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滚动报道 >

孕妇便秘如何解决 孕妇便秘吃什么好排便

孕妇便秘如何解决 孕妇便秘吃什么好排便
2020-03-30 14:45:57
仝卓回应被工作室讨债:泰国是您邀请我们全家去的09:04

孕妇便秘吃什么好排便

为了缓解孕妇的便秘症状,孕妇应努力做好以下几点:早晨起床或早餐后定时排便,要成定时排便的好习惯;每天在固定时间饮水,大口喝水,但注意不是暴饮;增加运动量,坚持傍晚散步半个小时以上;服用药物需谨慎。

1、晨起定时排便

养成早上起来或早餐之后定时排便的习惯。早餐后,结肠推进活动较为活跃,有利于启动排便,早餐后一小时左右是最佳的排便时间。有便意时一定要及时如厕,不要忽视便意,更不要强忍着不便。准妈妈如厕的时间不宜过长,否则容易导致腹压升高,给下肢回流带来困难。

2、注意饮水技巧

受到便秘困扰的准妈妈平时要多喝水,同时还要掌握喝水的技巧。比如每天在固定的时间内喝水,并且大口大口的喝,但不是暴饮。这样的喝水方法能让水尽快到达结肠,能使粪便变得松软,容易排出体外。

3、增加身体的活动量

缺乏运动或长时间不活动的话会致便秘情况变得更严重,所以,准妈妈平时要适当运动。准妈妈适当活动能增强胃肠蠕动,睡眠充足、心情愉快使精神压力得到缓解等,同时也是减轻便秘的好方法。散步是最适合准妈妈的运动之一,每天傍晚坚持散步四十分钟,并且散步的时候坚持拍掌,手臂尽可能的张开,以不费力为宜。五个手指也张开,拍掌,直到手臂有点点酸,手掌发热微麻。拍掌能刺激手掌上的各个穴位,促进血液循环,疏通经络。

4、饮食调理

有便秘困扰的准妈妈,平时要避免吃辛辣的食物,多吃一些富含纤维素和维生素的食物,比如苹果、萝卜、芹菜等蔬菜,香蕉、梨子等水果,蜂蜜、豆类等,这些食物有利于促进肠道的肌肉蠕动,软化粪便,从而起到润肠滑便的作用,帮助孕妇排便。

5、慎用药物

万一孕妇的便秘无法减轻,就必须立即就医,遵医嘱服用通便药物,绝对不能擅自使用药物,但是解决问题的关键还是一些良好生活习惯的建立。

孕妇便秘严重急救方法

孕妇身体与孕前的身体状况差别很大,不仅仅外形上有变化,身体内的内分泌等也有极大的不同,便秘对孕妇来说是非常容易发生的,但是很多人便秘比较轻微的时候没有采取治疗措施,便秘很是严重了才想办法。其实治疗便秘的方法还是很多的。那么孕妇便秘大便卡在肛门怎么回事呢?

孕妇便秘大便卡在肛门这说明孕妇的便秘情况是非常严重的,已经到了拉不出屎的情况了,这种情况最好是及时采取措施来积极应对才好。其实只要是应对方法得宜,孕妇便秘还是可以缓解的哦。

孕妇便秘大便卡在肛门怎么办

1、每天吃1--2根香蕉。熟透了的香蕉能治疗便秘,孕妇可以在饭后吃一个,连续吃上几天比较有效。如果天气冷,香蕉比较凉,最好温一温再吃。

2、少吃油腻、脂肪高的肉类或汤类。孕妇由于需要大量营养,往往吃的很丰盛,比如排骨、猪蹄汤之类的,吃多了会导致便秘,因此当孕妇便秘时要少吃这类食物了。

3、生吃苹果。生苹果能促进胃肠蠕动,帮助孕妇减轻便秘症状。每天饭后半小时让孕妇吃个生苹果,对治疗便秘很有帮助。

4、让孕妇多吃富含粗纤维的蔬菜,比如芹菜、蒜苔之类的,粗纤维能很好的促进胃肠蠕动,进而缓解孕妇便秘症状。

5、鼓励孕妇多喝水,有些孕妇因为如厕不便所以不喜欢喝水,但这样便秘情况很难好转,只有多喝水才能加快排便。

6、适当的活动。孕妇适当的散步、慢走等活动对缓解便秘情况很有帮助,特别是饭后的散步,对身体大有裨益,也有助于顺产。

本文详细介绍了孕妇便秘大便卡在肛门怎么回事,也介绍了孕妇便秘可以采取的一些应对措施。便秘的孕妇你一定要积极寻找缓解便秘的方法,不要在便秘已经非常严重的情况下才采取措施才好,需要一发现便秘就积极采取措施才行。

(责任编辑:于浩淙 Hzx0176)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