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影视长廊 >

《乘风破浪的姐姐》推开世界的门公演逆袭?王智唱哭姐姐们首轮公演被淘汰

《乘风破浪的姐姐》推开世界的门公演逆袭?王智唱哭姐姐们首轮公演被淘汰
2020-06-28 15:40:44
仝卓回应被工作室讨债:泰国是您邀请我们全家去的09:04

乘风破浪的姐姐推开世界的门公演

伊能静作为资深老牌歌手,却在现场尴尬的被气哭,而随后姐姐们也上演了一场“宫斗”般的大型哭戏现场。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Flag立得太高调

首先在测评前的沟通会议上,在被节目组问道是否需要配声乐导师时,静姐说她有自己专属的唱歌老师,而王智和王丽坤两个歌唱小白音准有问题,需要老师。看到这里时大家会觉得“这就是专业”,确实用自己的专业老师更好,而且王智和王丽坤是演员,以第一期的表现来看存在音准问题。

其后在准备阶段,伊能静在采访时信心满满地说自己接受过很多专业制作人的指导,像张雨生、陈珊妮、童安格、周杰伦……被这么多优秀音乐人指导过,那静姐的实力究竟专业到什么程度呢?

接下来就开始专业的“静姐独家音乐大讲堂”,讲到帕瓦罗蒂的举重若轻,讲到王菲的声音表现,还现场演示了几段不同风格的清唱。看到这里觉得静姐确实不错,声乐讲得头头是道,还很认真的教授后辈,对三人团的表现充满期待。

现场翻车尬哭

本来这个三人团的表演是大家最期待看到,由一位资深老前辈带着两个跨界的演员,能否逆风翻盘?

这组的表演确实翻盘了,赢了另外一个三人团,而伊能静却翻车了。(另一组失败是因为宁静的失误忘词,歌曲都没完成,两位静姐都翻车了)

伊能静三人团演唱歌曲是《推开世界的门》,是一首听起来温柔却非常有力量的歌。“唱将”伊能静站C位,看得出要靠静姐的实力来拉升整体演唱。

王智是第一轮的最低分,声乐演唱确实是外行,但这首歌进歌的第一段她演唱的还真不错,声线也很适合这首歌的演唱,虽然第一句气息不太稳,但后面几句还真进入了状态,有了举重若轻的感觉。

王丽坤的第二段咬字有点过于”字正腔圆“,但是也按照静姐教的,保持着她天真的状态,而且表情管理的很到位,一直面带微笑美美的。

终于等到“实力唱将”静姐的部分了,等等,怎么有点怪怪的:这飘忽的眼神,这紧皱的眉头,“悲伤”和“倔强”这难受的尾音……就这,你的举重若轻呢??

进入副歌部分更是太卖力了,静姐两边“左手的泥”和“右手的泥”那两位都表现得不错,而静姐可能是太想带动两位小白了,无论气息、咬字还是表情都用力过猛。把这首充满内心能量的励志歌曲演唱的像下乡的“同一首歌”,与前面立flag时判若两人,典型的眼高手低啊。

你唱成这样,杰伦知道吗

果然在点评环节,声乐评委赵兆指出了这个问题。王智的表演惊艳,他直言“我觉得你非常适合这首歌”。同时也表扬了王丽坤的进步。

最后点出了这首歌的不足就是静姐,“我能感觉到伊能静姐姐,你是在教她们,你确实把很多心思放在她们身上了,所以你就有可能,没有那么的投入”并且指出了他觉得问题的所在:演唱用力太过,过于重视演唱这一行为,而没有进入这首歌的状态。就会显得跳脱出了歌曲表现的“故事”。

而现场的姐姐们都开始鸣不平,说听了静姐的演唱都把她们唱哭了。这一次我站在赵兆这一边。

我认为姐姐们觉得感动完全是因为这首歌。《推开世界的门》原唱是台湾歌手杨乃文,一位内心充满力量的女歌手。这首歌的力量并不是单纯靠用力演唱表现出来的,而是靠内心,对演唱者的理解要求非常高。

