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影视长廊 >

电影《信条》为什么叫信条? 诺兰的电影好在哪?

电影《信条》为什么叫信条? 诺兰的电影好在哪?
2020-09-08 11:50:10
仝卓回应被工作室讨债:泰国是您邀请我们全家去的09:04

电影《信条》为什么叫信条?

牛津词典的定义为:one of the principles or beliefs that a theory or larger set of beliefs is based on(一套理论或信仰的思想基础),简单而言就是“信条”或“原则”。

可见,tenet的同义词是principle或者belief,那么tenet这个名字妙在哪里呢?

仔细观察,tenet是一个“正过来、倒过去”都一样的单词。正序、逆序皆为其本身,特别神奇。

语言学家把这种现象称为“回文”,不是“回族文字”的意思哦,而是语言学上的一个术语。

“回文”的英文是 palindrome,这个词其实来自于拉丁语 palin dromo,即“running back again”。

诺兰的电影好在哪?

好莱坞导演界有三位“臭名昭著”的大魔王,“暴君”卡梅隆、“爆炸贝”迈克尔·贝,以及“实拍狂人”克里斯托弗·诺兰,其中尤其是诺兰让投资方又爱又恨,因为诺兰执导的电影口碑票房质量之高有目共睹,但恨的是诺兰是个彻头彻尾的“实拍狂人”!

诺兰对于好莱坞经常引以为豪的特效技术丝毫不感兴趣,反而钟爱于实物拍摄,像是《盗梦空间》中炫酷炸裂的咖啡馆爆炸。

《蝙蝠侠》中的大卡车翻转的震撼画面。

甚至《星际穿越》中的大片玉米地是诺兰提前数月带人亲自种下,在拍摄结束后诺兰还带剧组把玉米全收了然后卖出去赚了一笔。

实景拍摄除了让观众感到震撼外,确实也能带来优质的拍摄效果,然而对投资方而言这无疑是一个资金漩涡,因此诺兰的烧钱水平也在好莱坞人尽皆知,然而你以为这就是全部了吗?

约翰·大卫·华盛顿在采访中表示:“我每天都有问题要问诺兰,他很亲切,非常平静和耐心地回答我的问题。演员们能正确地理解这个故事是很重要的,这样我们才能用最好的方式演绎出来,诺兰对我们很耐心,很客气。”

关于预告片,约翰·大卫·华盛顿表示其中有一些有价值的信息,他很惊讶诺兰愿意透露一些关于这部电影的零星信息。

《信条》的剧情仍被严格保密中,从预告片中我们可以推断出约翰·大卫·华盛顿饰演一个阻止第三次世界大战的特工,在他的任务中,时间逆转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结合之前预告片中放出来的反向撞车、逆向肉搏的镜头,一切都联系了起来。这种真正意义上的时空逆转,带不带感?

给观众带来巨大惊喜的同时,这种设计也给拍摄带来了巨大的难度。也许你会说,一切交给特效妥妥的!但是,诺兰可是一个以实拍闻名的大导演啊。

和诺兰合作三次的摄影导演霍伊特·范·霍特玛说,读完剧本就被精妙的设计所折服,但很快就开始发愁:“这要怎么拍?”

男主角约翰·大卫·华盛顿说,第一次剧本为读后,诺兰就告诉他,这次出演会有些“难度”。他当时还不以为意。在几个月拍摄之后,他如此回复诺兰

“吐槽”归“吐槽”,但约翰·大卫·华盛顿在拍摄时是实打实拼尽全力。

如他所说,没有人打过尼向的拳头,这怎么真实地演出来?没有人试过逆向坠楼,自己的肢体和动作应该怎么配合表演?

你不得不佩服克里斯托弗·诺兰和他的合作者们的聪明才智,他们把这个镜头变成了现实。也许这并不是电影故事的全部要素,但我们很难不去欣赏诺兰对镜头执行的欣赏。有了这样先进的IMAX摄像机,你可以想象,克里斯托弗·诺兰不断想要突破电影的极限,尤其是《信条》这部电影涉及到了时间的倒转,想必许多看了电影的人,会对电影中的许多镜头印象深刻。虽然观众对于电影中的许多故事,仍然感到疑惑,但是我们至少不疑惑诺兰最喜欢的电影镜头,以及他是如何拍摄出这个复杂性的镜头。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于浩淙 Hzx0176)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