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影视长廊 >

《我和我的家乡》贵州取景地在哪拍的 这些“网红”取景地再也藏不住

《我和我的家乡》贵州取景地在哪拍的 这些“网红”取景地再也藏不住
2020-10-10 14:50:44
仝卓回应被工作室讨债:泰国是您邀请我们全家去的09:04

《我和我的家乡》贵州取景地在哪拍的

作为中宣部重点影片,《我和我的家乡》来到了贵州黔东南的西江苗寨,黔南州都匀、平塘、三都等地取景拍摄,同时根据摄制组拍摄要求,在电影中置入了许多非遗文化元素,对扩大贵州知名度和影响力将起到重要作用。

(一)黔东南·西江千户苗寨

西江千户苗寨四面环山,从峦叠嶂,梯田依山顺势直连云天,白水河穿寨而过,将西江苗寨一分为二。寨内吊脚楼层层叠叠,顺山而建,又连绵成片,气势恢宏。沿白水河的叫游方街,靠山边的是叫古街。

古街两侧店铺林立,是游人最集中、苗寨最具特色的区域之一,也是苗寨的核心游览区。游走在寨子里,苗家木质吊脚楼依山而建,清澈见底的白水河穿寨而过。热闹的大街繁华多姿,神秘而又充满了民族风情。

心中若有桃花源,何处不是水云间。白水河上横跨着风雨桥,便可以在此休息。风雨桥下河水清澈,河边树木郁郁葱葱,游人穿上苗家服饰在岸边拍照。清风拂面,很是清凉。

(二)都匀·秦汉影视城

占地900余亩的秦汉影视城,最大限度地还原了秦汉时期皇都风貌。皇城宫殿群、王府、市集、客栈、酒楼、民宅小巷等一应俱全,在这里,你带上古装就可以实现穿越梦。

秦汉影视城,还原秦汉皇都建筑风采,古风古色,原汁原味,来这里体验“穿梭千年,梦回长安”之旅。

(三)都匀·螺蛳壳

螺蛳壳是都匀毛尖原产地,每年都有一大批游客来到这里体验茶山风情。

螺丝壳所处范围非常大,景区内有大小溪流31条散落着天落水瀑布、界牌双层瀑布。

螺丝壳也是一个四季有美景的地方,春天观高山草甸,夏日望云海星辰,秋天看峡谷落日,冬日赏壮丽雪景。总之,这里多的是你想不到的景色。

(四)都匀·西山大桥

西山大桥是具有黔南少数民族文化特色的风雨桥,采用了布依族、苗族、水族形式,富有民族特色,尤其是夜景备受游客喜爱。

作为《无名之辈》最主要的取景地,都匀西山大桥在片中屡屡出镜,更是该片故事高潮的发生地,加上秀丽诱人的夜景,西山大桥一举变身网红桥!

(五)平塘·甲茶瀑布

甲茶瀑布位于平塘县摆茹镇,沿陡坡挂满形态各异的金黄色石灰华,导致岩面凸凹不平,形成多处迭坎,瀑布因之呈现出鱼鳞状、凤尾状、交叉状、辫状等各式各样的水形图案。

融山、水、瀑、洞、竹、石为一体,汇俊、秀、奇、幽、美于一身。在甲茶景区露营,首选晒银滩,在滩上扎个帐篷,享受日光浴,特别惬意。

(六)平塘·中国天眼

平塘天眼是很多人必须要去打卡的地方,这个值得中国骄傲的地方,捕捉到了天外之音。2016年9月,被称为“中国天眼”的这口世界上最大的“锅”——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正式在平塘县的一个喀斯特洼坑中建成启用。

平塘天眼是中国探索宇宙奥秘的一只大眼睛,相当于30个足球场的大小。在天眼你会有种穿越时空的错觉,变幻莫测的星辰,跳动不定的频率,所有科幻电影里面的场景一一呈现在眼前。

在天文体验馆里面,能够听到前段时间捕捉到的脉冲信号,听起来像音乐一样。在天眼景区附近,能看到比平常大两倍的星星,如果你想拍星空,推荐带着孩子来看看。

(七)三都·双龙湖

原称“芒勇湖”或“芒勇水库”,位于贵州南部的三都水族自治县周覃镇廷牌社区和恒丰社区。双龙湖距三都县城一个小时车程,湖区山清水秀,风光旖旎,气候宜人,空气清新,湖水清澈倒映着两岸美丽的青山,叫人流连忘返。

双龙湖里多数是鲤鱼、草鱼和鲫鱼,而且空气清新、景色迷人,因此被称为"垂钓者的天堂"。

湖的两岸,居住着热情好客、勤劳质朴的水族人民,错落有致地分布在湖岸的半山腰上。

(八)三都·怎雷水族文化村

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怎雷水族文化村”,200余户人家现今依旧保存着南方民居“干栏”建筑形式。

水族传统文化的集中代表怎雷村,怎雷村建村已有300多年,历史久远,现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是一个民族文化原生态保留得十分完好的村寨。