这首自带能量和感染力的歌曲给伊能静三人团的表演加了分

这首歌是杨乃文以音乐人身份与13位不同领域的艺术家,携手诠释出每个人心中为了梦想构筑的世界与真实世界的交迭相融,表现了生命力的坚持和执着,饱含着强烈真挚的情感。曾作为今年开年央视励志纪录片《人生第一次》的片尾曲感动了无数人。

伊能静首先对这首歌理解不足,而且显然也没理解赵兆的点评重点,她觉得评委是说她不投入,演唱过程中刻意突出自己,现场竟委屈地哭起来。也可能是评委表扬了两位小白而批评了自己,脸上挂不住了。确实是换谁谁尴尬,前面还给人家上课,结果自己唱成这样。

端水晓明马上解释安慰

而在事后,伊能静通过微博给耿直的赵兆道了歉,大致意思是我努力在带团队,自己去却没表现好。静姐,你是这个团队的核心啊,核心怎么能拉胯呢。继续加油吧!

伊能静是自己理解不到位,把自己气哭。而现场还有更尬的,看到伊能静哭了,马上有几个小姐姐也开始跟着哭,哭得莫名其妙,哭得神魂颠倒,好像这时谁不哭谁就输了一样,简直是宫斗现场。

芒果台的《乘风破浪的姐姐》正在热播中。30位“三十而骊”的歌手、演员经过个人才艺比拼后,自由组合成6支女团。

昨天播出的新一期是6支女团的“处女秀”——随堂测试。在这次测试中,由伊能静、王丽坤、王智组成的3人团,以一曲《推开世界的门》,唱哭了一众“小姐姐”。

在“测试”中,这个三人组合可能是最不被看好的女团之一,因为除伊能静是实力唱将外,王丽坤和王智都是专业演员、业余歌手、舞蹈小白。

可是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表演开始后,大屏幕前的王霏霏、沈梦辰、钟丽缇、白冰等等女星纷纷落泪,而在幕后的评委也表示“心里酸酸的”,“被感动到了”。

为什么这一曲《推开世界的门》会触发众人的泪点呢?首先在于伊能静的演唱与“故事”的感染力。

在采访中歌手王霏霏表示:最让我感动的是伊能静姐姐,我觉得她在感情的释放上面真的是把我触动到了,她是一个有故事的人,她是一个非常坚韧、坚强的女人。

是的,作为30个“姐姐”中出道时间最长的一个,伊能静本来已经隐退四年之久,她把全部精力都放家庭的“柴米油盐”上,这次参加节目很不容易,因为4岁的女儿在家哭闹,她一个人偷偷地躲到角落里伤心落泪,这尽现她感性的一面。

在节目中,伊能静确实也表现出有担当的大姐大本色。她把自己定位成妈妈的角色,几乎是一字一句地教授王丽坤和王智。

伊能静的感性、善于为他人着想和有担当显然是坎坷的生活赐予她的“礼物”,使她的人生在50岁时被焠炼得明净而从容。这个“有故事的人”在演绎这首歌曲时当然会理解深刻,因而感人。

第二点,《推开世界的门》本身也是一首深刻而感人的歌曲。

这首歌由火星电台、黄少峰词曲,原唱为杨乃文。歌曲原情境是杨乃文与13位艺术家用劳动创造出艺术品,来和世界沟通。“左手的泥,右手的泥”“知己的花衣裳”都是有实指的,实指即雕塑家和服装设计师的劳作。而在伊能静她们的演绎中却有了别样的情怀。

歌曲在演唱时做了改编,录在下面:

推开世界的门/你是站在门外怕迟到的人/捧着一颗不懂计较的认真/吻过你的眼睛就无畏的青春(王智演唱)

左手的泥呀右手的泥呀/知己的花衣裳/世界本该是你醒来的模样(王丽坤演唱)

左眼的悲伤,右眼的倔强/看起来都一样/原来你就是我自负的胆量(伊能静演唱)

左手的泥呀右手的泥呀/知己的花衣裳/世界本该是你诚实的模样

年少的轻狂迟暮的伤/都等着被她原谅/原来你就是我赎罪的渴望(合唱)

从歌词上看,里面的确有“故事”,它告诉我们,要“推开世界的门”就要用认真、倔强、诚实的心来对待生活,用劳动来点亮明天。虽然曾年少轻狂、曾时光虚度,但幡然醒悟之后,会和世界达成和解,被原谅,得到救赎。

这样看,歌讲的就是一个成长的故事,不仅包括艺术家,歌手杨乃文、伊能静,还包括千千万万的走过十二座光阴的小城,由少年变得成熟的普通人!

