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滚动报道 >

婴儿长度 两个月婴儿长度

婴儿长度 两个月婴儿长度
2020-03-25 10:27:27
仝卓回应被工作室讨债:泰国是您邀请我们全家去的09:04

婴儿长度

相信每个爸爸妈妈都知道新生宝宝一天到晚都是睡觉,但是看护宝宝睡觉也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这个时候就需要宝宝睡袋了。那么,宝宝睡袋长度如何选择?宝宝睡袋好吗?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宝宝睡袋好吗

婴儿睡袋有不同的形式,例如信封式、葫芦式、蚕茧式、背心式等等,宝宝不同年龄应该为宝宝选择不同形式的睡袋。

八个月以内的新生儿不会翻身,但双脚会蹬被子,睡觉时双手会上举,双腿膝盖向外弯曲,而且需要妈妈频繁的更换尿片。宝宝睡眠中手脚活动频繁,还会手上下挥舞,双脚如青蛙划水状运动,很容易把被子蹬掉。若是睡袋让宝宝手脚活动受到限制,宝宝就会醒来哭闹,影响宝宝睡眠,因此应该选用宽松型的睡袋,不能给宝宝束缚感。这个时期妈妈可以为宝宝准备葫芦式、信封式的睡袋。

宝宝一岁以后睡觉最不安稳,睡眠中活动多,翻身次数多。经过一二次翻身,被子就压在身下面了,很容易着凉的。这时候可以给宝宝选用背心式、信封式等形式的睡袋,防止宝宝睡觉中着凉,这时候的宝宝能理解父母的教导,会更好的配合父母使用睡袋、被子了。

当宝宝再大一些就可以为宝宝准备被子了,慢慢的改变并不会让宝宝不适应,婴儿睡袋可以在夜间更好的照顾宝宝不会着凉。

怎样才能选择一个适合宝宝的睡袋呢?

1、睡袋挑选要点:材质、尺寸、颜色、细节、口碑

?材质选纯棉的:优质的纯棉面料能够减少对皮肤的刺激,让宝宝感觉更加舒适。

?尺寸要合身:建议根据宝宝的身高和体重选择合适的睡袋。太大的睡袋宝宝容易脱离睡袋,起不到防止踢被子的效果;太小的睡袋过于束缚宝宝身体,让宝宝感觉不舒服,影响宝宝睡眠。

?色彩浅、简洁款:浅颜色、样式简单的更适合。浅色让人感觉舒适,有利于宝宝睡眠,而太多复杂的零件则不安全。

?注意细节,安全最重要:要注意睡袋的其他细节,比如拉链的位置最好隐藏起来,不能伤到宝宝。

?选择大品牌:选择知名大品牌的睡袋,质量有保证,口碑也更好,妈妈给宝宝使用也放心。

2、注意选择合适的睡袋款式和厚度

市面上的睡袋琳琅满目,要根据不同的季节和天气,来选择睡袋的种类和厚度。如果款式不合适或者太厚了,都会降低宝宝睡眠的舒适感。

不同季节,适合不同的睡袋款式

?夏季等炎热季节使用——单层棉或纱布无袖睡袋。

?春秋季节使用(20-26℃)——薄款无袖睡袋。

?秋冬季使用(20℃左右)——单层长袖睡袋。

?冬季使用(16℃以下)——夹棉秋冬款睡袋

当气温低于10℃时,可选择冬季款再加被子的组合。另外,一般宝宝在刚入睡时,以及吃奶时会比较热,这时候可以把睡袋敞开一些,等宝宝熟睡或者吃完奶过一段时间以后,再把睡袋拉好。

两个月婴儿长度

两个月左右的宝宝正是生长发育关键时期,在这个时候家长一定要注意,洗完澡必须要给孩子涂爽身粉,以及搓一些水煮,最好是选择婴儿专用的,因为这个阶段的宝宝皮肤非常幼嫩,再加上现在的天气关系,会导致孩子的皮肤干燥。

日常生活小方法:

1、平时在宝宝的脸、手等地方要常常涂抹上专为儿童研制的润肤品。

2、给宝宝多吃含维生素A和维生素B的食物,像鸡蛋黄、牛奶、豆类、胡萝卜等都可以。

3、风大时最好别带宝宝出门,防止宝宝的皮肤在干燥的空气中长时间暴露。

4、常在特别容易干燥的部位涂抹上润肤品,比如脸颊、额头、臀部等。

意见建议:首先可以给宝宝用宝宝专用的润肤霜如强生的、郁美净、孩儿面的等,其次,保持室内的温度和湿度,可以在屋里放一盆水,或是放几盆花。宝宝的新陈代谢很快的,相信你的宝宝的皮肤会很快细腻如初的。

冬天宝宝常碰到皮肤干燥和皲裂

皮肤干燥如果不痛不痒,对宝宝的日常活动是没有任何影响的。但当皮肤干燥较为严重,且发展到皲裂的状态,会带来不适感。这些发生在经常有摩擦或角质层较厚部位的裂口深浅、长短不一,常常伴有疼痛和流血。

宝宝皮肤干燥乃至皲裂,主要与天气寒冷毛细血管处于收缩状态有关,汗腺和皮脂腺较少分泌,使皮肤变得干燥、增厚、失去弹性,从而促使皲裂的发生。如果宝宝本就偏食,缺乏维生素A和维生素B,也易引起皮肤皲裂。

宝宝皮肤干燥怎么办?不妨试试这些法子!

宝宝皮肤干燥,一张可爱的小脸蛋挠得干红脱皮,看得宝爸宝妈很心疼。宝宝皮肤干燥怎么办?专家给出这四个妙招,赶快试试吧。

妙招一、涂抹润肤油

给宝宝洗手洗脸或者洗澡之后,要记得涂抹润肤油。发现宝宝的手脚皲裂,可以将其手脚放入温水中浸泡几分钟,等皲裂的皮肤软化后,再用香皂把污垢洗净,涂上护手霜。

妙招二、洗澡莫太勤

南方人每周洗澡比北方人多,自然冬天也常给宝宝洗澡。在寒冬里,宝宝洗澡其实不要过勤较好,水温别太烫。因为过高的水温和碱性沐浴液容易冲洗掉孩子肌肤上的油分,使宝宝皮肤更加干燥、皲裂。

(责任编辑:于浩淙 Hzx0176)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