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影视长廊 >

《机动战士高达NT》北京发布会:一场迟来40年的粉丝聚会

《机动战士高达NT》北京发布会:一场迟来40年的粉丝聚会
2019-06-12 10:29:04 中华网娱乐

《机动战士高达NT》北京发布会:一场迟来40年的粉丝聚会

6月11日,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的日本国民动画IP高达系列——剧场版《机动战士高达NT》,在北京举行了盛大的定档发布会。电影《机动战士高达NT》将于7月12日,这个暑期正式与全国观众见面。发布会现场,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宝林、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电影发行分公司经理赖侁、株式会社日升代表取缔役社长浅沼诚、万代南梦宫(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冷泉弘隆、万代南梦宫(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万代南梦宫(上海) 互动娱乐有限公司、日昇(上海)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山田大辅莅临了本次发布会。电影导演吉泽俊一、编剧福井晴敏、制片人小形尚弘、声优松浦爱弓也与粉丝们分享了《机动战士高达NT》戏内戏外的故事。同时,片方在现场曝光了电影的全新定档预告,充满力量感的打斗戏码让人不禁绷紧了神经,兵刃相接间迸出层层火花,仿佛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战火的气息,不知不觉间便被拉入了一个奇妙而玄幻的战争世界。

《机动战士高达NT》北京发布会:一场迟来40年的粉丝聚会

高达主创悉数亮相 粉丝现场“声临其境”

《机动战士高达NT》作为高达系列40年来第一部引进中国的剧场版电影,对国内庞大的高达粉丝而言,有着非同凡响的意义。本次发布会,为了让现场媒体与粉丝感受充满魅力的高达影像体验,特意将会场进行了年轻化、娱乐化的布置,精心准备了高达NT资料馆、高达模型展示馆、最想看高达片单征集墙,与其说是官方发布会,更像是一场与高达粉丝共享的“同乐会”。《机动战士高达NT》的导演吉泽俊一、编剧福井晴敏、制片人小形尚弘、声优松浦爱弓几位主创悉数亮相,这亦是他们第一次携公映影片参加的中国活动。制片人小形尚弘谈到了创作这部电影的初衷,是因为2010年UC系列取得成功后,日本台场有了一个等身的独角兽高达塑像,所以想围绕它做一个实体电影。

发布会还精心设计了“声临其境”环节,邀请莉塔·贝尔纳尔的CV松浦爱弓,现场为狩猎独角兽高达3号机凤凰的片段配音,原声再现了莉塔充满了少女力的声音。作为日本新生代声优的代表,松浦爱弓拥有超强治愈系的声线,与大屏幕上强大的高达形象形成鲜明对比,淋漓尽致地展现出高达“硬汉”外表下独特的精神内核。现场粉丝对于她的这番表演赞叹不已:“真的非常惊艳,这次的感受与屏幕上观看完全不同,仿佛动画拥有了实体。”

《机动战士高达NT》北京发布会:一场迟来40年的粉丝聚会

40年高达饭“合体挑战” 超级粉丝空降助阵

谈到少年派与《机动战士高达NT》的不解之缘,少年派影业董事长刘仕儒说出了自己的感触,一路走来,高达系列见证了无数人的青春,这已经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IP,更是一种情怀的传承。能够怀揣着梦想与感动参与到《机动战士高达NT》的宣发工作中,对少年派来讲意义也是十分重大的。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流浪地球》的导演郭帆和《无名之辈》的导演饶晓志两位“超级粉丝”惊喜现身,讲述自己与高达的青春往事,并在现场为影片“打call”。作为一名硬核科幻导演,郭帆表示,高达作为日本科幻动画的里程碑IP,其前卫的设定对科幻电影发展有着深刻影响,希望有更多的年轻人来关注这部作品,毕竟粉丝才是作品最重要的组成部分;饶晓志导演则提到了属于男人的机战浪漫情怀,作为一名超级高达粉对这个IP是有着特殊记忆的,也希望未来有更多的高达作品进入中国。

《机动战士高达NT》北京发布会:一场迟来40年的粉丝聚会

在接下来的合体挑战环节,主办方随机邀请数名粉丝上台,自行组队模仿《机动战士高达NT》在日本公映时引发超高话题度的海报pose。粉丝们纷纷解放爱玩天性,爆笑不已的“神还原”瞬间引得众主创连连称赞。原本星光璀璨、大咖齐聚的发布现场,瞬间变成了高达饭40年齐聚首的狂欢派对。

随后的互动环节,主办方更是送出了多份《机动战士高达NT》的精美模型以及主创签名的会场限定T恤,中奖粉丝兴奋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圆了自己的高达梦,更是唤起了他们对青春的向往。作为首部引进内地的高达电影,粉丝们也有着自己的疑问,迫切地想要与到场主创进行交流,会场气氛再度被点燃。聊到兴起,导演吉泽俊一更是首次谈到了电影《机动战士高达NT》中NT的含义:“因为高达系列本身是有很长的历史的,所以“NT”可以说是既包含了NEW TYPE,也包含了Narrative,但在我看来,它更是属于三个奇迹之子的故事。”

《机动战士高达NT》北京发布会:一场迟来40年的粉丝聚会

定档预告重磅来袭 唤醒粉丝热血之魂

诞生于1979年的“高达”系列IP,在今年迎来了自己40岁的生日。对于中国的80后和90后来说,高达除了是记忆深处不能遗忘的动画形象,在现阶段更是成为连接中日文化交流的重要角色。在活动现场,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和万代南梦宫中国分别和北京鼎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宣布在未来的日子里,将从机动战士高达这个日本经典IP出发,展开更多密切且深度的交流与合作。株式会社日升代表取缔役社长浅沼诚表示,此次高达电影的上映只是在中国泛娱乐产业市场迈出的第一步,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中国的观众提到万代不仅会想到高达,还能想到游戏、周边等多元化产品。

随后,《机动战士高达NT》还首次释出电影的定档预告片,宣布影片将于7月12日正式登陆中国大银幕。预告以残垣坠落的景象作为故事的开端,用拯救全镇人的性命埋下了“奇迹之子”的身份之谜。深邃浩瀚的宇宙恢弘震撼,华丽炫酷的打斗直触人心,而独角兽高达3号机凤凰的炫目出场,让这个本就充满悬念的故事愈发疑云重重:凤凰和男主乔纳口中的“莉塔”到底有何联系?不死鸟的出现是否意味着将要迎来更大的浩劫?面对多方势力争夺,凤凰又将如何突出重围?预告一经曝光,角色的高度还原、画面的精致细腻、视觉的震撼冲击,以及特效的身临其境便引来到场观众一致盛赞,对影片的上映更加期待不已。

据悉,电影《机动战士高达NT》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进口,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译制,日本株式会社日升出品,霍尔果斯小孔乘象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助推广,少年派影业无锡有限公司协助宣传。更多有关高达的惊喜与感动,我们还要等影片7月12日上映后,去影院一探究竟了。

(责任编辑:李劲 CK005)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