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影视长廊 >

青春有你2怎么样 青春有你2怎么样投票

青春有你2怎么样 青春有你2怎么样投票
2020-03-25 15:13:26
冉莹颖邹市明分床睡三年了原因曝光09:03

青春有你2怎么样

随着网综开发模式的成熟,培育IP并多系列开发已经成为头部网综的常态,但综N代不可避免会面临IP价值衰减的难题,多季开发之后依然有着鲜活生命力的节目并不多。所以作为“偶青系”的第三季作品,《青春有你2》在开播前就面临诸多“好奇”的眼光。

从当前的两期节目来看,每期播出后都屠榜热搜,强大的话题发酵下,“青你2”热度快速破圈,引发大众围观。

播出短短两期,节目就能快速热度破圈,与内容的大幅度创新分不开。

“青你2”归来

因创意而惊喜

进入第三年,“青你2”重构内容吸引力的方式为:以整体赛制为核心,从艺人阵容、训练生甄选标准等各个维度完成内容创新。

在赛制方面,训练生们初次竞演的等级评定环节被放大,在这届“青你”里,目前两期节目都未能全部展现完。训练生们初登场环节之所以花费如此多篇幅,是因为节目更注重展现训练生们的“个性”细节。

比如,节目一开篇,所有训练生相继登场,温馨的一场宴会,就让不按常理出牌的虞书欣、酷成聊天终结者的“中国女孩”陈珏、喜欢极限运动却外表甜美的蔡卓宜成功给观众留下印象。

在此后的等级评定表演中,训练生们单独表演的环节被两两组团竞演取代,还有在青春制作人代表和常驻导师团“呼吁”下临时发起的“一对一”挑战,不仅让训练生们从一开始就自带竞演压力,也让有实力的训练生得到更充沛的展示机会。

对训练生们个性的挖掘,也使得节目在两期的篇幅里就让数位训练生建立起高辨识度,并衍生出不少话题,比如,曾经结过婚但依然梦想成为女团成员的蔡卓宜,有唱跳实力但外貌并不符合主流审美的上官喜爱,有着强烈舞台感染力但走喜剧风的张钰和王清。因训练生多元化而热点话题发酵能力,也因此成为这季节目的惊喜之一。

节目带来的新鲜感还体现在这届艺人阵容的更新上。留校任教的优秀毕业生蔡徐坤,对训练生们的心理状态了如指掌,沟通起来句句切中核心。当女孩们看着美味的食物欢欣雀跃时,蔡徐坤一语道破训练生们为了身材管理而“挨饿”的血泪真相;曾经出道的艺人再次回炉重造,这位青春制作人代表现身说法用自己的经历给“回锅肉”女孩们加油打气;就连舞台上训练生们表演时下蹲不稳,他都能给出行之有效的练习经验。

现役女团成员LISA,与训练生们年龄贴近,对训练生们来说就像高年级学姐一样。训练生上官喜爱在solo表演时魅力四射,LISA激动表示被圈粉;有着独特声线的训练生王欣宇不擅长跳舞,这位舞蹈导师直接上场传授动作。

22岁的青春制作人代表蔡徐坤和23岁的LISA,与训练生们年龄贴合,又有着丰富的训练经验,更能理解训练生们的表现,也能提供更多有指向性的指导。再加上他们都是具有超强粉丝号召力的组合成员,在节目初期能够快速为节目和训练生导入流量和粉丝。

“青你2”艺人阵容的另两位新鲜面孔音乐导师陈嘉桦Ella和说唱导师JONYJ,在专业上的把关保证了节目的功能性,综艺感超强的陈嘉桦Ella,以细腻的女性视角捕捉训练生们的心理变化,并在沟通中显示出很强的情感洞察力和理解力。她与蔡徐坤的“相爱相杀”,以及和训练生们的互动,也为节目制造了不少笑点。

“偶青系”起底

从节目选拔到盘活产业链

热度值一再破纪录,更新日承包热搜榜单,训练生人气大涨,“青你2”的高调回归,再次向外界证明了“偶青系”的能打,这样的热度盛况在2018年也曾上演。彼时的“偶练”是国内首档成功在内容模式上迈出男团选拔第一步的综艺节目。

用唱跳实力为标准,将100位训练生划分为不同等级,在4个月的训练和录制中,由网友助力,以人气为标准最终选出9位训练生出道,“偶练”和“青你”的这种节目模式,颠覆了受众与训练生们的关系。当这两档节目用4个月的时间记录训练生们的成长,粉丝们可以从训练生们的性格细节里,寻找最契合自己审美的准男团,再用自己的方式助力其成为男团成员正式出道。

被激起互动性的受众,就此沦为“偶青系”节目的忠实粉丝,她们在社交媒体高度活跃,让节目成为热搜常客。而她们超强的消费意愿,也让节目成为品牌方的“宠儿”,节目的商业价值也一路走高。多维度发酵下,节目获得爆款级别的播出表现,这种模式也让团体选拔综艺成为新的主流。

但节目最大的意义并非模式本身,而是“性能”。

在“偶练”出现之前,国内的男团女团经纪产业一直处于比较尴尬的状态。以乐华为代表的经纪公司借鉴海外模式,在前期投入重金培养出唱跳实力优异的训练生,但后期出道后这些男团女团却很难真正走进国内粉丝群。以丝芭传媒为代表的经纪公司用日本剧场表演的方式来培养女团,但对于公司硬件要求较高,线下成本过大且面临渠道难题,对艺人价值的挖掘只能停留在从公演获益层面。

