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蒸大米需要多长时间 普通锅蒸大米需要多长时间

蒸大米需要多长时间 普通锅蒸大米需要多长时间
2020-04-15 14:06:27
仝卓回应被工作室讨债:泰国是您邀请我们全家去的09:04

蒸大米需要多长时间

怎样煮粽子最快的小窍门:

煮粽子一定要水滚以后才落粽子,水要浸过粽面,待重新滚起以后再用旺火煮3个小时左右即可。在煮粽过程中不要添生水。煮粽子的时候上面压一个重物,避免水沸腾时粽子翻滚过度容易散开。煮好以后趁热取出。吃时打开粽叶,粽香喷鼻,入口油而不腻,糯而不粘,咸甜适中,香嫩鲜美是为上品。

粽子的三种煮食方法:

1、使用微波炉:粽子置于加盖容器中,撒少量水于粽叶上,上高火加热3分钟即熟。

2、水煮:粽子放入沸水中,水位浸没粽子,待水再次沸腾15-17分钟直至粽子煮透。

3、锅蒸:粽子置于笼屉上,隔水蒸20分钟即熟。

普通锅蒸大米需要多长时间

在以前物资比较匮乏的时候,家里面还没有电饭锅,依然可以用普通的锅来蒸米饭,用普通锅蒸米饭的方法也是比较多的,最关键的就是火候一定要小,如果火候太大,不但会容易出现扑锅,还容易导致米饭蒸糊,在这方面要有所注意,另外和电饭锅相比,加水相对要稍微再多一点。

让蒸米饭变香的四种方法:

1、加醋蒸米饭法:

煮熟的米饭不宜久放,尤其夏季,米饭很容易变馊。若在蒸米饭时,按1.5公斤米加2-3毫升醋的比例放些食醋,可使米饭易于存放和防馊,而且蒸出来的米饭并无酸味,相反饭香更浓。

陈米蒸米饭不如新米好吃,但只要改变一下蒸米饭的方法,便会使陈米象新米一样好吃。

做法是:放入清水中浸泡两小时,捞出沥干,再放入锅中加适量热水,一汤匙猪油或植物油,用旺火煮开再用文火焖半小时即可。若用高压锅,焖8分钟即熟。

3、加盐蒸米饭法:

此法仅限于剩米饭量重蒸时使用。吃不了剩下的米饭再吃时需要重蒸一下,重新蒸的米饭总有一股味,不如新蒸的好吃。如果在蒸剩饭时,放入少量食盐水,即能去除米饭异味。

4、加茶蒸米饭法:

用茶水蒸米饭,可使米饭色、香、营养俱佳,并有去腻、洁口、化食和提供维生素的好处。

做法是:根据米的多少取0.5-1克茶叶,用500-1000毫升开水

怎样使米饭更好吃

每次煮饭时,米淘完后往电饭煲里滴入一点色拉油,然后把米和水倒进电饭煲里浸泡15分钟,之后再插电源煮饭,这样比较省电,煮出来的饭比较可口,带着油香的气味,而且没有一点锅巴。

如何蒸米饭不粘锅

想蒸米饭不粘锅不糊,要注意两点:

1、一定要把锅洗干净,锅上不能留有一点的粘物,因为这些东西就是米饭发糊的原因。

2、洗净后,在锅内(从锅底到锅壁,凡是有米的地方)抹一层食用油,这样米饭不但不粘锅,而且会更好吃。

(责任编辑:于浩淙 Hzx0176)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