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影视长廊 >

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城市是哪里 全球面积最大城市中国有哪些

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城市是哪里 全球面积最大城市中国有哪些
2020-10-27 11:52:00
仝卓回应被工作室讨债:泰国是您邀请我们全家去的09:04

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城市是哪里

第1名:日本东京

东京是日本国的首都,位于日本列岛中央的关东地区南部,东面以江户川为界与千叶县相邻,西面以山地为界与山梨县相邻,南面以多摩川为界与神奈川县相邻,北面则与埼玉县相邻。东京下辖23个特别区、27个市、5个町、8个村以及伊豆群岛和小笠原群岛,是全球最大的都市区和都会区,总面积2188平方公里

第2名:英国伦敦

伦敦是英国的首都,位于英格兰东南部的平原上,跨泰晤士河,面积达1577.3平方公里,人口约800万,是欧洲最大的城市,在世界最大城市排名中排名第二。

第3名:中国上海

上海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直辖市,位于长江入海口,隔东中国海与日本九州岛相望,南濒杭州湾,西与江苏、浙江两省相接,面积6,340平方公里,市区面积1563平方公里,人口约2415.27万,在世界最大城市排名中排名第三。

第4名:巴西圣保罗

圣保罗是巴西圣保罗州首府,位于巴西东南部圣保罗州,是白的最大的城市。圣保罗东南濒大西洋,西、北界巴拉那河及其支流格兰德河,面积1522平方公里,人口1101万,在世界最大城市排名中排名第四。

第5名:墨西哥城

墨西哥城是墨西哥合众国的首都,位于墨西哥中南部高原的山谷中,海拔2240米,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都市区。墨西哥城人口达2200多万,是美洲人口最多的都市区;墨西哥城的面积达1500平方公里,在世界最大城市排名中排名第五。

第6名:中国北京

北京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位于东经115.7°—117.4°,北纬39.4°—41.6°,总面积16410.54平方千米,市区面积1268平方公里,人口2170.5万人,在世界最大城市排名中排名第六。

第7名:美国洛杉矶

洛杉矶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西南部,被称为“天使之城”。洛杉矶陆地面积为1214.9平方公里,市区拥有约390万人口,是美国人口第二大城市、仅次于纽约。洛杉矶是美国加州第一大城市,在世界最大城市排名中排名第七。

第8名:美国纽约

纽约位于美国东海岸的东北部,面积达到1214平方公里(其中土地面积789平方公里,水域面积425平方公里),人口:8,550,405。纽约市是美国第一大城市(人口与经济实力),也是世界的国际金融中心,在世界最大城市排名中排名第八。

第9名:里约热内卢

里约热内卢简称“里约”,位于巴西东南部沿海地区,东南濒临大西洋,海岸线长636公里,面积1182平方公里,人口约632万。里约热内卢是巴西仅次于圣保罗的第二大城市,仅次于圣保罗,在世界最大城市排名中排名第九。

10名:俄罗斯的莫斯科

莫斯科是俄罗斯联邦首都、莫斯科州首府,位于俄罗斯欧洲部分中部、东欧平原中部,跨莫斯科河及支流亚乌扎河两岸,总面积达2511平方公里(都市圈1000多平方公里),人口约1415万。莫斯科是一座国际化大都市在世界最大城市排名中排名第十。

全球面积最大城市中国有哪些

日本东京,全世界国家众多,城市大大小小林立起来,那么在全球城市中,面积最大的,是日本东京,东京的面积为2188平方公里,而人口大约1300多万,它是日本的首都,城市的经济水平比较高,人们整体生活质量也不错,在这个面积大的地域,可以发展许多行业,东京的工业,制造业都发展得很好,人均收入也高。

英国伦敦,伦敦是英国的首都城市,它的面积大概是1577.3平方公里,人口大约有800万,它是全球面积排名第二的城市,同时它也是欧洲最大的城市。伦敦的经济发展非常迅速,它在全球的影响力很大,许多知名的公司都在伦敦设有分部,这里的机会很多。伦敦还是世界文化的大熔炉,坐落着许多建筑物,因此,它也是一座旅游城市。

中国上海,它的面积大约有6,340平方公里,人口达到2415.27万,它是全球面积排名第三的城市。上海是我国的国际大都市,不仅是经济,还有文化都发展得很好。这里公司较多,外商投资企业比比皆是,就连外国人也会在上海定居。可见上海市是在全世界都有影响力的城市,它在中国国内,也是一线城市,所以也有很大的吸引力。

巴西圣保罗,说起圣保罗这座城市,它是巴西圣保罗州的首府,面积有1522平方公里,人口超过1100万,是全球面积第四大城市。虽然很多人都不太了解这个城市,但是它的确是世界上的国际大都市,而且这座城市的经济状况也很好,在南美洲,圣保罗算得上是最富裕的城市了。它的交通便利,与其他城市有很多贸易往来。

墨西哥城,它的总面积大概有1500平方公里,人口超过了2200万。它是全球城市面积排名第五的城市,在全世界,也是海岸最高的城市。城市中有许多文明遗址和建筑物,还有一些古老的文明传承,说起来,它也是一座历史比较悠久的城市,如果有时间去国外旅游的话,也能去这个城市看一看。

中国北京,它是我国的首都,城市总面积大约是16410.54平方千米,人口数量为2170.5万。它的城市大小在全球面积排行榜中排名第六,北京是中国最具代表性的城市,它是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拥有多年的历史,是文明城市的象征。另外,北京还有很多工作和创业的机会,在国际上也有很大的知名度。北京和上海两座城市上榜,的确是值得中国人骄傲啊。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乔娇 TT000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