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影视长廊 >

美国禁止微信还能买苹果手机吗 苹果手机以后还可以使用微信吗?

美国禁止微信还能买苹果手机吗 苹果手机以后还可以使用微信吗?
2020-08-13 11:27:41
仝卓回应被工作室讨债:泰国是您邀请我们全家去的09:04

美国禁止微信还能买苹果手机吗

1、在美国岌岌可危的TikTok和微信

微信将被美国政府封杀的消息最近在网上传得沸沸扬扬,然而这不是中国的社交软件第一次被外国政府扬言封锁了。

今年6月,印度宣布禁用包括TikTok、微信在内的59款来自中国的应用程序,让人大跌眼镜。

上周,美国国务卿Mike Pompeo表示,特朗普政府“肯定在考虑”禁用字节跳动旗下的TikTok,并且可能会在短短几周内采取行动。

结果不到一周,白宫就宣布,美国将在未来几周对TikTok、微信等中国的应用程序采取一系严厉措施。

这是继川普、Mike Pompeo及多位政府高官早前相继表态后,白宫给出的最新消息,至于之后会如何“下重手”,让我们“拭目以待”。

2、为什么要封杀TikTok和微信?

TikTok和微信火遍全球,受到了无数用户的欢迎,如今竟然要被禁用,让人唏嘘不已。

美国和印度封杀TikTok、微信,主要出于对用户数据和用户隐私泄露的担心。

自从iOS 14系统中的隐私功能更新后, 美国发现TikTok在后台调用了用户的剪贴板数据,有试图获取用户信息并传送回中国的嫌疑,于是以“威胁国家安全”为理由考虑禁用TikTok。

用户隐私泄露也是外国政府担心的理由。

以微信为例子,与Line、What’s App等国外通信APP最大的不同,微信的加密仅仅限于用户与服务器之间,其讯息在服务器上是解码的。

换句话说,你在微信上发的任何一条信息,微信服务器都是完全知道的(腾讯声明其服务器不保存用户聊天数据噢~)

而What‘s APP等应用程序使用的end-to-end encryption (E2EE) , 也就是用户端直接互相加密,服务器看不到用户之间的通信内容。

目前,有很多华人已经网上请愿,要求美国政府慎重考虑该决定。

如果这微信真的从App Store下架,广大留学生可以考虑用Line,What’s App,Telegram,Skype,Facetime等通信APP来替代,或者飞鸽传书,寄去对家乡的思念。

二、两大王牌社交APP

1、TikTok风靡全美

TikTok大概是近10年来在海外最成功的中国应用程序了。

自从2016年在APP Store上架,TikTok就引起了一股强大的风潮,迅猛席卷全球。

被封前,TikTok在印度有2亿多用户,2020年的新用户数量接近1个亿;美国是TikTok第2大海外市场,2020年新增用户4500万。

TikTok在今年6月Top Charts Ranking for the App Store for iPhone apps下载量排行榜中位居免费应用类的第1名。

目前,TikTok在全球苹果和安卓应用商店累计下载量超过20亿次,创出历史最高纪录。

用户每天使用TikTok的平均时间达到了52分钟,也就是一天1/24的时间都在玩TikTok,可见这款APP是多么魔性。

随着下载量大幅增加,TikTok的收入已经不能用水涨船高来形容了,简直可以说是被淹没在金钱的海洋里:截至到2020年5月,用户在TikTok上的花费约4.567亿美元,而1月份这个数字还是1.75亿美元。

其中,美国尽管以1.65亿次下载量排在第三大市场,但却是最豪爽的海外用户群体,给TikTok贡献了8650万美元收入,在总收入中占比接近20%。

TikTok势头这么生猛,又让海外用户不停撒钱,也难怪要被封咯。

2、微信稳当老大哥

微信一直是国人必备的社交通讯APP。留学生平时亲朋好友联系少不了微信,逢年过节也是用微信和家里问候。

微信已经逐渐超过QQ,变成国内社交通讯APP No.1。

用户量也是与日俱增。截至2020年4月,微信和WeChat的合并月活跃账户数为12.025亿,去年同期为11.117亿,同比增加8.2%,环比增长3.2%,微信小程序日活跃账户数超过4亿。

与之而来的也是微信母公司腾讯收入的节节拔高。

腾讯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第一季度的收入为1080亿元,上年同期为854.65亿元,同比增长26%;2020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为270.79亿元,同比增长29%。

在今年疫情突发、全球经济举步艰难的大环境下,还能保持营收和净利润增长的公司,真的可以用神仙公司来形容了。难怪腾讯是无数应届生心中的dream company。

苹果手机以后还可以使用微信吗?

围剿华为,打压抖音海外版(Tik Tok),现在美国又要禁用微信!8月6日,美国禁用微信的消息让腾讯的股价一度下滑10%;而一 旦苹果手机不再安装微信了,苹果手机市场的前景如何在网络上已引发了一场大讨论。

结果是,如果苹果手机不能使用微信这种快捷简便的社交软件,那么苹果手机用户会毫不犹豫地弃用苹果手机,更换其他手机————这为华为等国产手机带来了福音;在苹果手机用户看来,苹果手机已经有了替代品;毋庸讳言,目前的中国已经有了诸多高端智能手机,早开发了拍照、信息、导航等功能,某些方面甚至优于苹果手机。

而苹果手机在中国已经拥有了庞大的用户群,但是相当一部分人在认为苹果手机iOS流畅,体验良好的同时;也感觉苹果手机价格昂贵;苹果手机的中国用户群体主要以大城市的年轻女性为主,再就是在校学生。

特朗普若真禁用微信,苹果在中国的市场有萎缩的可能;现在小米、华为等国产手机系统的流畅性也有明显改善,原来的苹果用户更换成国产高端机后,也认为没有特别不方便之处;而目前微信月活用户超过了12亿;而苹果手机在中国用户,年轻女性占比高达86%,可这些年轻的女性中91%的人月薪却低于3000元人民币————显然,很多人用苹果是讲面子,并非为了其包罗万象的使用功能。

在中国苹果手机可有可无,而微信目前还找不到替代品;对中国民众来说,目前可以不使用苹果手机,但是,却不能不用微信软件!微信已经成为了人们沟通的常用工具,没有了微信,意味着人们将失去联系的纽带,将失去更多的信息;特朗普政府在下令禁用微信前难道没有想到这一点吗?

“微信可以进行极速轻快的楼层式对话,可以即时拍照或选择相册图片,还能用意发布照片,分享更方便;还可以给自己设置个性化头像;尤其是能很好地保护个人隐私,不会自动扫描和上传通讯录,至于说轻松聊天就不用说了——人们常常用微信语音代替电话!”。

现在,不仅仅是华人使用微信,一些经常与中国人打交道的外国人也在使用这款软件;大家还记得因为加勒万河谷中印军人边境冲突事件,印度曾经丧心病狂地封杀过中国应用,随后就有很多印度商人发声说:他们的客户都在微信上,转账也要通过微信————如果封杀微信,他们的生意也无法做下去了。

(责任编辑:于浩淙 Hzx0176)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