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影视长廊 >

电影我的姐姐的结局是什么 我的姐姐结尾是什么意思

电影我的姐姐的结局是什么 我的姐姐结尾是什么意思
2021-04-07 17:51:09
秋瓷炫醉酒被拍 于晓光贴心背妻上车显恩爱11:03

电影我的姐姐的结局是什么

作为一个看过《我的姐姐》的观众客观描述一下电影结局,希望大家不要仅仅凭着其他人一股脑极端的评论就给这部片子打上所谓“姐道”的标签,因为本来女性视角电影就非常稀少,这样站在女生角度去直击痛点的电影在我看来应该要得到鼓励才对。

结局是在姐姐出发去北京的当天,姐姐找的领养的那户人家希望姐姐签一个关于姐姐以后永远不能再见弟弟的领养协议,姐姐在签的时候犹豫了,而且姐姐在签字之前把卖房子一半的钱给了领养的那户人家,然后就是带着弟弟跑出去踢了一段足球,但踢足球那段拍的打光非常柔和(言语不太会表达就有点像做梦的那种氛围),关键是姐姐弟弟踢足球那段从别墅外踢到了市区最后又到了一个足球场,最后姐姐抱着弟弟大哭,结束。

这明显是开放式的啊姐姐明显没有放弃去北京考研的梦想,而且给领养夫妇那一半的钱都没拿回来呢,我倾向于最后踢足球那段是弟弟或者姐姐的想象。

而且最后结局的选择绝对不是只有『姐姐养弟弟』和『姐姐不养弟弟』这两种,看完全片之后你就会发现电影里提供的结局思路也不止这两种,姐姐完全可以去北京实现梦想,然后把弟弟交给舅舅或者姑妈,为什么非要拘泥于姐姐本人养或者不养呢

而且这个电影的出发点和立足点都是姐姐,无论是姐姐小时候装瘸,姑妈放弃留学机会,还有姐姐对孕妇“你都有两个女儿了为什么还要生”的控诉,很多很多,这些细节方方面面都反应了很多女孩子在现实中的困境,看电影的时候我周围的人都在抹眼泪,所以希望大家能理智看待结局,从这个电影里有更多的思考和共鸣。

我的姐姐结尾是什么意思

据悉,这个电影的原型疑似是天涯的一个帖子,名字叫《父母去世后,我把两岁的弟弟抱养了出去》。这个帖子的内容很简单,女孩将名下的两套房产都卖了,没有给弟弟一分钱,还将弟弟送到农村。

在原帖里,这个姐姐没有见过弟弟,对弟弟也没有感情,她说“我也很庆幸选择放弃了这个所谓的亲弟弟”“弟弟这个词,在我之前的21年,从没让我感觉到见之欲呕。”

当时这个帖子就很火,网友也是分成了两派,一派觉得父母给了她两套房子,起码应该给弟弟留一套,觉得她太自私。当然也有人支持她这样做,但大多数人是反对的。

但是编剧却没有承认这个原型,而是说灵感是来自于2015年二胎政策放开,身边有一些女孩在经历着和片中姐姐一样的事情。

在帖子里,楼主的弟弟只有两岁,根本没有什么选择的权利。在电影里,编剧把弟弟的年龄加大到6岁,让他可以跟姐姐聊天互动,培养感情,让电影披上了一层温情脉脉的面纱。

事实上,在传统观念里,一直都有长姐如母的观念。父母过世了,从传统观念上看,姐姐就要挑起母亲的责任,照顾弟弟。如果从传统观念上看,毫无疑问,这样的姐姐,肯定是要谴责的。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于浩淙 Hzx0176)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