难怪唱到“左手的泥呀右手的泥呀/知己的花衣裳”“年少的轻狂迟暮的伤/都等着被她原谅”时人们会落泪,因为歌曲包含一种普遍性的力量,很容易让“过来人”产生共情反应。

在微博上,也有网友表示:“果断粉了静姐”,“《推开世界的门》应该好好演绎”。

在这质朴的歌声中,悦华也对伊能静产生了新的看法,有网友说,不是所有姐姐都能“乘风破浪”,但悦华以为反正伊能静是,她用这首歌,推开了世界的门。

缺乏自信首轮公演被淘汰略遗憾!

在《乘风破浪的姐姐》第一场公演之后,伊能静、王丽坤和王智的《推开世界的门》这一组,王智被淘汰了,这一组是一带二的组,真的是很不容易,但是最终还是输给了兰花草,王智遗憾离开。

在淘汰的时候,王智说了在踢馆复活赛的时候,自己一定会回来踢馆,真的太希望姐姐回来了,她真的是很适合《推开世界的门》这首歌,真的音色太好了!

今天王智在直播中演唱完整版《推开世界的门》,深情的声音真的太动人了!王智在直播中口红还不小心沾到牙齿上直接笑场,温柔又努力的姐姐必须pick!王智在姐姐在直播中也再次表达好想复活,期待智智子再次回归舞台。

王智在直播中坦言在《乘风破浪的姐姐》节目中还没有过瘾,抱有很多遗憾,通过歌声阐述“我一定会回来的,我相信努力就会有收获,失败我从不失落”的态度,有点期待王智踢馆的时候重回赛场,再次乘风破浪!

王智的声音真的太打动人了,这样温柔又努力的姐姐必须pick!期待智智子回归《乘风破浪的姐姐》。

一直以为王智姐姐是走御姐风的,没想到她本人这么温柔,唱歌很深情,努力的姐姐我们都爱。

除了王智被淘汰离开,今天王丽坤也发了文,感谢伊能静对她们两个的帮助。

王丽坤坦言参加《乘风破浪的姐姐》这个节目的时候,自己真的很忐忑,因为对于唱歌确实不是很擅长,第一次站在公演舞台上,根本猜不到她是有有多紧张,这注定是一次难忘的经历和旅程。

但是她非常感谢静姐伊能靜每天鼓励她们要相信自己,一定能行,帮助她们找发声位置、教她们练声技巧、如何调整呼吸节奏、抠每一个字的音准.,一直很害怕和担忧的心情逐渐明朗起来。

而且王丽坤也说到非常开心结识王智,一起成为了静姐小课堂的同学,相互加油打气,同时也收获了友情。

其实看得出王丽坤的不自信,特别想用女排精神鼓励她,女排队员说过,女排精神不是赢得冠军,而是有时候明知道不会赢,也会全力以赴!

所以王丽坤姐姐要自信一点,不要想结果,把自己最大的潜能发挥出来,展现出最好的一面就是最好的,就足够了,你发现,事情也没有那么可怕,以后也要自信一点。

《推开世界的门》这一组三个人两个是不会唱歌的,伊能静一个人带两个人是真的很厉害了,而且在表演中,王智的音色真的很棒,王丽坤的那一踢腿真的是太迷人了。

其实这就是30岁姐姐的魅力,无惧年龄,就是在挑战自己,超越自己。

期待王智回来踢馆,也希望王丽坤和伊能静能走得更好,女团要的就是互相帮助和团魂!

(责任编辑:乔娇 TT000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