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影视长廊 >

神奇女侠1984中的石头引发的世界混乱 电影口碑不佳?

神奇女侠1984中的石头引发的世界混乱 电影口碑不佳?
2020-12-21 14:44:22
仝卓回应被工作室讨债:泰国是您邀请我们全家去的09:04

神奇女侠1984中的石头

整部影片的时间线就像名字一样是在1984年的苏美冷战时期,在那时戴安娜一个人生活,在自然历史博物馆工作,偶尔还出去救救人之类的。

一次有一批从劫犯手中得到的文物拿来给新来工作的芭芭拉,在这里面就有后面所发生一切的源头——一颗石头,就叫它许愿石吧。许愿石并不是无偿的,是会付出代价的。戴安娜用石头许愿让史蒂夫复活,渐渐失去自己的超能力;芭芭拉许愿想要成为像戴安娜一样的人,慢慢失去人性、喜悦;在后来麦克斯出现了将许愿石带走,并许愿成为它,渐渐失去健康。

就这样他们的愿望都实现了,史蒂夫的灵魂在另一个男人身上苏醒了,芭芭拉也有之前的不起眼,卑微变得受人欢迎,光芒四射。而麦克斯则是疯狂地帮助别人实现愿望,来换取自己想要的。戴安娜知道了许愿石的非凡,一直想要阻止麦克斯,便和史蒂夫一起去寻找并组织麦克斯(在这之前史蒂夫和戴安娜的情情爱爱就不说了)。

随着戴安娜的超能力逐渐消失,对付有了军队、护卫的麦克斯越来越不容易,特别是芭芭拉也保护着麦克斯。

麦克斯知道了美国最新控制广播的技术,能够让粒子接触全世界,所以麦克斯用这种技术让全世界的人许愿,就这样世界渐渐地变为混乱。戴安娜不能眼看着这个世界混乱至毁灭,放弃了愿望,史蒂夫消失了,超能力回来了,穿上战甲的戴安娜来到麦克斯所在处。

在这里遇到了实力更进一步的豹女也就是芭芭拉,打败了她之后,戴安娜对于这时的麦克斯根本没有办法,最后只有将真言绳捆在麦克斯腿上向全世界嘴遁,再加上由于核弹的发射导致麦克斯的儿子处于危险,最终麦克斯放弃了愿望去找自己的儿子,世人也逐渐放弃自己的愿望。就这样世界又恢复原状,趋于平静。

作为今年年底压轴登场的进口大片《神奇女侠1984》自然让很多观众充满期待。

但DC的这部超级英雄大片自12月18日上映以来,口碑反响平平,甚至有网友调侃,这能叫2020年压轴大片?比起第一部真的差太多了。所谓期望有多高失望就有多大。

我们先看一下整部电影的剧情。影片的故事背景设定在灯红酒绿,充满诱惑的80年代,神奇女侠戴安娜在华盛顿过着普通人的生活。然而一切都在一场大劫案后悄然发生了变化,两位全新劲敌悄然出现——与神奇女侠“相爱相杀”的顶级掠食者豹女,以及掌控着能改变世界力量的麦克斯·洛德,一场惊天大战即将爆发。

麦克斯·洛德掌握了一个可以让人实现愿望的愿望之石,他开始帮人实现愿望,同时获取他想要的金钱、权利、健康等,作为回报的代价。很快世界就陷入混乱、步入毁灭边缘。甚至美国总统找他实现愿望,希望美国的核武器越多越好,要战胜俄罗斯。俄罗斯发现美国核弹增多,擦枪走火,真的发射了核弹进行对抗,两国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危机。

神奇女侠的同事芭芭拉,因长年被世人冷落,心理扭曲,愿望获得神奇女侠一样的能力。她坚定的站在麦克斯·洛德一边,不允许神奇女侠阻碍石油男。而神奇女侠也有自己的愿望,就是希望自己死掉的男友史蒂夫复活,代价就是丧失了部分神力,战斗力巨减。神奇女侠一路克服种种困难,化解了危机。并通过自己的感悟,告诉世人,愿望的获得,会失去自己很多美好。最终麦克斯·洛德醒悟,放弃了愿望执念。

从电影剧情方面来说,基本上讲述了一个完整的故事,电影在叙事上也一共分为有两条线——神奇女侠恋爱+拯救世界。但说句实话,整场下来,无论从哪条线上来说,电影的剧情都显得单薄而没有说服了。很能理解,这部电影其实是想跟大家探讨一下人类的欲望。但讲真的,全片的剧情不符合逻辑,甚至有种生硬推进的感觉。

比如,芭芭拉明明许愿她想和戴安娜一样强,结果最后,她还是被戴安娜打败。注意哦,芭芭拉许愿的时候,戴安娜已经完成了自己的愿望复活了男友,而代价就是神力削减啊。这个时候,作为观众也只能感叹女主光环的强大。还有,麦克斯·洛德对总统说,我想成为了和你一样受人尊敬欢迎的人,结果麦克斯·洛德莫名就成为了总统,让人不禁怀疑这块愿望之石的理解能力。

当然,影片中这样吊诡让人难以理解的片段还有很多,前后交代不明确,转折生硬,导致影片节奏混乱。但最让人不理解的是,影片的最后,神奇女侠并没有用自己的超能力击败反派。而是站在世界中心呼唤爱,活生生的用嘴劝退,让麦克斯·洛德成功洗白,这个差点引发世界大战的反派人物最终成为了抱着儿子的好爸爸。真的是只能感叹一句,戴安娜的洗脑能力真的超级一流。

除了剧情上的逻辑不通和自相矛盾外,作为一部超级英雄最最最重要的就是动作打戏了。但很遗憾,《神奇女侠1984》的动作戏真的是很疲软。电影的预告片几乎就放完所有的动作戏,闪电也仅仅就那两下,还和剧情感觉上下不接着,没有任何关联。最后神奇女侠和豹女的决战,结果神奇女侠弄了个电线,豹女被电了一下,就匆匆打完了。不过想想也是,神奇女侠最后都要靠嘴劝退反派了,打戏自然精彩不到哪里去。

时隔三年,终于盼来了《神奇女侠》第二部的回归,虽然还是原班人马,但不得不说,DC这次真的让人很失望。电影从头到尾,充斥着呆板无聊的说教,俗套乏味的剧情让整部电影毫无亮点。而且从主角到配角表现都平平无奇,完全是在吃《神奇女侠》第一部的口碑红利。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乔娇 TT000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