小腹,将你的手轻轻顶起来,呼吸到最大程度不要憋气,再慢慢向外吐气,吐气时把小肚子往里收,有收紧小肚子的感觉。这样反复做深长缓慢的呼吸。

这里有一个小技巧:可以找一只气球来练习。或者想象自己的小肚子就是气球,吸气气球鼓起来,吐气气球瘪下去。

结束后双手轻轻按摩一下腹部。每次做10-15分钟就可以。

二,仰卧屈腿会阴收缩练习

这个姿势既能锻炼到腿部和盆底肌,,又能强化膀胱、子宫等处肌肉,让会阴部位得到锻炼。

仰卧,双腿并拢向上弯曲,双手抱住膝盖,让膝盖寻找胸部,大腿靠近身体。同时吸气收缩肛门,收紧阴道和肛门周围的肌肉。呼气放松,放下双腿。动作要慢,可重复5-10次左右。

三,仰卧伸腿练习

仰卧姿势,吸气向上抬起一条腿,保持一会,均匀呼吸。如果做这个动作很困难,可以借助瑜伽带或者一条毛巾。然后换另一条腿做。也可以两条腿同时举起。

这个姿势可以促进下半身血液循环,加快体内毒素排出,也伸展了腿部关节,让腿部逐渐灵活起来。

四,上肢运动

这个姿势也非常简单,仰卧,两手臂向左右两侧伸直,接着上举直到双掌碰触,然后恢复到原来的两侧平。可重复10次左右。

这个姿势可以锻炼到手臂和胸部肌肉,减少乳房下垂,活络胸部血管。

五,臀桥

臀桥是一个产后恢复非常好的姿势,可以预防子宫下垂,使阴道收缩,紧实臀部肌肉,也能很好的锻炼到盆底肌。这个姿势可以在产后十几天后做,每天坚持练习,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仰卧,弯曲双膝,两脚贴地。两手放在身体两侧,掌心向下。吸气,腿部和臀部发力将臀部抬离地面,抬高至身体呈斜板,呼气放松。也可以在抬离后保持一会,注意臀部和腰部不要塌下来。

臀桥是一个经典的瑜伽健身体式,可以每天重复10次左右,坚持练习,能感受到因生产松弛的肌肉逐渐紧实起来。

这几个姿势,都是仰卧状态,很适合月子里经常躺着的妈妈,躺在床上就可以做,简易又有效,

(责任编辑:于浩淙 Hzx0176)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