怎雷村水家人的梯田文化已成为一处旅游胜地,赏梯田、观风情的人络绎不绝。

(九)三都·万户水寨

万户水寨位于三都县西南部,它不仅是黔南周围规模最大的水寨,也是全中国乃至全世界最大的水寨。之所以称之为“万户水寨”是因为这里将居住着10000多户水族人家。

万户水寨以旅游商品类、餐饮类、休闲娱乐类、服务及配套类为主,同时突出体现了水族旅游资源的特色,是体验水族文化、赏水族歌舞、吃水族美食、观水族民俗的绝佳之地。

(十)三都·姑鲁景区

姑鲁景区内水族文化浓厚、历史源远流长,来到姑鲁,映入眼帘的就是这层层叠叠,鳞次栉比的吊脚楼建筑,姑鲁的吊脚楼,上层全是木质结构,不用一钉一铆,除少数盖杉木皮外,全是一色青瓦。

地质奇观“产蛋崖”,冰冷的石壁每隔30年就会自动掉落出一些与恐龙蛋相似的“石蛋”,尽显民族生态旅游的奇异风采。

这些“网红”取景地再也藏不住

该片贵州故事单元《天上掉下个UFO》中,眼尖的小伙伴会看见山水秀丽的都匀,神秘古寨的黔东南,天文奇景的平塘,展现了贵州的新风貌、新变化,再加上神秘UFO的到访,精彩故事由此展开。

而与“UFO”有密切关联的“中国天眼”、“贵阳一号”卫星、“天空之桥”、天文小镇,随着影片的上映,也多了几分吸引力,观众纷纷在朋友圈发图刷屏热议,感动、骄傲与自豪油然而生。

还没看过的小伙伴,点击观看电影预告完整版感受感受多彩贵州吧!

据悉,该影片《我和我的家乡》由导演宁浩、徐峥、陈思诚、闫非&彭大魔、邓超&俞白眉分别执导五个故事,更有总监制张艺谋、总导演宁浩、总策划张一白协力护航。五个喜剧篇章中最科幻的单元《天上掉下个UFO》全程在贵州拍摄,由黄渤、王宝强、刘昊然、王砚辉、王迅、董子健主演。

作为中宣部重点影片,《我和我的家乡》来到了贵州黔东南的西江苗寨,黔南州都匀、平塘、三都等地取景拍摄,同时根据摄制组拍摄要求,在电影中置入了许多非遗文化元素,对扩大贵州知名度和影响力将起到重要作用。

那还等什么,跟着黔妹妹一起去这些“网红”取景地打打卡~

平塘天眼是个值得中国骄傲的地方,捕捉到了天外之音。2016年9月,被称为“中国天眼”的这口世界上最大的“锅”——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正式在平塘县的一个喀斯特洼坑中建成启用。

平塘天眼是中国探索宇宙奥秘的一只大眼睛,相当于30个足球场的大小。在天眼你会有种穿越时空的错觉,变幻莫测的星辰,跳动不定的频率,所有科幻电影里面的场景一一呈现在眼前。

在天文体验馆里面,能够听到前段时间捕捉到的脉冲信号,听起来像音乐一样。在天眼景区附近,能看到比平常大两倍的星星。

身着民族盛装的苗族妇女

西江千户苗寨四面环山,重峦叠嶂,梯田依山顺势直连云天,白水河穿寨而过,将西江苗寨一分为二。寨内吊脚楼层层叠叠,顺山而建,又连绵成片,气势恢宏。沿白水河的叫游方街,靠山边的是叫古街。

古街两侧店铺林立,是游人最集中、苗寨最具特色的区域之一,也是苗寨的核心游览区。游走在寨子里,苗家木质吊脚楼依山而建,清澈见底的白水河穿寨而过。热闹的大街繁华多姿,神秘而又充满了民族风情。

心中若有桃花源,何处不是水云间。白水河上横跨着风雨桥,便可以在此休息。风雨桥下河水清澈,河边树木郁郁葱葱。清风拂面,很是清凉。

占地900余亩的秦汉影视城,最大限度地还原了秦汉时期皇都风貌。皇城宫殿群、王府、市集、客栈、酒楼、民宅小巷等一应俱全。

秦汉影视城,还原秦汉皇都建筑风采,古风古色,原汁原味。

《陈情令》第一集第一幕为大家在“不夜天城”争抢阴虎符,这个场景的取景地,在都匀秦汉影视城的皇宫内!

该影片中被外星人选中的“阿福村”(盖赖村)隐藏于青山绿树中,一年四季云雾缭绕,梯田层层叠叠而上,蜿蜒逶迤绕云间,传统木楼建筑错落有致,成规模且保存完好,散发着古朴气息和独特的民族文化魅力。村子民风淳朴,村民热情好客,每逢“牯藏节”、“新米节”、“烤鱼节”等当地传统节日,以及重要特别的日子,姑娘们都会身着民族盛装,排迎宾队、跳芦笙舞,手拿牛角和土碗米酒,喜迎宾朋好友。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乔娇 TT000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