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影视长廊 >

金高银曾在北京密云小学度过童年时光 《鬼怪》女主金高银在中国生活到几岁?

金高银曾在北京密云小学度过童年时光 《鬼怪》女主金高银在中国生活到几岁?
2020-11-06 14:15:33
秋瓷炫醉酒被拍 于晓光贴心背妻上车显恩爱11:03

金高银曾在北京密云小学度过童年时光

金高银1991年生于韩国首尔,4岁时随父亲来华,在当时的北京市密云县度过了从幼儿园到初中一年级的10年时光。由于从小在中国生活,金高银能讲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初中时她曾参加中文诗歌大赛,并击败大学生选手夺得大奖,“那时刚从中国回国,对中文甚至比对韩语还熟悉。”出道后她也在多种场合秀过中文,不过她谦虚地说:“已经十多年没去过中国了,在那边的时候年纪也小。我对自己的发音还比较有信心,但遣词造句能力并不太强,说话比较像小孩子吧。”

金高银对中华美食也情有独钟。羊肉串、火锅、果脯都是她喜欢的中国食物。她曾说,“刚回韩国的时候最想念的就是火锅和话梅。话梅是小时候常当零食吃的,回国之后吃不到,馋得都要发疯了。我常为了吃火锅跑去仁川唐人街,有一家是老吃的,结果前一阵子再去的时候关门了,好心碎。”当主持人表示“现在首尔也有好多味道差不多的店了”,她苦笑说“根本不是那个味道”。

电影:最爱陈凯歌《和你在一起》

金高银的父亲是一位电影爱好者,受父亲的影响她从小就热爱电影,“当时人在中国,但那些经典的韩国电影我们全都看了,外国电影也看。爸爸会给我讲解其中的重要部分,出现少儿不宜的画面还会替我挡眼睛。”对她影响极深的中国电影是陈凯歌导演的《和你在一起》,先后看了二十多遍,每次看都会哭,这也成为幼年的她感知电影魅力的一个契机。

长大后,金高银报考了一所艺术高中。她原本希望成为电影幕后工作者或是剧作家,但是一位老师慧眼识英,将她引上了表演之路。“第一次演话剧就是主演,虽然没有出错,但感到压力特别大。再上台的时候分给我的是个小配角,我觉得简单,排练的时候睡着了,老师责备说‘我看错你了’,我这才打点精神,开始认真琢磨。到了正式演出那一天我特别兴奋,演完也觉得非常充实有意义,再也不愿意下台了。”

演员:19禁文艺片横扫新人奖

金高银的电影处女作是2012年的19禁文艺片《恩娇》。这部电影被称为韩版《洛丽塔》。参加试镜时金高银年仅21岁,还是一名大二学生。尽管当时全无电影拍摄经验,但她却从300多名候选者中脱颖而出。片中,她不仅要与朴海日等业界前辈同台,还要承担一些大尺度的裸露戏。但她完美消化了这个角色,并包揽了当年包括青龙奖、大钟奖在内的八项最佳新人奖。之后,她与李民基共同主演了电影《Monster》,在其中饰演一个精神年龄只有7岁的女孩,再次展现了高超的演技。这使她一度被誉为“怪物新人”。

风头极盛之时,金高银一度回到校园生活。“拍摄《恩娇》时我什么都不懂,多亏工作人员才能享受演戏本身。要是急急忙忙就拍下一部戏,肯定会叫观众失望。我希望自己重新回到拍摄现场时,是个充好电的状态。”

《Monster》之后,金高银又拍摄了若干电影作品,演出跨度涵盖了冷酷杀手、职业女性、女子高中生等迥然不同的类别,其中《中国城》与《季春奶奶》都颇受好评。“怪物新人”的名号在她身上持续了很久,但金高银不是很享受这个称呼:“第一部作品就是主演,某种程度上导致我的选择幅度变窄了。新人时期其实应该不挑不拣,尽可能多尝试。如果一直只演自己擅长的,人永远不会有进步。我不希望听到的只有赞扬,希望在还保有‘新人’名号的时候尽可能多做尝试,多碰壁多失败。”

感情:爱上大17岁的申河均

2016年上半年的《奶酪陷阱》是金高银首部电视剧作品。这是她首次出演“生活化”的角色,“好多人叫我演一些符合自己年龄的角色。确实,到了四十岁就很难再演这种角色了,演技上可以达到,但心态会不一样。”出于类似理由,金高银下半年又出演了《鬼怪》,成了去年年末最大收视黑马。

2016年8月,金高银被爆出与年长17岁的演员申河均交往,对此二人大方承认了恋情。申河均平素以深居简出闻名,大众形象是“连喝酒都是一个人或只邀三两密友,养一只猫”。每当被问到婚恋问题他都一笑而过,这次跟金高银的恋情是他的第一次例外。

《鬼怪》女主金高银在中国生活到几岁?

金高银凭借着《鬼怪》这部剧而走红,国内也有很多她的粉丝。金高银出道至今,她的实力大家有目共睹,而且金高银不仅演技很好,她中文也说的很流利。之前金高银在《Happy Together3》中,还曾用中文跟主持人对话,如果只是听她讲中文,不知道的还以为她是中国人呢。

金高银中文说的这么好,跟她曾经在中国生活过有关。据金高银介绍,因为爸爸工作的缘故,自己四岁那年就去中国了,在中国生活了十年,十四岁才回到韩国。

金高银是在北京密云上的学。金高银在节目中也曾聊起过自己在北京上学的经历。她还聊起了因为中国和韩国学习进度不同,刚回到韩国后有些不适应。她说在中国上初中的时候,写字都要用钢笔,不能用铅笔和圆珠笔,回到韩国后是第一次使用水性签字笔和OMR卡。

其实金高银的本意是想表达自己所经历的有关于中韩两地的文化差异,但是网上偏偏有人对此断章取义,说金高银是在说中国教育水平不行。其实如果看过金高银在《Happy Together3》中的完整表现的话就不会对她产生这样的误会了。从金高银聊起自己在中国时的表现中可以看出,她对于生活了十年的地方还是有感情的。金高银之前也曾说过,在北京密云生活的经历,对她的演技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于浩淙 Hzx0176)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