而“偶青系”将优质男团女团成员与粉丝深度捆绑的选拔模式,则解决了上述最难的渠道问题。国内艺人经纪公司培养的训练生们,对优质男团女团有着巨大需求的粉丝们,在节目搭建的舞台上就此串联起来。随着整个产业链被盘活,《青春有你》在第二年面世,这种模式的商业价值也在持续开发里被再次拓展。

从“偶青系”走出的NPC、UNINE,成员们来自不同的艺人经纪公司,他们在爆款级流量效应下圈粉无数,在人气巅峰时出道,以蔡徐坤、李汶翰为代表的这批优质男团成员,甚至改写了当时的艺人流量格局。如今,他们依然活跃在影视、综艺、音乐等领域,在粉圈有着超强影响力。其中,UNINE组合在去年登上了央视春晚的舞台,国民度大增,从这个舞台走出的优秀男团被主流媒体认可,无疑是节目价值的最佳体现。

网综N代的破局

从焕然一新开始

对于所有系列开发的综艺来说,IP的号召力和被市场验证过的节目模式,是后续节目开发的优势。由此产生的审美疲劳,也是所有综N代开发都必须面临的难题,曾经为产业树立起标杆的“偶青系”也不例外。

显然,在这一季节目里,“青你2”找到的破局思路为创新。这种创新体现在内容层面,是从赛制、舞美、互动方式、艺人阵容、训练生等各个方面的整体改变,来增加内容本身戏剧张力、笑点、新鲜感,为节目注入活力。来自内容创新的活力直观增加了节目在核心粉丝受众里的满意度,也让被话题吸引来的路人受众入坑。

让这一IP生命力不降反增的,还有节目在造星方面的突出表现。蔡徐坤、LISA等具有指向性的艺人阵容,为节目精准导入粉丝,让训练生们从节目开播就获得了最具价值的原始垂直受众。节目组用个性化训练生打出的“话题”牌,则让更多路人关注并记住了这些有着高辨识度的女孩们,尬成表情包的虞书欣,标志性“哇哦”火爆全网,就连顶流网红主播李佳琦和薇娅也成为其模仿者。

除此之外,还有首A训练生孔雪儿、笑翻全网的“张总”张钰和“小王”王清、人狠话不多的“中国女孩”陈珏等等,她们与彼时的蔡徐坤、陈立农、范丞丞、李汶翰、姚明明、管栎一样,快速累积起庞大的原始粉丝和流量资源。

对于创新品类的节目来说,敏锐的洞察力和稳准狠的时机把握力,往往是成功的决定性元素。从“偶练”到“青你”,再到如今的“青你2”,先行一步的智慧,是节目始终“引领”行业的原因。

“偶练”不仅开创了国内男团选拔类节目的先河,且打造出了全民关注的NINEPERCENT,此后《青春有你》对男团的孵化和培育,则成为团体选拔运营的全新范本。如今的“青你2”再次面临2018年的竞争态势,同样是在精心筹谋下率先面世,与之前不同的是,节目用一周双更的排播方式将优质内容集中输出,来助攻内容抢先攻占粉丝“高地”。

节目首播就以9000的热度值创下爱奇艺站内节目热度纪录,播出两期时成功破圈,《青春有你2》不仅成功在竞品上线前抢得受众先机,也让行业再次看到“偶青系”的战斗力,期待后续节目继续书写更多破圈故事,为男团女团培养产业链注入来自出口端的更强驱动力。

青春有你2孔雪儿图片

自从《偶像练习生》和《创造101》大爆后,开启了全民选秀时代,可惜后来的《青春有你》和《创造营》再也无法复制当初的热度,只能局限于粉圈自嗨,于是今年两大选秀巨头爱奇艺和腾讯又开始正面对打,相继推出两档女选秀,从导师到选手都是超豪华配置,看看有你喜欢的吗?

首先是导师,爱奇艺这次下了血本,不仅请了专业性强的ella和rap导师JonyJ,当下最火的爱豆蔡徐坤,还有韩国女团blackpink的人气成员lisa,可谓是看点十足。而隔壁腾讯则请了老牌流量鹿晗,黄子韬,还有唱跳天王罗志祥,专业歌手毛不易。可以说光论导师阵容,双方都很强大,不少观众为了导师也要去看节目了。

其次是选手,目前爱奇艺的大热选手有snh48的人气成员许佳琪,泰国网红女主播蔡卓宜,还未比赛就因黑料上过热搜的孔雪儿,以及吴亦凡前女友秦牛正威。可以说,每一个都是久经秀场的老将,颜值,专业素养,唱跳实力都还不错。但也正因为如此,很多网友表示更期待腾讯的那档综艺,因为爱奇艺请的都是选秀回锅肉,她们背靠大公司,选秀经验充足,自带大批粉丝,有的甚至出道三四次了,违反了选秀最基本的初衷:给有实力的素人一个公平的机会。

其实双方各有各的看点,大可不必火药味十足,良性的竞争才能激发选手的潜能,做出更好的舞台。一档选秀节目能不能火,导师热度,选手实力,制作水平,宣传力度都不可或缺,最重要的还是呈现给观众的舞台,能不能吸引到他们手中的投票。就像蔡徐坤对选手写的寄语:女孩们,我们靠舞台说话。

(责任编辑:郭一楠 CK001)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