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影视长廊 >

《金刚川》和《八佰》导演是一个吗 金刚川和八佰哪个更值得看?

《金刚川》和《八佰》导演是一个吗 金刚川和八佰哪个更值得看?
2020-10-27 11:09:46
冉莹颖邹市明分床睡三年了原因曝光09:03

《金刚川》和《八佰》导演是一个吗

在《金刚川》上线之前,管虎已经通过《八佰》证明了他在战争片领域中的绝对实力。

由于管虎的个人风格太过浓烈,《金刚川》也自带“管虎风”。

可以说无论是《八佰》还是《金刚川》,都充斥着一种浪漫主义情怀,不同的是,管虎在《八佰》中借欧豪饰演的端午来致敬赵子龙,而《金刚川》中吴京饰演的关磊和张译饰演的张飞显然是关云长和张翼徳的“新组合”,不变的是,管虎影片中的那些英雄们总有一夫当关的实力与勇气,却展现出了普通人的悲喜,而他们骨子里的浪漫因子也为这出悲壮的大戏增添了不少光彩。

当然,看过《八佰》的影迷们自然都还记得那匹可以自由穿梭于敌后街道上的白马,这匹白马同样出现在了《金刚川》中。

虽然不知道这匹白马是不是管虎从《八佰》片场带来的,但可以肯定的是,管虎将“白马情节”带到了《金刚川》中。

只不过每个人对这匹骏马的理解都略有不同,除了可以确认它象征着希望和浪漫之外,更多层的含义恐怕只有管虎本人清楚了。

管虎的浪漫还体现在他让吴京和张译守着射程不足4000米的高射炮与敌人的战斗机叫嚣,即便熊熊烈火在山间狂燃,即便冰冷的炮弹穿透英雄的胸膛,那最勇敢、最可爱的人们永远不会放弃,除非胜利带着和平如约而来。

战争片从来都不缺英雄,但不是每位英雄都能够被世人铭记。

在《金刚川》中坚守在江水两边的战士们甚至连战友的姓名都叫不上来,但他们却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最爱可爱的人”。

《金刚川》的主角们没有一个是历史上的大名人,但他们无一不是英雄,无一不是真实存在的人物。

正是这些“无名之辈”的努力才造就了奇迹般的胜利,这不仅体现着管虎的浪漫主义情怀,更体现着《金刚川》歌颂平凡英雄的思想内核。

渡不完的桥,看不够的《金刚川》

《金刚川》的故事围绕着渡桥展开,全程2个多小时的故事中,渡桥既是行动目的,也是行动本身,每一个人都在为渡桥做努力,但总有人永远也渡不完这座桥,也总有人为了更多的人渡桥而自我牺牲。

这其中包括吴京、张译饰演的炮兵,包括魏晨等人饰演的工兵...没有人知道哪里会是终点,但没有人会停下前进的脚步,因为胜利与和平在召唤。

想必也会有人在观影的时候对主角们所经历的频繁修桥、被敌机轰炸、再修桥的行为感到心痛,但当影片接近尾声,所有非战斗人员跳入江中以血肉铸就桥梁的时候,很多事情都已经不言而喻了。

纵然敌人有千万种方法炸毁那座桥,但当我们在心底筑起了一堵墙的时候,没有什么能够逾越这堵墙,也没有什么是这堵墙阻挡不了的。

比《八佰》更壮观,比《敦刻尔克》更前卫?

由于《金刚川》是由三位导演共同执导的,这部电影也算是三种不同风格的融合。

不知是巧合还是刻意为之,影片选择用多重视角对同一场战役进行了不同的解读,这也给了三位导演各自发挥的空间。

《金刚川》分别从一个普通战士、敌人、高炮班和“桥”的视角展开叙述,可以说是以小见大。

4重视角的拍摄手法已经不算很稀奇了,此前诺兰在《敦刻尔克》中已经将这种拍摄手法的优势展现得淋漓尽致。

只不过《金刚川》的宏观世界只不过是一场战役,要用多重视角讲述同一场战役,这就大大增加了拍摄难度。

此外,《金刚川》还有一部分内容是站在“敌人的角度”,通过侵略者意识到错误之后的回忆来对故事进行另一番解读。

金刚川和八佰哪个更值得看?

管虎执导的《八佰》票房近30亿元,郭帆导演的《流浪地球》46亿票房,是2019年的“爆款”电影,路阳导演的电影作品《绣春刀》系列口碑专业影视人票房都很好。如今这三位导演合作共同执导的电影《金刚川》正式定档10月23日上映,为国庆档之后的10月影市继续助力。

《金刚川》不仅是一部战争片,更是一部献礼片,对应的正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中7位知名导演各自创作了7个小故事,最终凝结为一个核心主题,这样的拍摄风格,在《金刚川》中也有完美体现。此次管虎,郭帆,路阳联手拍摄,这对于影片的票房和口碑都能有极大的提升,故事之间互相形成互补,影片呈现出来的效果则更加明显。每个导演的风格各不相同,联手拍摄的好处恰恰在于能够扩大受众群体,进行融合,这也正是《金刚川》投资优势。

名导联手。管虎代表作《杀生》《老炮儿》《我和我的祖国》《八佰》等多次获得金马奖,其中管虎导演的票房影响力也不用多说,郭帆导演《同桌的你》、《流浪地球》等,路阳导演《盲人电影院》、《绣春刀》、《绣春刀:修罗战场》等,此次名导联手能带来怎样的票房奇迹呢?

演员阵容。吴京、张译等主演。吴京和张译曾在多部影视作品中塑造极深入人心的军人形象,吴京的战狼精神已经成为一种代表,而张译之前曾是一名军人,参演过多部口碑声誉极佳的影视作品,此次两人的合作搭档期待值十足!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于浩淙 Hzx0176)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