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滚动报道 >

产后怎样恢复子宫 产后怎样恢复子宫的快

产后怎样恢复子宫 产后怎样恢复子宫的快
2020-03-16 11:09:43
秋瓷炫醉酒被拍 于晓光贴心背妻上车显恩爱11:03

产后怎样恢复子宫

1、如果子宫恢复良好,检视刚生完的子宫底,从肚脐可以触摸得到,到约两个星期,子宫就无法摸到,除非是患有子宫肌瘤。

2、恶露的颜色从鲜红、暗红、深黑到淡红色,最后无色。

其实多数妈妈的子宫仍然是收缩正常的;但如果在小腹部仍然摸得到一团东西,就可能是子宫收缩不良了。不过还要看看恶露减少的情况,有时候子宫体积没有缩小是因为有长子宫肌瘤。这些都需要再到医院检查,如果是真的子宫收缩不良,最主要的危险就是会造成产后大出血,这是真正需要加以注意的地方。

产后怎样恢复子宫的快

子宫在妊娠期的时候不断扩大,为了给胎儿提供更大的空间。分娩之后的月子时间,产妇就要好好的对身体进行调理,调理中其实也是包括了对子宫恢复的。想要子宫恢复快的话,在生活中还要注意一些细节习惯,这样才能让子宫有更好的收缩恢复到健康的状态。对于子宫恢复的行为,首先要不要进行憋尿,因憋尿会对肌肉张力降低,并且要适当的给子宫部位做按摩,除了可以促进细胞的恢复外,也会使自己更加舒服。在哺乳期的妈妈们还可以对乳房进行按摩,这也是可以刺激子宫收缩的。

1.不要憋尿

分娩结束后,新妈妈通常会出现膀胱受压、黏膜充血、肌肉张力降低、会阴伤口疼痛等症状,再加上不习惯于卧床姿势排尿,更容易发生尿潴留,使膀胱撑大,妨碍子宫收缩,而引起产后出血或膀胱炎。因此,分娩后一定要及时排尿,有尿意的时候,尽快去洗手间。

2.给子宫部位做个按摩

为加速子宫收缩,医生一般会在产房内为新妈妈做子宫按摩,并使用子宫收缩药物。新妈妈回到家中,也可以在子宫的部位做个按摩。把手放在肚脐周围,做顺时针环形按摩,以此帮助、促进子宫收缩。

3.按摩乳房、刺激乳头

让宝宝吸吮母乳,也会刺激子宫收缩。依照子宫收缩的生理原理,刺激乳头,也会让人体产生子宫收缩素。所以,按摩乳房或是热敷乳房,都会产生相同的效果,这就是用物理方式来促进子宫收缩的方法。

4.避免腹部劳累用力

新妈妈要避免下半身用力,例如搬重物、蹲的动作,都应尽量避免。还要预防便秘,注意腹部的保暖。可以进行一些产后运动,例如进行腹式深呼吸,以及在产后一周躺在硬床上进行抬腿、提臀,或膝胸卧式运动,能使子宫和下腹有效收缩和复原。

5.服用生化汤进行调理

生化汤有化瘀血、补血的作用,化掉的瘀血流出来之后,子宫自然会收缩。所以,生化汤比较适合在产褥期服用,对帮助子宫恢复有显著的效果,具体如何服用请遵医嘱。

(责任编辑:于浩淙 Hzx0176)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